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诚信与守法》有感四 3 班

发布 2019-07-31 01:09:37 阅读 7784

作者:崇仁二小四(3)班章雯菲。

指导老师:许永盛。

小时候,我一直拿诚信当儿戏,经常对父母撒谎,有时候气的他们张嘴就教育我,我却屡教不改,反而越来越严重。直到有一天,我阅读了《诚信与守法》这本书,我才改变了对“诚信”的看法。

诚信与守法》记录着不少关于诚信的故事,看了这些故事后,我知道了“诚信”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之一。诚信,使我们的心变得纯洁,品德变得美好,那些为了逃避惩罚,为了得到一点小利益与赞赏而说谎的行为是愚蠢的,不诚信就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在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只要失去了信誉,也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到头来不就是搬起石头往自己的脚上砸吗?

一颗诚实的心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当你播下一粒诚信的种子,你的心灵上收获的就是无价之宝。我们从小就是要做诚实守信的人,这样不久自己会心地坦荡,别人也会信任你,做人也昂首挺胸,使自己的气质无与伦比。

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会得到许多人的热心帮助,当只要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就会永远失去朋友对你的信任,而朋友的信任,往往比小便宜重要的多。

诚信,可谓是人一生的财富,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诚信存在,哪。

怕你其他方面做得再好,可就唯独丢了“诚信”,那你也没什么用。读了这本书,使我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必将对我的人生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