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玉石你不知道的故事

发布 2019-08-01 20:25:17 阅读 2391

弄玉**。

弄玉是古代神化传说中的神仙佳人,据说是秦穆公的女儿,生时正好有人南来一块碧色美玉,一周岁生日时,宫中摆了很多珍珠宝石,其女独抓此玉,弄玩不舍,因起名为弄玉,弄玉长大后姿容光焕发绝世,聪明能干,善于**,不用乐师,就能自成音调,穆公令巧匠剖此玉做成箫,弄玉吹之,声音如凤鸣。穆公宠爱此女,特为她修筑“凤楼”,楼前建有高台,名“凤台”,随后穆公欲为其女寻求佳婿,而引出了**引凤,弄玉成亲,乘龙快婿的典故。

女娲补天。相传远古之时,天柱倾塌,九州崩裂,大火燃烧,洪水汪洋不息,民不聊生,女娲炼以五色石补苍天,挽救了众生,又将补天石多余之石散后落在大地,“千样玛瑙万种玉”由此而来。这个神化将玉说成补天之物,可见我们民族对玉有着特殊的喜好。

雨花玛瑙。在南京中华门外,有一座满是砾石小山岗,相传在1400多年的梁朝,有一位和尚云光,曾在这里讲经说法,直讲得顽石点头,落花如雨。从此这里就有了很多花纹美丽、色泽鲜艳的小圆石子。

(雨花石)人们认为这是从天上降下的雨花,因此把这一带叫做雨花台。

水仙的眼泪。

珍珠中国古代传说,在南海外有一种鲛人,他们像鱼一样在大海中生活。鲛人善织一种薄的丝绸,做鲛绢,更为厅特的是,鲛人在悲伤哭泣时,滚落的眼泪是美丽的珍珠,而且珍珠的圆润与否与月亮的盈亏有关,月圆之夜珠亦圆,月缺之夜珠亦缺。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在他写的七律《锦瑟》中,第五句就写进了这个传说,即:

“沧海月明珠有泪”。国外的古老传说:涨底的贝类到海面上,当它张开贝壳时,正好有露珠或雨珠落入,不久就变成了珍珠。

《你不知道的我》读后感

你不知道的我 读后感。你不知道的我 是着名作家辫子姐姐 郁雨君写的 胆小鬼 作品。听同学说这本书很棒,我便满怀期待的把它买回了家。这本书介绍了一个叫李院的女孩,李院是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儿,个性独特的博士爸妈对孩子有强大要求。哥哥是超闷宅男却是学习天才,弟弟胆大包天精灵聪明,深受叔叔阿姨们的喜爱。全家人...

生活中那些你不知道的小事儿 很有意思

引导语 生活包罗万象,处处都有美,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惊奇,只是我们没有在意。生活中那些小事,你又知道多少呢?一起看看吧!腋窝的毛孔一个可以长出好几根腋毛。苍蝇其实吃起来是有点甜的。鼻涕就是痰。橘子类的水果,母的比较好吃,母的就是pg那儿是个圈儿而不是个点儿。天冷的时候,出门前有手指横着...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工作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工作,不知道这份工作是好是坏 是否该换新的工作。到现在,你是否还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曾几何时,高学历等于高失业率,毕业即失业,年轻的日子充满了苦闷。20岁至30岁的双十年华阶段,我们从校园进入社会,从单纯走向复杂,从稳定落入不稳定,心里面临极大的冲击。在众多的烦恼中,对年轻世代...

解读你不知道的人体奥秘

1 男人和女人谁的听力强?正确答案 有些方面是男人的听力强,而另一方面则是女人的听力强。两性的听力谁强谁弱?不可能予以明确回答。根据最新研究表明,女人容易从寂静中分辨出高音调,而男人则能较好地辨别声音从何处来。女性听力明显受激素所影响。在女性排卵期间听力最敏锐,而在行经期则与男人的听力相当。2 秃头...

不可不知道的家居风水常识

1 在东方摆放一些红色的家具及装饰品,如红木吊饰 红色等,都可使家人充满干劲,有利事业与学业。2 黄色一向被用来代表财富,而西方则被认为是主导事业及财运的方位,若放上黄色的家具饰物如黄水晶或其它黄色物品也可,可带来旺盛的财气,令事业飞 黄 腾达。3 白水晶有利事业健康,透明无色或白色的水晶,白水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