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研修计划

发布 2019-07-28 21:26:57 阅读 3425

附件:个人研修计划模板。

姓名学校。教龄任教学科年级。

信息技术。研修目标。

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软件的使用等方面,达到怎样的提高?

我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将自己在信息教学中**软件的处理、画图软件的使用能灵活运用并能制作出好的作品;在上课时,当多**出现小故障时,能提高自己的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能学习到关于教学软件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

为本次研修拟定一个研修主题。围绕此主题开展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的主题: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画图软件的应用。

研修主题。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名称。

写清教材版本、课程名称。例如:人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乡下人家》

浙江摄影出版社小学信息技术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复制与变换》

可以是您亟待解决的信息技术问题,包括信息技术手段的应用,使用技巧,与教学结合的重难点的问题。

此次培训过程中,您想要重点解决的一个信息技术应用的问题。

本人从教信息技术课的教龄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所以对自己所教的信息技术学科中,在应用软件的处理技巧与应用方面还不是特别出色,如音**软件、画图软件、“极域”电子教室的使用。教材的熟悉程度不够。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信息技术老师不光要从事教学工作还要处理多**设备及系统出现的小故障,在这方面知识还是比较薄弱,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将自己重点的问题能得到解决。

您计划如何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本次培训?每天的时间如何安排和分配,怎样将所**用到教学过程中?请根据情况如实填写。

我计划通过晚上及周末的业余时间通过****学习,每天晚上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安排学习,并将重点难点记下,巩固学习并将合适的做法及想法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

实施步骤。预期研修成果。

培训结束后,您希望收获怎样的研修成果?可以是在培训中要完成的作业,也可以是在培训中希望达到的标准,获得的收获等。

培训结束后,我希望自己所研修的主题中,同学们能灵活运用所教知识点,课堂上交一次自己满意的作品;自己能将培训中所学到好的知识点运用到自己的教学过程,在自己认真听课过程中能顺利完成各项作业并且能够结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来帮助自己、提高自己。

个人研修计划 总结

龙高中心小学樊东妮。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是源头活水 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学术水平,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今后发展的需要。依据教师培养计划,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的自我研修计划。一 研修目标 博览群书,努力丰厚自己的文化底蕴,提高教育教学水...

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2015 2016学年第一学期。西苑小学个人研修计划。三六班乔铁梅。一 研修的目标 不断学习,认真思考,反复实践,提高业务能力,锤炼专业精神,丰富教学智慧,形成教学风格,真正成为教学的业务能手。二 研修计划 1 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不懈地学。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多渠道地...

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梁世荣。选择了教师职业,就意味着教师终身与书本打交道,终身学习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 工作中,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与实践,从学生发展的高度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 实践中,不断探求 感悟 反思,时刻提醒自己用脑子工作,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 开拓型 全能型的教师。因此,本学期我制定...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孔子曰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懂得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的发展,以适应社会的需要,教书育人为己任,为之不断地努力,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人们常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事情也是如此。做任何事情只有有了一个计划,只有预先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才能使自己...

国培个人研修计划

姓名学校。程上航法官中学。教龄任教学科年级。2九年级数学。此次培训过程中。探索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初中数学学科的新型教学模式和教。您想要解决的一。学方法,细化信息技术和学科整合的理论。个重难点问题。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 24.1.1圆 名称。1 通过此次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对信息...

年度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为了提高自身教育理论和教学水平,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制定个人校本研修计划如下 校本研修指导思想 以学校研修计划为指导,立足课堂 革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出发点,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研修工作 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素养,服务于教研和教学而努力工作。校本...

2019国培计划个人研修计划

2 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能力方面,计划与准备,组织与管理,评估与诊断这三个方面是一片飘红啊!计划与准备这块评估列出了六点,组织与管理有五点,评估与诊断有四条,我将一一了解,一一学习,争取将它们融会贯通,达到优秀。3 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方面,本人将通过此次培训,结合网络与实践教学...

测评反思与计划,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自我分析 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我国教育改革的重要推手,受到了普遍的关注和重视。结合自己测评结果,我发现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还有待提高,测试中我感到很多知识还需要学习。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我要把。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信息技术应用到课堂教学 转变学生学习方式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上来。环境分析 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