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期小学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发布 2019-07-28 14:13:37 阅读 5652

转眼间,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孩子们即将回到学校,接受新学期的知识。我校自开展课外美术兴趣小组以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时孩子们也在快乐中学有所长。

绘画主要在于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和爱好,并且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美术兴趣小组的同学能够循序渐进的学好美术,现将本学期美术小组的活动安排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上学期学的是水粉初级课,孩子们已经掌握了用笔的方法,所以本学期开展的依然是水粉课,从而加强学生对水粉画的了解和学习,使学生的审美和绘画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二、活动要求:

1、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活动,并保持室内清洁。

2、每周三下午第四节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学习,小组成员必须准时到达美术室。

3、美术小组成员应严格遵守纪律,不准在美术室大声喧哗,不准做与美术学习无关的事。

4、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学生都应按时完成。

三、活动内容:

1、使学生明白临摹作品的重要性。

2、以水粉画为主,以手工制作为辅,以创作画为主进行教学。

3、给学生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4、欣赏名人名画名作提高欣赏水平。

5、进行手工制作教学,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造型能力。

6、让学生分组分块完成画室的布置工作。

四、活动措施:

1)做好组织工作。

坚持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免费学习,但要挑选各班有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参加。

3)安排好活动时间和活动地点。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一般情况下每周三下午第四节课外活动时间组织一次,要坚持课余活动的原则。

4)制订画室制度,积极参加活动。

学生要自觉遵守画室规章制度,准时参加兴趣小组的学习和活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学期结束时,要举办全校性的美术作品展览会,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兴趣小组每个学生都应积极参加。

五、课时安排:

唐河县桐寨铺镇高级小学。

姜品。2014年2月。

2019年小学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马集中心小学张运凯。在学校的要求和计划中,本学期的美术兴趣小组成功的开展。本着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本学期的兴趣小组使学生掌握基本知识技能的基础上,发展了学生的智力,并形成学生的个性品德。本学期兴趣小组活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培养学生健康 正确的审...

初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东郭镇中学初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一 指导思想 以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为指导思想,进一步落实 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 促进我校艺术教育在教育全局中协调发展 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美术学习兴趣,挖掘学生的美术潜能,展示学生的才艺,使学生学有所长 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

高中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一年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来美术小组的活动情况,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通过这学期的兴趣小组的学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十分浓厚,许多同学要求能有机会再进行学习,而且在这些兴趣者的指引下有不少学生在学习中参加了小组学习。为了下学年能更好的开展兴趣小组,特将这一年来的活动情况总结如...

2019年秋季关于开展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方案的计划

活动方案的计划。课外美术兴趣小组在于培养学生的兴趣 爱好,并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一定的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举办了美术兴趣小组。现将兴趣小组的活动安排制定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

播音主持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九月,是一个硕果累累,满载收获的季节。它更是一个充满希望,拥抱理想的季节,身为老师的你,是想在书本的陪伴下平淡的过教师生活,还是想在努力教书的同时,不断的丰富自己,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为此,我校组织了播音主持兴趣小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播音主持是一种艺术,它有自己的艺术创作规...

化学兴趣小组活动计划,总结

爱因斯坦坦说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学生形成自学能力 创造能力的源动力。我们化学兴趣活动的目标侧重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参与意识 科技实践意识 科技竞争意识 科技创新意识和观察 思考 动手 创造等能力。现将化学兴趣小组活动总结如下 一 活动目的 1 培养学生观察问题的能力 引导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会观...

篮球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这学期我们的篮球兴趣活动有序的进行,通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我们的队员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兴趣上也增加了很多,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学生的另一面。一 活动情况。1 由于我校的篮球兴趣时间为每周星期三下午,有时候碰到下雨天,连教室也没有,因此对于学生来说时间是很紧张的,但是由于学生的兴趣很足,本学期在技术上有...

小学生经典诵读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二 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1 总体目标。通过学校和家庭组织小学生诵读 熟背诗文经典,让他们在一生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以便捷的方式,获得主流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促进小学生健康和谐发展。2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