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校本课程培训计划

发布 2019-07-31 00:34:57 阅读 6805

美术各部门常规管理细则为准则,紧紧围绕美术课程标准,努力创建以“自能教育”为目标的美术课堂,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在美术学科中创造性的实施新的美术课程标准,认真上好每一节美术课,提高全体学生的美术素养及综合素养。

一、 指导思想

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围绕课程改革,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探索适合我校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学校管理工作、教育教学此文**斐斐课件园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以校本课程的开发和课堂教学改革为主抓手,使校本研修成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从而为学校长远发展,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二、研修目标。

1、 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校计划精神,不断提高学校研训工作的质量和教师自主发展意识。

2、以自我反思、集体备课、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核心要素,创新校本研修的模式,开拓校本研修之路,完善校本研修制度、拓展校本研修途径、健全校本研修机制。

三、研修机制。

1、 针对学校教师的现状、学校教育教学结合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制定校本研修研修规划,帮助每一位教师制定好自己的个人发展目标。

2、营造支持性的学习气氛,在考评、奖惩上体现激励为主,鼓励教师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参与研修的行动,逐步使学习成为每位教师的自发、自主、自觉的行为;建立多元、立体、交叉的合作团队或合作伙伴。

四、具体措施

一) 制度保障——规范化

制订研修制度确保研修时间:教师培训学习,与平时的学校政治学习、教研组业务学习相结合,研讨教学方法,观摩课堂教学,反思教学行为,使校本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自主研修——日常化

开展“高效课堂”公开课和示范课活动,组内教师评课议课,交流研讨,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教师得到锻炼、学习、提高。

三)同伴协作——团队化。

教师以年级备课组形式备课,课后必须要有反思。反思课堂中的闪光点与失败处、学生的错例、二次教学建议等。这样既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做到资源共享,同时又减轻了老师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备课实效。

同时给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锻炼的舞台,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教学大奖赛”,让他们在一些大型研讨会上展露风采等。

2019校本培训计划

2 案例研究。3 观摩研讨。4 实践反思。5 课题研究。6.师徒结对。五 组织与实施。1 加强领导,建立组织。学校领导要正确认识校本培训的作用,向教师大力宣传校本培训的积极意义,引导教师正确了解校本培训的性质特征。负责校本培训工作的组织 协调,建立校本培训督导 评估机制,将校本培训工作纳入对教师的考...

小学教师新课程校本培训工作计划2019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适应当前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特拟定如下计划。一。培训内容。1.数学课程标准 语文课程标准 科任以本学科为主。2.数学课程标准学习指要 3.信息网络 关于课改方面的教育教学材料 4.计算机相关软件的学习。以上书籍中的内容各位辅导员可...

培训课程计划书案例

培训课程计划书 注 培训课程开发分 一门课程的开发和课程体系的开发 案例一 一门课程的开发。客户投诉技巧训练 课程开发计划。一 培训对象 营业厅工作三个月以上的营业员 呼救中心实习期满的话务员。二 培训目的 1 通过有效的处理客户投诉挽回客户对公司的信任,维持并提高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2 提高营业员...

2019校本培训总结

2008年仙儒岭小学校本培训总结。新课改向我们展示的全新的理念,崭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新学生观 质量观 人才观,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立足于学校加强校本培训,使老师尽快地转变观念,全身心投入课改,真正走进新课程,回顾一年来,我校加强校本培训,取得不少成果,现将我们学校的校本培训总...

2019校本培训总结

校本培训总结。为了切实做好我校教师素质的提升培训,提高全校教师的教育素养,认真扎实地做好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本校实际情况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结合起来,开展了在课题研究中促进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教师专业化的成长的培训。我校根据上级要求,有计划 有步骤认真实施。现就一年来...

美术教师培训总结

短短十二天的培训结束了。在这十多天里虽然忙碌,但收获颇多。本次培训采取集中专题讲座 小组研讨 版画技艺指导 版画制作实践 版画课堂教学与成果展示 实践考察等形式。培训内容包括美术教学教育科研专题 版画艺术实践以及成果展示 课堂教学实践与教学考察等四大版块。在课堂教学理论的培训中,教育研究中心施副主任...

廖家湾学校2019年校本培训计划

廖家湾学校2009年度校本培训计划。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教师素质的提高提出了更高 更深层次的要求,教师应该从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尽快提高实施新课程的专业化水平。因此,校本培训是推进课程改革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本年度我校将继续以校本教研为主要内容,加大教师校本培训力度,并作为...

培训课程开发

1 isd模型介绍。isd instructional system design 即教学系统设计,它是以传播理论 学习理论 教学理论为基础,运用系统理论的观点和知识分析教学中的问题和需求并从中找出最佳答案的一种理论和方法。isd模型的操作步骤及内容。1 分析,对教学内容 学习内容 学习者的特征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