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发布 2019-07-28 14:00:37 阅读 8097

为了提高自身教育理论和教学水平,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制定个人校本研修计划如下:

校本研修指导思想:以学校研修计划为指导,立足课堂、革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出发点,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研修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素养,服务于教研和教学而努力工作。

校本研修目标:积极实践课改的新理念,新思路,围绕“高效课堂教学”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积极探索,参与课题研究,配合学校做好每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能够自觉应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来指导教学。

个人校本研修措施:

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准确定位自己,用先进的理论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认真做好笔记,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养。认真阅读《新课程标准》、《小学教学》等有关资料,钻研新教材,新课标,研究教法,体会新课程的理念,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以使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有所提高。

通过教师个人自学和网络学习的方法及时了解最前沿的教改信息,扩展自己知识视野,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教育教学理论,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教研水平。

虚心向同行教师们学习,争取多听课,取众人之长,弥补自己的不足。经常听课,学习身边老师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教育水平。积极主动地上好研讨课,认真开展高效课堂教学活动,促使教学校本研修活动进入课堂。

课后要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有价值的东西赶快记下来,享受成功,弥补不足,学会从教学总结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总结经验中完善自我。在教学过程中,要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着手,拓展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认真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争取有质有量。

充分利用网络手段,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撰写读书笔记、教学反思,在课堂教学中利用多**手段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创设情景,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关注后进生,采用小组竞争的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以促进潜能生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孔子曰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懂得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的发展,以适应社会的需要,教书育人为己任,为之不断地努力,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人们常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事情也是如此。做任何事情只有有了一个计划,只有预先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才能使自己...

2019年度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2013 2014学度个人园本研修计划。一 指导思想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教学工作也需要有新的改变。努力改变自己,学习新的知识和教学方法以适应现代课堂,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提升师德素养是现代教师的必修课。本年度我将认真学习 3 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幼儿园工作规程 等相关知识,以求自我发展。二 自修内...

语文教师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四 积极参加网络教研,高标准严要求完善自我。利用 有效教学群 充分展开跨越地域的教学研讨,在交流中相互指点 相互促进,在交流中相互完善。利用网络上传自己的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并上传自己的教学心得 教学 优秀 三单一案 等教研成果,与一线老师相互分享 交流,介绍自己的 有效教学 经验,造福一方。五 积极...

2019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2015年个人校本研修计划。人生虽有涯,学习无止境。在当今信息丰富的年代,在新课程改革大力推进的背景下,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专业成长需要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困惑,有辛劳,有提高,有收获,有进步,有喜悦。在自学中求成长,在成长中求升华。结合我校及本人实际,我将认真学习 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纲...

教师个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2019

红军镇中心学校汪顺银。为了 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落实专业标准提升学科素养 改进研修实践提升研修能力 等,使自己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学术水平,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特制定教师个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以学校的教学教研工...

2019年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二零一四年春季个人校本研修计划。一年级级组乔丽 新的学年开始了,在本学年为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都能得到不同层次的提高,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以符合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要求 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使自己基本具有综合教育的能力和锐意创新的能力 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具有鲜明的教育 教学个性,能够...

2019年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二零一三年秋季个人校本研修计划。一年级级组乔丽 新的学年又开始了,在本学年为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都能得到不同层次的提高,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以符合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要求 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使自己基本具有综合教育的能力和锐意创新的能力 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具有鲜明的教育 教学个性,能...

英语组校本研修计划

英语组校本研修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按照学校校本教研的实施方案和英语组教研专题,运用新的课改理念,关注课堂,关注学生,努力培养学生学习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二 实施原则。1 坚持以校为本的研修原则。英语校本研修力主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立足学校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