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课感想

发布 2019-07-30 07:53:57 阅读 2203

学院:软件学院姓名:王亦凡学号:10211006

足球运动之认识。

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开展最广泛、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进行攻守的体育运动项目。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观众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成为电视节目中的重要内容,有关足球消息的报道,占据着世界上各种报刊的篇幅,当今足球运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世界上经常参加比赛的球队约80万支,登记注册的运动员约4000万人,其中职业运动员约10万人。

足球运动对抗性强,运动员在比赛中采用规则所允许的各种动作包括奔跑、急停、转身、倒地、跳跃、冲撞等,同对手进行激烈的争夺。比赛时间长、观众多、竞赛场地大,是其他任何运动项目所不及的。

一、粗犷与柔美的结合。

人类文明形成的过程其实是人类周围的事物以及自身“人工化”的过程。人类毕竟有粗野的祖先,无法完全脱离粗野、强悍的性格。特别是当人们走入城市文明之后,格式化的生活节奏使人们更加躁动,于是在现代文明中保持原有的粗野便是自然而然的要求。

足球的粗野是壮美的,是在体能、体魄、意志上的较量。从动作上看,双方运动员要发生身体上的碰撞和对抗。在体能上,比赛中一个运动员要能保持90分钟速度、力量指标跟得上,并且保持头脑冷静、睿智却非易事。

所以,足球最发达的欧洲已经有越来越多崇尚身体、力量型打法的球队。

足球的柔美是优雅的艺术,足球技巧精美、高超、复杂、细腻。足球运动中使用的身体部位比其他运动全面、丰富。除过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手、胳臂不能用,其他部位都可以利用。

停球、传球、带球、过人、射门五个基本功每一项都是容易学会却难以精通。

足球是众多体育项目中较少的以力量为基础的身体技术直接对抗,而将力量技术结合到高度统一性的体育项目仅有足球。足球将力量和技术、粗犷和柔美完美的集中表现,使得人们的欣赏精美艺术与崇拜野性力量的两种心理同时得到满足。

二、自由与放纵的完美展现。

足球运动是一项竞争激烈的对抗性项目,比赛中双方为争夺控制权,达到将球攻进对方球门,而又不让球进入本方球门的目的,展开短兵相接的争斗,尤其是在两个罚球区附近时间、空间的争夺更是异常凶猛,扣人心弦。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双方因争夺和冲撞倒地次数多达200次以上,可见对抗之激烈。越过一个个障碍,冲破一道道阻隔,在不可能与限制之力中,足球在参与者的脚下自由的飞舞,自由就是在不断超越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然而所有的对抗又不是为所欲为的,必须在符合足球竞赛规则的范围内。并且,足球参与者的每个人思想必须统一,行动也要一致,攻则全动,守则全防,整体参战的意识要强。只有形成整体的攻守,才能取得比赛的主动权及良好的比赛结果。

从**者来说,没有什么比看足球比赛更乱更吵的比赛了。成千上万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一起热热闹闹地看一场球,为一个进球或一个输球,一起呐喊,一起咒骂,一起哭泣,一起完成感情的释放……

三、梦想与幻想的激情绽放。

足球运动对参与者的要求不高,踢足球的运动员,高矮肥瘦问题都不大,不像其他运动,比如说橄榄球,块头小的肯定吃亏;篮球运动更是“长人”们的天下。而足球则不同,这样就给全世界的所有孩子提供了做“巨星梦”的机会。足球运动的简单规则也使足球更易走向大众化。

男人们喜欢足球,因为投身于足球使他们体会到抛开一切飞奔在绿茵的痛快淋漓;女人们喜欢足球,因为可以看到帅哥们如骏马般驰骋在球场的身影;孩子们关注足球,因为足球就是他们未来的梦想;老人们关注足球,因为他们也曾拥有一个年轻激情的时代;政治人关注足球,因为小小的足球托起了民族的尊严和荣辱。当我们投身于足球的世界之中,就可以暂时忘却了现实,我们为力与美的交错而震撼和陶醉,为跌倒和失误而惋惜,为迅速而漂亮的进球而惊叹,为误判与竞争而激愤,为不可预料的结局而好奇。男人和女人都为之痴迷,四、结果未知与多变的魅力。

