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13:53:37 阅读 3088

4. 培养班干部队伍。

合理安排班委的工作,使每个班委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提高工作能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尤其在初期帮助每个班委熟悉工作职责,提高其工作能力。

二)学习方面。

1.协助任课教师抓好学习。

做好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工作是掌握和提高学生成绩的关键,通过观察学生各学科上课的表现和作业收缴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并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对班级和学生个人的学习情况加以分析和应对。

2.针对每个学生制定相应的学习档案,开展“培优补缺”工作,做好“托底”工作。

积极倡导竞争型、合作型、互帮型的学习的氛围。在每一次月考后帮助学生做好总结分析,针对个人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阶段的不同复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要求学生重视每次月考和平时的测验训练,每次月考成绩都进行质量分析,及时与各位任课老师和家长紧密沟通,调整每位学生的补差内容、学习重点和复习计划,使他们的学习有的放矢,能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刀刃上,努力取得复习阶段的最大效应。

3.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关注学生情绪变化。高三一年的学习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在大型的考试之后往往会有学生的心态产生变化。有得意忘形的,但更多的事苦恼成绩不够理想,为什么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回报。

要及时发现学生的不良情绪加以疏导,积极肯定同学的点滴进步,鼓励他们坚持下去。

在考试前也要做好应试心理的指导,让学生形成一个良好的应试心态,克服畏惧心理。

4.关注学生的生理健康。

一是饮食健康,二是作息时间的合理安排,三是适当的身体锻炼。

高二3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二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张书林。一 指导思想。以学校教导处计划为指导,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以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为主要内容,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二 目标。形成良好班风。三 学生情况分析。1 优势。起点低,发展空间相对较大。2 劣势。多次淘汰,丧失信心 日常言行均差。四 措...

高三三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三 三班是文科班,共有42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24人,本班有如下特点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基础不扎实,成绩不好。2.班风纯正,团结,和谐,务实的班集体基本形成。3.有两极分化情况。4.随紧张的备考而引发的各种心理疾病常用表现如烦躁,忧郁,学不下去等。几项重要任务。1.高考动员,激发同学们为...

高三班主任工作计划

进入高三,我深知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学校 社会 家长的关注,高三师生无形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作为高三备考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身感责任重大。为把高三第一学期的工作做得更加稳固 扎实有效地推向深处,班级管理 学习成绩实现最大的飞跃。现根据本班实际,结合高二学期工作情况,特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1 加...

高三班主任工作计划

全班学生21人 男生7人,女生13人 班上学生总体基础较差,落后生较多,但尖子生突出,学生整体开学初情绪不稳定,第二轮复习备考任务重。如何克服不利因素,帮助学生做好备考工作,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现粗略计划如下 1 继续抓好班风建设,突出一个 实 字,高三这一年更要讲究实效性,不来空洞的,对学生要作细致...

高三理科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三是学生收获的季节,也是学生最紧张 最忙碌的时候,作为班主任,对如何搞好学生本学期的教育工作,是相当关键的,为了完成学校交给我的工作任务,为了在2009年的高考中去得好的成绩。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本班基本情况。本班是理科班,总人数43人。在今年的高三开学的时候,已经有8个新人编入了本班,其中主要是...

高三文科 604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 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培养学生互帮互学,凡是学过的知识都应该会,凡是做过的题都应该对,凡是要求记住的都应该牢记在心。努力做到四清 堂堂清 日日清 周周清 月月清。不留疑点,不留死角,切实打好基础。3.加强学法指导。根据 新教材 新大纲 新教法 的特点,依据高考形势的变化,要在总结学习以前教学管理工...

三 2 班班主任特色工作计划

新课程标准提倡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班级建设上来。而构建特色班级文化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的张扬,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决定着学生的素质发展。为提高学生文化素质,特制订以下班主任特色文化工作 一 班级基本情况。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三年级的新同学,我班共有学生42人,一部分学...

初三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初。二 三班11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我接手初。二 三班的班主任老师,在2011年秋期这新的学期中,我将加强学习,坚持以德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以 课内渗透 为主题,课外延伸 为增长点。坚持热爱共产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提倡道德规范 爱校守法,明理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