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学一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31 00:56:37 阅读 4738

攀西南山小学部。

一年级美术上册教学计划。

邵明月。一、教学目标:

造型表现】初步认识形、色与肌理等美术语言,学习使用各种工具,体验不同媒材的效果,通过看看、画画、做做等方法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激发丰富的想像力与创造愿望。

设计应用】学习对比与和谐、对称与均衡等组合原理,了解一些简易的创意和手工制作的方法,进行简单的设计和装饰,感受设计制作与其他美术活动的区别。

欣赏评述】观赏自然和各种美术作品的形、色与质感,能用口头或书面语言对欣赏对象进行描述,说出其特色,表达自己的感受。

综合探索】采用造型游戏的方式,结合语文、**等课程内容,进行美术创作、表演和展示,并发表自己的创作意图。

二、全册重难点:

一)重点:1、认识常用的色彩及形状,并能用英语表示各种色彩,体验不同媒材工具的使用效果。用撕、剪、贴、画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想。

法。2、探索感知泥性,归纳几种基本的玩泥方法,口头发表体验感受。

3、欣赏感受剪纸、撕纸、折纸艺术之美,学习剪纸、撕纸、折纸造型表现的方法。

4、探索用线描的形式表现各种物体。

5、引导学生感知并发现食物之美,在教学中穿插双语教学,激发学生对美术课堂的兴趣。

二)难点:1、学生对感受物体的发表,并用简单的英语口语来表。

示。2、引导学生体会不同笔触、不同的画材赋予画面的不同效果,引导学生表现自己的所见所闻。

3、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发展个性,充分学生对**形象的感受,在学习活动中能举一反三进行**。

4、领会自然界中的事物与美术作品中的区别,让小朋友们学习观察艺术作品,对作品的造型、色彩、情节予以描述,说出自己的感受。

5、怎样使双语教学在美术课堂中更好的发挥作用。

三、教学情况分析:

新入学的学生第一次接触正规化的美术课,对一年级学生来说是新奇、有趣、好玩的,而且新生入学前所受的教育各不相同,心理。

因素也不一样,在绘画上、工艺制作上一定有着学生自己的创造思维、想象能力、技法的个性,但这些会造成学习的不一致性、习惯不统一化,给美术课的课堂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措施:1、教师联系各学科的课堂要求,根据美术课的自身特点,明确地向学生提出正确的学习态度,逐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2、利用课堂教学,充分发挥教师的直观性演示,动作要规范。

化,给学生以楷模,学习正确作画方法,充分调动起学习气。

氛。3、选择富有儿童情趣的教学内容,采用生动活泼的游戏教。

学形式并渗透英语美术术语,在学生不知不觉游戏中,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

4、注意学生的情绪,语言要亲切,气氛要轻松,要积极鼓。

励学生动脑筋,大胆添画,来培养他们的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

五、全册课时安排:

周次教学内容课时备注。

1 开学准备 1

2 《让大家认识我》 1

3 《看谁涂得更好看》 1

4 《圆的世界》 2

5 《各种各样的形》 2

6 《画汽车》 2

7 《漂亮的建筑》 2

8 《美丽的天空》 2

9 《点花心》 2

10 《有趣的勺子》 2

11 《剪剪撕撕贴贴画画》 2

12 《让我的飞机上蓝天》 2

13 《**明星总动员》 2

14 《穿串链》 2

15 《多彩的拉花》 2

16 《神奇的小厨师》 1

17 《大家一起画》 1

18 《谁画的鱼最大》 2

19 《妈妈和孩子》 2

20 《可爱的大熊猫》 2

21 《亚丁秋色》 2

22 《羌族鞋垫》 2

23 期末考核 1

小学一年级体育教学计划

教学进度。周次教学内容课次。一看图学习体育知识室内游戏 拍拍手 1 队列练习游戏 快快集合 2 二广播操 第9套 1 3 游戏 顶上 胯下传球 3广播操 第9套 4 5 游戏 快快集合 4三广播操 第9套 6.7 游戏 一切行动听指挥 5广播操 第9套 1 7 游戏 挑战应战 6四队列练习复习体操 ...

体育一年级教学计划

2015 2016学年一年级上学期体育教学计划。一 学期教学目标 1 进一步了解上体育课和锻炼身体的好处,知道一些保护身体健康的简单常识和方法。2 进一步学会一些基本运动,游戏,韵律活动和舞蹈的方法发展身体素质和基本活动能力。3 体验参加体育活动的乐趣,遵守纪律,与同学团结合作 二 教材分析 本学期...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博爱小学201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学科。语文在级人数。年级。一。班级65人。寒假过后学生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较散漫,他们依旧是活泼好动 天真烂漫,每个人的思。学生情况。思想及学习情况。分析。想,品德都不成熟,处于形成的初步时期。对于学习更说不上什么 勤奋 钻研 细心 的精神,学习目的还未明确,学...

一年级下册写字教学计划

刘继辉。一 指导思想 写字是一项重要的语文基本功,写字和写字能力的培养,是一年级语文教育的一个重点,一年级小学生要求一出手就做到 书写规范 端正 整洁 同时要求学生写字姿势 正确 再根据汉字间架结构的歌诀,掌握阴文字帖的使用方法,结合学生自身实际,在工作中加强练习。使学生掌握硬笔书法的间架结构,学生...

一年级美术总结

2009 2010学年第二学期。一年级美术教学工作总结。光淀小学 张振华。在这一个学期中,根据我校的实际需要,我担任了一年级一班的语文 一年级 品德与生活 一年级一班和二年级的美术等课。我对一个学期中的美术课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1教学个性。本学期,我努力将所学的新课程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立足 用...

2019一年级下册语文教学计划

三 教学目标 1 复习巩固汉语拼音,能准确地拼读音节,能借助汉语拼音识字 学习普通话。2 学会250个生字,认识550个生字。要求学会的字,能读准字音,认清字形,了解字词在语言环境中的意思,大部分词语能在口头或书面语言中运用 要求认识的字,做到离开注音 离开语言环境也能准确认读,不抄,不默,不考。3...

青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一 学生分析 一年级新生刚步入校园,基本上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而且生源情况复杂。因此,要在学习习惯的培养上下功夫,采取各种方法和手段,完成从幼儿向小学生转轨,使他们掌握必要的数学知识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 教学内容 海底世界 数数 1 快乐的校园 10以内数的认识 2 妈妈的小帮手 ...

苏教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教学计划

一年级数学下册教学计划。一 教材内容 本学期教材共8个单元,内容 减法 认识图形 认数 加法和减法 一 认识人民币 加法和减法 二 统计 期末复习。二 教学目标。一 知识和技能方面。1 认识计数单位 一 和 十 初步理解个位,十位上的数表示的意义,能够熟练掌握100以内数,会读写100以内数。掌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