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美术兴趣班计划

发布 2019-07-31 00:39:17 阅读 3927

一: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分析:刚入园的小班幼儿喜欢手拿笔在纸上涂鸦。

但由于观察力较差,手的肌肉极其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还不能有意识的用绘画来表现事物。他们喜欢的是绘画过程,对于画什么他们并不感兴趣。在图画过程中对偶尔出现的一些形象产生联想,而且容易改变。

他们绘画的技能还不能完全表达他们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经常用语言和动作来补充绘画的内容。二:实施步骤在刚开始,可以让他们拿着彩笔在纸上任意涂鸦。

在涂画过程中,认识画笔和纸的特性。给他们欣赏大班孩子的作品,激发他们的作画愿望,逐渐地教给他们一些简单的绘画技巧。使他们从无意识的涂鸦到有意识的绘画阶段,促使幼儿智力的发展。

在教幼儿绘画过程中,首先让幼儿掌握形,其次掌握色彩,最后掌握有关空间的简单知识和技能。先教他们使用涂染的方法。只要用笔按照物体的大致轮廓摸样涂染就可以。

用这样的方法,小班幼儿短时间里就可以画出较为生动的任人物形象。在初步掌握涂染法的基础上,可循序渐进的教幼儿学习基本的线条,基本形状。色彩是绘画的基础之一。

幼儿对各种色彩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但他们还不能正确辨认各种颜色,也不能用相近的颜色去涂色。因此教师结合绘画的内容,逐步角幼儿学会辨认颜色并正确使用颜色。

引导幼儿从杂软无章的构图到把物体安排在一条线上,以区分上下。6在不断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和发展智力才能的基础上使他们的画,不断完善。三:

具体安排认识read---a太阳:红红的,圆圆的。让幼儿学习画圆,并将颜色涂满。

b糖葫芦:由多个小圆组成。巩固画圆的技巧。

认识green---通过观察小草的颜色形状来学习画**,由下而上。认识blue---a观察下雨的情景。学习由上而下画短斜线。

b通过画格子布来巩固线条的练习。认识yellow---在学会画圆的基础上,来初步学习组画。小鸡,小鸭,并能将学过的小草,并能将学过的小草,太阳等运用到画面中来。

希望在通过兴趣组的学习后,幼儿的绘画兴趣和绘画能力能有所提高,并用英文来说出多种颜色。

幼儿园小班教学计划

幼儿小班教学工作计划。一 学生基本情况分析。本班大多数幼儿都喜欢上幼儿园,并逐步能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初步建立了在园的一日生活和学习常规,学会收拾玩具,将物品物归原处。喜爱参加户外体育运动,许多幼儿内向的幼儿性格变的活泼开朗起来,喜欢与同伴交往。但与此同时很多孩子还存在着一些情况,在家表现为任性,倔...

幼儿园小小班安全计划

我们小小班的老师在继承家长爱护的前提下将会有意识的给孩子们进行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根据这些情况,特制定以下目标。具体措施 1 早上来园时,注意孩子的健康状况,稳定孩子情绪,特别是个别喜欢往外跑的孩子,注意不让他们往门外跑,不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2 来园时要...

幼儿园小班春季教师个人计划

3 学习在工作中发现问题 反思自己的教学,及时记录教育教学中的困难及相关资料的收集和反思。认真做好业务培训笔记 教案书写以及育儿心得,多多积累一些在学习或工作上的经验。五 积极做好家长工作。家长是我们教育事业的合作人,是教育责任的分担者,是一份宝贵的教育资源。我们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家长们的信...

幼儿园小班教育教学常规计划

一 让幼儿喜欢我们的幼儿园,能高高兴兴来园,能愉快地和家人道别。二 让幼儿学会简单的的礼貌用语,如 老师早 你早 你好 再见 谢谢等,遇到熟悉的人会问好。三 能与其它小朋友和睦相处,不争抢玩具,懂得爱护玩具和日用品,不摘花,不把玩具带回家。爱护园内的公共设施。四 学习洗手 漱口的方法,懂得水的宝贵,...

幼儿园小班家访工作计划

一。情况分析。家庭是人们接受教育最早,教育内容最广泛,受教育影响最长久的场所。家庭教育对人的一生成长起着启蒙和奠基的作用,即使当他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后,家庭教育仍然在自觉和不自觉地产生影响。我们班是一个新生班,他们几乎都是刚丛家庭步入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其父母也是初次尝试与老师接触,对幼儿园...

幼儿园小班教育教学计划

2 同时充分利用废旧物品,以提供成品或半成品材料为主,鼓励幼儿动手参与,发展幼儿的协调能力 动手操作能力以及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3 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鼓励家长与幼儿一起利用废旧物品进行手工。四 具体工作措施。1.一切以幼儿利益优先 的工作原则,尊重幼儿,平等地对待幼儿。树立高度的教育意识,不断修正服...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学计划

2 重视幼儿的参与和探索过程 幼儿数学学习必须是幼儿主动参与的过程,数学教育应该以问题为中心,根据问题情境设置一系列游戏 操作等活动,充分发挥幼儿的主观能动性,指导幼儿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3 重视数学环境的创设 幼儿是通过感官和对具体事物的接触 探索 尝试 操作和体验来发展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口授...

幼儿园小小班个人成长计划

小小2班 1 作为一个幼教刚出来的新老师 首先要做到关心和热爱每一个孩子,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每一滴成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发展的需求,树立起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 的崇高思想。其次,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提醒自己,加强自身的修养,为孩子做出榜样和表率。再次,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团结合作,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