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课的感想与总结

发布 2019-07-30 07:49:37 阅读 1241

这学期选了足球课,虽然平时也看足球比赛,但对足球丝毫没有基础,于是怀着对陌生事物的恐惧感开始上足球课。

老师首先教了脚尖控球和脚内侧控球,这是两个基本动作,需要长期的练习并且熟练掌握,老师强调一定要穿球鞋以培养脚对球的感觉。我们从原地控球渐渐到行进间控球,难度越来越大,需要每节课前都练习。

第二个动作时脚内侧踢定位球,这是一个重要动作,也是本学期的考试题目,动作内容是:直线助跑,支撑前的最后一步稍大些,支撑脚站在球的侧面约15厘米处,脚尖正对出球方向,支撑腿膝关节微屈。在支撑脚着地时,踢球腿大腿带动小腿由后向前摆动,在前摆的过程中大腿外展,当膝关节的摆动接近球的正上方时小腿做爆发式摆动,在触球前将脚跟送出使得脚内侧部位所形成的平面与出球方向垂直,踢球脚脚底与地面平行,脚尖微微翘起,踝关节功能性地紧张使脚型固定,触(击)球后身体跟随移动,髋关节向前送。

接下来我们还学习了脚背外侧拨球,又将脚背内侧控球与脚背外侧拨球进行了组合练习,这两个动作一结合就相当难掌握了,要求对球的控制性做的足够的好,可惜我反复练习,还是做的不够熟练。

最后学习了脚内侧踢空中球:根据来球速度和运行轨迹及时移动到位,踢球腿大腿抬起(屈)并外展,小腿屈并绕额状轴后摆,利用小腿绕额状轴由后向前摆动,当摆至额状面时与球接触,击球的中部。

马上体育课就要结束了,我觉着自己虽然学到了好多足球知识,但是却缺少练习,掌握的不够好,运动是门实践课,足球课也不例外,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练习我的足球技能。多一度热爱,总能多一份收获。

足球课感想

学院 软件学院姓名 王亦凡学号 10211006 足球运动之认识。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 开展最广泛 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 世界第一运动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进行攻守的体育运动项目。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观众和数以亿计的电视...

大学心理课的感想

为我们上课的每一位老师都十分优秀。许多老师都是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为我们服务的。心理咨询可以指导学生减轻内心矛盾和冲突,排解心中忧难,开发身心潜能。还能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 把握自己,有效地适应外界环境。也因为于此,老师们对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十分了解,他们能够结合实际的情况与大学生这个群体的特点来...

体育课总结 网球总结感想

总结。本学期的网球课程即将结束,这是在大学的最后一次体育课,也是我在大学学习到的最有趣的体育课程。我学会了基本的网球知识和打网球的动作,也收获了很多东西,谢谢老师的辛勤指导。网球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激烈而优美,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普及,涉及到四大满贯赛事也是受关注度很高的赛事,在全世界范围内博得无数...

听省优质课的感想

高二政治王元贵。四月二十三日,我们政治组统一组织到聊城一中听省优质课,主讲人来自山东不同地区。通过听他们的讲课,我受益非浅,发现很多与我们平时上课不同的地方,从备课到设计教案到组织教学大大提高了老师的实际工作能力,也使学生获得了很多知识。下面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讲优质课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提前...

图书计划与总结

蟠龙小学图书管理。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 工。作。计。划。蟠龙小学图书室。蟠龙小学图书工作计划。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 读书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校不断加强图书馆的基本建设 安排图书管理员参加业务培训,注重其素质的提高 用于藏书建设的资金逐年增加,配置各类型图书 阅览资...

初中体育课足球教学教案大全

陆磊 13070117 一 指导思想。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水平。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奠定基础。对现有的教学模式进行探索,通过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使其养成积极自觉锻炼的习惯,培养终生体育。让学生对一至二项运动技术知识,技能技巧以及...

优势病种的中医临床疗效分析与总结

我院 专科从2010年成立以来,对 常见病及优势病种制定了常规诊疗方案,要求本科医生在临床医疗中尽量采用中医药参与 对于优势病种要求全程按方案实施,并于2011年及2012年两次对原有方案进行优化及总结,通过近三年的实践,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也吸取了一些教训,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现就 常见病及优势病...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感想与建议

二 对就业指导课内容与模式的建议。内容方面 在我看来,一个最近发生的事例远比一个经典的事例更要吸引我的眼球,因此我希望我的就业指导课上除了老师跟我们讲的就业的基本知识外,可以留多一点时间安排近几年已经成功就业的极富经验的师兄师姐来给我们讲述他们经历过的就业故事,那样子的课程就好比自己也身临当年的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