常见家用健身器械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7-31 03:02:17 阅读 5324

初次使用。

在初次使用电动跑步机前,请先站在旁边熟悉一下如何控制它--如启动、停机和速度调节等,切记跑前一定要把那个带夹的控制器与人相连,以防摔倒后能把控制器拉下而使跑步机停止。等你熟悉了之后才可以使用。然后站到跑步机两边的塑料防滑板上,用双手抓住扶手,将机器开到1.

6~3.2公里/小时的低速度,身体站直,向前看,用一只脚在跑带上"瓟"几下,尽量放松;接着站到跑步带随其一起运动。在感觉适应后,慢慢地把速度增加到3~5公里/小时。

保持这样的速度10分钟左右,再慢慢地让机子停下来。初次使用切勿高速运行,以防摔倒。

1.禁止一上跑步机就猛跑。

使用跑步机前要先检查跑步机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否干燥。在开始运动之前双脚要站在跑步机两侧的脚踏部分,并且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当所有都调试完毕,跑步机开始转动的时候,再把脚放到跑步机的台面上,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把双手扶在两侧的扶柄上。

上跑步机前应先做热身活动,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等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而不易拉伤。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慢跑等"动态"热身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此过程通常以10-15分钟为宜。此外,下跑步机时也应该逐步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感。

2.跑步机上跑步姿势要正确。

在按下跑步机上start前,双脚先踩在跑带两侧边条上,待跑带开始运转后,脚在踩在跑带上,然后逐步加速。

3.跑步机上跑步时不能扶着把手跑。

跑步不光是双腿的运动,双臂的协调摆动不但能保持整个身体的平衡,还能让上半身参与能量的消耗。有些人跑步扶着把手含胸弓背,身体重心还会前倾,这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肌劳损。此外,跑步过程中,脚掌落地时受到的冲击力差不多是体重的5倍,重心前倾会给腿部和脚部关节带来更大的冲击力。

因此,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4.在跑步机上加速跑起来时最好不要加高跑步机坡度,坡度只适用于快走。

加大跑步机的坡度和速度会增加运动强度,而对运动强度的选择需因人而异。例如,中老年人跑步时坡度过高会增加对膝关节的损伤,因此最好在水平状态下运动。而速度也并非越快越好,在快跑、慢跑、快走、爬坡等不同运动方式下,机体消耗的能量物质的比例是不同的。

例如,快跑可以消耗更多的糖,但消耗的脂肪却较少,单纯采用这种方法并不利于以**为目的运动者。

5.跑步机上跑步一定要穿软底运动鞋。

有些人在家里使用跑步机时会光脚跑步或只穿袜子。实际上,光脚跑步时,跑步机的震动会对膝、踝等关节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脚底出汗还容易滑倒。穿双厚袜子能起到一定的减震效果,但毕竟袜子没有运动鞋底的弹性,代替不了运动鞋。

所以,在跑步机上运动最好穿慢跑鞋。慢跑鞋比普通鞋要轻便,鞋底柔韧性强,缓冲性能好。

6.跑步时最好不戴耳机或接听手机。

跑步是件很枯燥的事,有趣的电视节目能让你的锻炼更轻松。然而,跑步时看电视很可能让你分心,稍有不慎就会受伤,尤其是那些不熟悉跑步机操作,以及运动强度较大的人。而那些进行慢跑的熟练者则可以选择一些节奏明快或轻松的**。

运动的时候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突然扭头,更不要回头,否则会让你失去平衡。

7、.结束训练时要让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钟120下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键。

跑步机如何保养?

1、要绝对避免跑步机在潮湿、电压不稳定、无接地保护电源、灰尘大的情况下使用;

2、使用前后应对跑步机的皮带、工作台都必须尽可能地清理干净,避免使用任何酸性清洁剂;

3、每次开机前先站立在跑台边条上,待设备开始运转后再踏入开始运动;

4、家庭用户正常情况下每季度对跑板进行一次润滑(商用客户一月一次),应使用专用硅油,在停机状态下掀起跑带尽量滴入跑板中间部位硅油5-10毫升(先将跑步板灰尘清除)。

5、建议家庭用户每年一次对跑步机马达盖内部进行清洁,在拔出电源状态下使用工具打开马达盖后用小型吸尘器排除内部积尘;

6、每次使用后都应将电源拔除。

1、清洁。定期清除灰尘以保护部件的清洁。一定要清扫跑带两边暴露在外的部分,减少跑带下杂物的堆积。

确保运动鞋干净,避免把异物携带进跑带下磨损跑步板和跑带。可用肥皂和清洁布清洗跑带,切勿使用清洁剂,并在每次使用完跑步机后,将把手,跑带上的汗水擦干。

2、润滑油的使用。

跑板和跑带之间出厂前已经涂好防静电润滑油。建议普通用户在机器运转100小时后在跑带和跑板间涂一次机器自带的润滑油。

3、跑带对中调节。

为了使跑步机更好的工作,我们油必要将跑带调整到最佳状态。由于我们跑步时经常左右脚的用力不一致,故有时跑带会出现偏离的现象。如果跑带偏向右边,将右边的调节螺栓沿顺时针方向旋转1/2圈,再将左边的调节螺栓沿逆时针旋转1/2圈即可。

若跑带偏向左边,反之即可。

4、对于液压杆的日常维护。

为了延长液压杆的使用寿命,应每月加固有一次,方法是:使用扳手拧紧液压杆上螺丝,并使用使用润滑油润滑液压杆。

手表使用注意事项

1 请勿把手表与收音机 电视机等具磁性的物体互相接近,以免影响准确性。2 请勿使手表接近溶剂 水银 化妆用喷雾剂 清洁剂 粘剂或油漆 樟脑,否则表壳 表带等会脱色,变质或受损。3 为防止表壳 表带生锈或变色,建议每天坚持用清水洗净凉干 指后壳有 water 防水标志的手表 4 机械表不用时,最好每月...

WinCC的使用注意事项

wincc的使用 八戒 使用wincc 有很多禁忌,违反了它们,可能会导致 wincc 运行不正常,而且通常没有挽救方案。以下总结了一些常见的禁忌,引以为戒。1 计算机名称,变量名称等不要含有特殊字符,包括中文字符。这些特殊字符或中文字符在某些情况下,将无法被 wincc 正常解释,可能会导致 wi...

低压验电笔使用注意事项

1.低压测电笔测量电压范围在60 500伏之间,低于60伏时试电笔的氖泡可能不会发。光,高于500伏不能用低压测电笔来测量,否则容易造 身触电。2.使用试电笔之前,首先要检查试电笔里有无安全电阻,再直观检查试电笔是否有损。坏,有无受潮或进水,检查合格后才能使用。3.测试前应先在确认的带电体上试验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