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9 00:20:57 阅读 9111

二是要具有团结协作的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学生会是一个需要团结协作的集体,需要每一位成员具有团队配合意识,因为不管什么事,一个人的力量是肯定不行的,即使去做了,效果肯定会比大家去做药差很多。这是至关重要的。

三是要有责任心、热情。其实,坦然的说,学生会的大部分事情,只要你有热性,有责任心,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把它做好,关键是愿不愿意去干,有没有责任心。一个缺乏责任心,没有多少热情的人,是干不好事情的。

此外,也要注意学习能力的培养。不论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其他各个方面,都应该好好学习,去培养,去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学生会无论在评优还是提干的时候,总会有人后悔自己当年没有好好学习,以至于在工作上花费了很多精力时间,到头来没有被留下来。

许多同学,因为学生会的事情,到头来挂了科目,这很不好。

再次,我想谈一下,对本届学生会的一些看法。

本届学生会,总的来说,比较好,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一届的部长们,都很有才华,很有干劲,做起事情来,比较踏实,这是我所欣慰的,我相信,我们这一届能够很好得率领大家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我也相信,部长们一定会有能力非常突出的同学来接人下一届的学生会工作,把工作做好。

最后,我想谈一下学生会的发展方向:

第一,希望系里加大对学生会的支持力度,通过各种机制为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来看,我系缺乏一整套学生曾和评定机制,好多活动学院学生组织不起来,或者是及时组织起来,积极、热情也不高。比如,宿舍卫生检查,因为院里尚缺乏一套考核评价体系,对拒不执行安排的学生或者宿舍没有任何考核评价制度,所以检查结果可想而知;再比如,各项评优,评奖,班主任仅仅也是唯一看重学生的考试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学生参加其他活动的积极性。

第二,构建学生会制度体系,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

历史的经验以及现实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制度是不可能产生一个优秀的团队组织。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学生会就应该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下面我简要介绍制度建设的基本架构:

学生会制度包括学生会会议制度、财务制度、干部选拔制度、活动申请制度、奖惩制度、纳新制度、值班制度、报账制度。但是更重要的是具体执行到位,使制定制度切实可行,行之有效。

第三,构建日常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学生会各项职能。

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应该形成条理化、系统化,形成系统化并不是把我们的思想僵化,而是以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以最少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使任务的完成质量达到最高。当然这个机制的构建是需要不断地总结和**的,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完成的事,所以对于学生会日常运行机制的建立,还需要进一步的总结思考。

第四,构建重大活动运行机制,提高学生会的应变能力;

这套机制的建立主要是应对重大活动的组织及紧急事件的处理,比如说即将到来的“食品安全进校园”等重要的活动预案力,让学生会在组织活动中,能够以最短的时间组建活动负责小组,安排各项工作,同时使得活动负责人能够尽快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保证活动的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提高学生会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以上是我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两年多来的工作心得体会,相信在系领导的正确指引,在学生指导老师刘莹莹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的学生工作一定能够蒸蒸日上,我院学生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3年06月08日。

经济管理学院。许君。

工作心得体会

怀揣感恩之心做路上的追梦者,在岁月中修养自己。参加工作后的心得体会。2014年的春天,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而正愁于毕业找工作的我却顾不上这春日里的美好,整日埋头于书本,四处奔波于各地的招聘考试,却遭屡屡失败。2014年的夏天,我永远怀念和感恩的季节,这个季节里让我重获新生,有了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

工作心得体会

时光如梭,转眼间在公司的日子已年有余。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从前的少不经事,而今成长成了一个有理想有壮志的青年。在公司的日子里,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公司领导坚持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 的理念,也耳濡目染了公司领导 千磨万击还坚劲 的气魄。在对你们肃然起敬的同时,我相信年里我所有的艰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我为能...

工作心得体会

现在正处于公司发展的 时期,正在不断的做大,做强。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激发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幸福的人生和公司发展的美好前景要靠我们努力开拓。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让我们携手同金玉普惠公司步入辉煌。工作对每个员工来说,并不能只看做养家糊口的手段,更要看做个人在公司大平台里积累各种财富,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