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1 01:31:17 阅读 2979

二年级201班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本学期我将继续担任二年级班主任工作。上学期,通过开展各种评比活动,学生有明显的进步,为了让班集体充满活力和创新,充满凝聚力和竞争意识,我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我班共有学生46人,其中男生26人,女生20人。其中调皮的孩子较多,又爱讲话,但是我班的团队意识很强。导致坐不住几分钟就会有声音,还有课间十分钟,调皮的孩子在室外爱奔跑,爱追逐,这容易出问题,所以要时常盯着他们。

在学习方面,大多数孩子是很聪明的,写字速度很快。个别写字慢的同学有新生干欣怡、吴阳、何佳源。时常要催促他们的写字速度。

成绩好的学生能主动求学好上进,可以成为全班的学习榜样。也有个别后进生在学习方面有待加强,何亚朴、陈娜、黄俊威这些同学也会在放学后留堂辅导,多进行基础题的练习,虽然他们学习上有待加强,但是像何亚朴在体育、**方面很有兴趣,同时也学得很开心。本班在纪律上有待加强,有个别老师提起我班上课太吵的现象。

在纪律方面我们班还要继续严抓。从而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到更多。

二、工作目标。

1、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班集体意识,能够做到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继续加强团队教育。

2、继续加强本班的纪律,让孩子有明确的学习态度,有良好的班风。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三、主要措施。

1、对于纪律方面,每天安排班干部监督班上的纪律 ,每天登记三个最爱讲话的同学。

2、在班上制定加分扣分表,这样可以约束学生一些不好的地方。对于学生爱讲话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3、同时做好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家长在家里也能督促孩子的学习和一些行为习惯。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怀每位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困难生的成长,努力使每位学生都能快乐地成长、聪明地学习。

四、各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1、总结寒假工作,提出新学期要求,做好开学典礼。

2、抓好学生常规,早日进入正常秩序。

三月份:1、结合妇女节,为妈妈做件开心的事情。

2、筹备广播体操比赛。

3、班主任交流会,小学数学口算比赛。

4,广播体操比赛,检查作业。

5、迎接年度检查,清明节放假。

四月份:1、拟定期中复习计划。

2、期中考试,组织春游。

3、开展五四庆祝活动,五一假期。防溺水教育。

五月份:1、组织安全疏散演练。

2、教学常规检查。

3、庆祝六一,少年队新队员入队工作。

六月:1、招生空流工作。

2期末教学工作教研活动。

3、期末复习计划。

七月份:1、期末复习自查。

2、做好成绩统计,试卷分析。

3、上交学校各项工作总结,4、学期结束,暑假开始。

402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 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曹玉娟。一 班级情况 四 2 班现在有学生45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25人。我班学生活泼 热情,学习踏实,上进心强,团结守纪,上课能做到专心听讲,平时作业能认真完成,学习成绩好。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团结 活泼 严谨 求学 的班风,把学生培...

五三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五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五年级三班班主任 倪伟。时光如流水般从身边流过,暑假结束后,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为了在新的学期里把工作做好,把我们班塑造成一个团结向上 积极进步的班集体,特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如下 一 学生现状分析。本班人数54人,其中男生40人,女生14人。由于本班男生较多,比较难管理。目...

六二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3 良好的班级集体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需要班主任进行长期的组织和培养。我希望努力抓好班级的纪律,因为纪律是成绩的保证。1 确立共同的奋斗目标,制定出有效措施,培养良好的班风。2 选拔 培养和使用班干部。3 班集体中总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学生,他们或是学习差,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顽皮捣蛋。班主任必须做好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