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2576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8-01 20:16:37 阅读 8785

1、lm2576的特性如下:

1)有3.3v、5v、12v、15v和可调电压输出多种系列;

2)输出电压可调的范围为1.23v~37v (hv型号的可达57v),负载电压的输出容差最大为±4%;

3)最少只需要4个外围元件,可达3a的输出电流

4)宽的输入电压范围,hv型号甚至可达40v~60v;

5)内部振荡器产生52khz的固定频率;

6)可用ttl电平关闭输出,低功耗待机模式,典型待机电流为50μa;

7)buck式降压器,较高的转换效率;

8)过热和过流保护;

9)可实现buck-boost式正-负电压转换器。

2、lm2576的管脚

1)vin—输入电压端,为减小输入瞬态电压和给调节器提供开关电流,此管脚应接旁路电容cin;

2)output—稳压输出端,输出高电压为(vin-vsat),输出低电压为-0.5v。

3)gnd—电路地;

4)feedback—反馈端;

5)on/off—控制端,高电平有效,待机静态电流仅为75a。

3、外围元件的选择:

1) 输入电容cin:

要选低esr的铝或钽电容作为旁路电容,防止在输入端出现大的瞬态电压。还有,当你的输入电压波动较大,输出电流有较高,容量一定要选用大些,470μf--10000μf都是可行的选择;电容的电流均方根值至少要为直流负载电流的1/2;基于安全考虑,电容的额定耐压值要为最大输入电压的1.5倍。

千万不要选用瓷片电容,会造成严重的噪声干扰!nichicon的铝电解电容不错。

选好了此电容,设计就成功了一半!

2) 续流二极管:

首选肖特基二极管,因为此类二极管开关速度快、正向压降低、反向恢复时间短,千万不要选用1n4000/1n5400之类的普通整流管!

3) 储能电感:

建议好好看看datasheet中的电感选择曲线,要求有高的通流量和对应的电感值,也就是说,电感的直流通流量直接影响输出电流。为什么呢?lm2576既可工作于连续型也可非连续型,流过电感的电流若是连续的为连续型,电感电流在一个开关周期内降到零为非连续型。

4) 输出端电容cout:

推荐使用1μf--470μf之间的低esr的钽电容。若电容值太大,反而会在某些情况(负载开路、输入端断开)对器件造成损害。cout用来输出滤波以及提高环路的稳定性。

如果电容的esr太小,就有可能使反馈环路不稳定,导致输出端振荡。这几乎是稳压器的共性,包括ldo等也有这一现象。

4、lm2576应用注意事项:

1)反馈线要远离电感,电路中输入/输出电容、续流二极管、接地端、控制端的连线要尽可能短而粗,最好用地线屏蔽。

LM2576中文

目录。概述 1 简介 11.1 性能 1 1.2 外形图 3 1.3 订购信息 3 1.4 管脚定义 4 应用举例 4 2.1 基本应用设计 4 2.1.1 应用分析 4 2.1.2 外围组件的选择 5 2.1.3 应用注意事项 5 2.2 工作模式可控应用设计 6 2.3 1.2v至55v的可调3...

手表使用注意事项

1 请勿把手表与收音机 电视机等具磁性的物体互相接近,以免影响准确性。2 请勿使手表接近溶剂 水银 化妆用喷雾剂 清洁剂 粘剂或油漆 樟脑,否则表壳 表带等会脱色,变质或受损。3 为防止表壳 表带生锈或变色,建议每天坚持用清水洗净凉干 指后壳有 water 防水标志的手表 4 机械表不用时,最好每月...

WinCC的使用注意事项

wincc的使用 八戒 使用wincc 有很多禁忌,违反了它们,可能会导致 wincc 运行不正常,而且通常没有挽救方案。以下总结了一些常见的禁忌,引以为戒。1 计算机名称,变量名称等不要含有特殊字符,包括中文字符。这些特殊字符或中文字符在某些情况下,将无法被 wincc 正常解释,可能会导致 wi...

低压验电笔使用注意事项

1.低压测电笔测量电压范围在60 500伏之间,低于60伏时试电笔的氖泡可能不会发。光,高于500伏不能用低压测电笔来测量,否则容易造 身触电。2.使用试电笔之前,首先要检查试电笔里有无安全电阻,再直观检查试电笔是否有损。坏,有无受潮或进水,检查合格后才能使用。3.测试前应先在确认的带电体上试验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