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发布 2019-07-31 00:26:17 阅读 8655

东郭镇中学初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为指导思想,进一步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促进我校艺术教育在教育全局中协调发展;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美术学习兴趣,挖掘学生的美术潜能,展示学生的才艺,使学生学有所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二.活动目标:

1.通过对学生进行美术专业技能的指导与训练,使学生能运用透视原理表现物体的形体和空间,初步掌握石膏、静物素描的一般方法。

2. 通过激发学生的美术兴趣,使学生乐于美术创作活动,指导学生初步掌握水印版画等的美术基础技法和基本技能。

三.学习内容:

开设速写、素描基础,水粉画等课程。

四.参与人数:约45人;

五.教具准备:学校美术室(1)领取。

六.学具准备:学生按教师的要求统一规格自备。

七.活动场地:美术室(1)

八.活动时间:单周为星期一,三,五;双周为星期二,四。

九.活动进度安排:

周次活动内容

了解学生兴趣爱好。

学生报名、分组

辅导学生临摹,写生

参加年级组绘画展览。

美术知识讲座。

石膏写生。水粉技法讲座。

石膏几何体写生、速写技法练习。

10静物写生技法讲座。

11静物写生练习(一)

12静物写生练习(二)

13静物写生练习(三)

14水粉技法讲座。

15水粉技法练习(一)

16水粉技法练习(二)

17水粉技法练习(三)

18水粉技法练习(四)

19期末评价、展示。

注:以上教学进度根据实施情况作相应调整。

十.活动措施与要求:

1、组员务必守时守纪、遵守考勤制度,因故缺席者,须提前请假;务必按辅导教师的要求如期准备好学具,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2、组员应积极参与本校组织的美术展览活动,以及教育部门举办的美术作品展览活动。

3、技能训练采用“一对一互学互助”的形式开展活动。组员之间应取长补短,相互学习,营造一种“团结向上,勤勉创新”的美术学习氛围。

东郭镇中学初中美术兴趣小组。

高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一年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来美术小组的活动情况,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通过这学期的兴趣小组的学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十分浓厚,许多同学要求能有机会再进行学习,而且在这些兴趣者的指引下有不少学生在学习中参加了小组学习。为了下学年能更好的开展兴趣小组,特将这一年来的活动情况总结如...

2019年小学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马集中心小学张运凯。在学校的要求和计划中,本学期的美术兴趣小组成功的开展。本着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本学期的兴趣小组使学生掌握基本知识技能的基础上,发展了学生的智力,并形成学生的个性品德。本学期兴趣小组活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培养学生健康 正确的审...

播音主持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九月,是一个硕果累累,满载收获的季节。它更是一个充满希望,拥抱理想的季节,身为老师的你,是想在书本的陪伴下平淡的过教师生活,还是想在努力教书的同时,不断的丰富自己,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为此,我校组织了播音主持兴趣小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播音主持是一种艺术,它有自己的艺术创作规...

化学兴趣小组活动计划,总结

爱因斯坦坦说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学生形成自学能力 创造能力的源动力。我们化学兴趣活动的目标侧重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参与意识 科技实践意识 科技竞争意识 科技创新意识和观察 思考 动手 创造等能力。现将化学兴趣小组活动总结如下 一 活动目的 1 培养学生观察问题的能力 引导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会观...

2019年春期小学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转眼间,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孩子们即将回到学校,接受新学期的知识。我校自开展课外美术兴趣小组以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时孩子们也在快乐中学有所长。绘画主要在于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和爱好,并且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美术兴趣小组的同学能够循序渐进...

篮球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这学期我们的篮球兴趣活动有序的进行,通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我们的队员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兴趣上也增加了很多,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学生的另一面。一 活动情况。1 由于我校的篮球兴趣时间为每周星期三下午,有时候碰到下雨天,连教室也没有,因此对于学生来说时间是很紧张的,但是由于学生的兴趣很足,本学期在技术上有...

写作兴趣小组活动方案

马官镇中心学校2013 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写作兴趣小组。活。动。方。案。2014年3月4日。马官镇中心学校2013 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写作兴趣小组活动方案。一 指导思想。为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为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为适应语文教学改革,培养有实践能力的学生作好铺垫。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的想象...

学语文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县功一小2014 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文学兴趣小组活动总结。本学期我继续担任了语文兴趣小组的教学任务。在学校领导有序的组织和管理下,加之自己的努力,参加兴趣小组的所有学生表现良好,现就这一学期语文兴趣教学小组情况总结如下 一 抓出勤 有道是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开班第一天,我首先就按时上课这个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