足球运动是一项技术上多彩多姿、战术上变幻莫测、胜负结局难以**的非周期性运动项目,比赛中运用技、战术时要受对方直接的干扰、限制和抵抗。技、战术是依临场中具体情况而灵活机动地加以运用和发挥。足球运动比赛结果的偶然性是造成全世界球迷狂热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在足球世界里,没有绝对的强队。曼联有可能被一支名不见经传的乙级队甚至是业余队“扳倒”。球星堆起来的巴西队曾经在奥运会足球比赛里就被那时还稚嫩的日本队击败。

一九六六年,足球“第三世界”的朝鲜队曾经击败过意大利队闯进世界杯八强。所以,在足球比赛里,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事情的结果。“足球最大的魅力在于它具有争议性。

”一位有远见的老人说了一句有远见的话。这个老人是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没错,如果足球比赛都是判罚得很“死”,很机械的话,那足球就失去了它巨大的魅力。

正因为裁判是人,可能错判,可能**操纵比赛等等,才有了声势浩大的争议和更多人的关注。

五、诠释社会内涵的多样性。

足球运动是一种体魄、力量与素质的竞争,它不仅要求运动员要有强健的体魄和搏击的力量,而且还要具有综合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艺;桂冠的摘取靠的是团结、智慧与拼搏;足球运动代表着一种抗争,它充分展示着人类在与自然界和社会斗争时表现出的勇敢进取精神。足球运动代表着一种野性的冒险精神,人在足球比赛中的拼命搏击如同原始先民的猎奇探险。人类藉以在体力挥霍的过程中,淋漓尽致地宣泄自己的感情,这是人类在文明进程中被压抑、被潜埋的原始本性的复苏;足球运动展示出一种恢弘博大的气势,疾如狂风骤雨,势若排山倒海,迅如雷霆闪电,其高峰低谷抑扬顿挫之状又与大自然和谐统一,恢弘的场面宛如瑰奇壮丽的立体画卷;足球运动蕴孕着机遇。

瞬时万变的形势扣人心弦,时而鬼使神差,正打歪着,时而反守为攻,势如列帛,时而“刺史当艄”,危如垒卵,一脚成恨;足球运动容纳着博大精深的兵家智慧,声东击西、陈仓暗渡、调虎离山、腹中漏洞、顶上开花……军事谋略已经成为足球场上克敌致胜的法宝。足球运动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智慧、道德、文明和友谊的象征,足球运动迫人魂魄的喧嚣起伏,正是人类社会鼎沸腾跃发展态势的缩影。

综上:足球,一种运动大美的展现,是一种极致的美,是力量与身体、精神与意志的完美统一。

足球课感想校园足球意义

校园足球的意义。中国足球水平现状已十分尴尬,在世界甚至是亚洲都处在相对较弱的地位,这也成为了国家和高校重视足球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到底出在 足球的普及应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考察中国现实,一是中国足球场地太少,踢球的人不多 二是中国缺少从校园走出来的足球天才,导致中国足球运...

足球课的感想与总结

这学期选了足球课,虽然平时也看足球比赛,但对足球丝毫没有基础,于是怀着对陌生事物的恐惧感开始上足球课。老师首先教了脚尖控球和脚内侧控球,这是两个基本动作,需要长期的练习并且熟练掌握,老师强调一定要穿球鞋以培养脚对球的感觉。我们从原地控球渐渐到行进间控球,难度越来越大,需要每节课前都练习。第二个动作时...

大学心理课的感想

为我们上课的每一位老师都十分优秀。许多老师都是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为我们服务的。心理咨询可以指导学生减轻内心矛盾和冲突,排解心中忧难,开发身心潜能。还能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 把握自己,有效地适应外界环境。也因为于此,老师们对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十分了解,他们能够结合实际的情况与大学生这个群体的特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