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教室工作计划与总结

发布 2019-07-09 00:29:37 阅读 7101

五丈原初级中学地理教室工作计划。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

在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我将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好地理室管理工作,同时突出本室的特色,本着求真务实的作风,以为教学和研究服务为目的,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做好安全工作。

明确地理室职责,定期检查灭火器材及其他设备,强化安全意识。

二、合理管理,合理使用。

1、对仪器的摆放,本着上轻、下重、防潮、防压、防晒、防霉、防锈蚀、防虫蛀、整洁美观的存放原则;按新标准要求的顺序排放,每层所放教学仪器、材料都登记。做到教学仪器存放定位,排列有序,取用方便安全。

2、编写标签,粘贴标签于仪器。

3、填写地理仪器的明细账和流水账。

4、新调入的器材,先检查验收,没问题后再登记入帐,记明规格、数量、金额。

5、按照学校要求制订规章制度,并认执行。

6、任课教师领取实验教学仪器,先填写实验通知单,根据实验通知单提供器材,任课教师用完归及时检查核对,如有损坏或丢失,查明情况,按规定要求报废或赔偿。

7、期末认真清点仪器,履行报废手续,及时处理报废的仪器,做到帐物一致。

三、有创新,有特色。

通过查阅资料、考察研究等方式在管理方面力求有所创新,突出特色。总之、作为地理室的管理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管理好地理室、为搞好学校的地理教学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