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一学期信息技术学科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9:36:17 阅读 3182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教育思想和理论为指导,以质量为中心”的教研工作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围绕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全面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信息技术组不仅有教学工作任务,并且还承担了学校的网络、计算机维修、电教等工作。为了能够不断的提高他工作质量、加强工作效率,现将本学期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 工作目标。

1、做好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力争12月份小高考顺利过关,并取得好成绩。

2、搞好信息技术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确保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顺利进行。

3、全体人员要认真钻研业务,团结合作,树立服务意识。

4、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二、具体工作内容及措施。

一)信息技术教学工作。

1、微机教师按照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要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

2、在课堂上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演示等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及时开展兴趣小组活动。

4、极积参加各级竞赛活动,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信息技术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1、加强微机室的管理,及时关闭电源。做到每天一扫,一周一次彻底清理。给同学们一个清洁的学习环境。

2、由网络维护人员负责定期维修全校的信息技术设备,同时做好维护与保养并及时记录,及时汇报,保证网络畅通,保证一线教学需要。

1)开学前,对全校网络维修一次,保证网络畅通。

2)每月维修一次,本学期共五次。

3)每台电脑安排负责人,出现问题及时与网络维护人员沟通,保证在3日内维修完毕。

3、微机室充分发挥其功能室的作用,同时做好使用情况记录。

4、为学校的各项培训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及时认真的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性任务。

三)钻研业务,树立服务意识。

1、信息中心的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积极参加教育科研,开展自主读书活动。

2、为教学服务为宗旨,做到既有分工,又要团结合作。

四)安全工作。

1、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教学组负责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

2、每个功能室负责人每天下班前检查好门窗、及时关闭水源、电源,防盗、防火,力行节约。

信息中心的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好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我校教师充分利用多**辅助教学,努力提高我校教师的网络意识,让信息技术真正为教学服务,为提高三高中的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学年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3 2014 下 教研组工作计划。信息技术教研组。本学期针对上学期教研组学期考核量化细则中我组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以改进与完善,进一步做好信息组学科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规范我组老师在学校校本活动中的参与,进一步做好科研常规管理工作,让信息组的科研特色在继承以往优良做法的前提下,争取做得更好。具...

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2007 2008学年第一学期。大二班班级工作计划。又是一个金秋的好季节,我们在收获的同时,也迎来了新一轮播种的开始。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始各班级工作得以有条不絮地顺利开展,使幼儿发挥最大的潜能。获得最大的发展,现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如下 一 班级情况分析。升入大班。我们半有很大的变动。首先是老师的变动...

学年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罗森。本学年初,我接手八年级4个班及七年级4个班共八个班级的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任务,为做好教育教学相关任务,特制定以下计划。一 学生情况分析。本届新生里面,大部分学生在小学里学过信息技术课程,对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有一定的基础。而且,信息技术课程是一门比较特殊的学科,操作性较强,大部分学生对此相当感兴趣,...

2019 上 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工作计划

2010 2011 上 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研工作。认真贯彻课改精神,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提高课程实施水平。立足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合作能力 进取能力为重点。以规范常规教学为突破口,以在教学中渗透 实施 贯彻新课程当作首...

医学技术系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医学技术系学生分会。2014 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医学技术系学生分会编辑部。2014年8月26日。医学技术系学生分会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时光飞逝,转眼间上一个学年就过去了,在这新的学年之中,我们迎来了新一轮的工作和挑战,我医学技术系学生分会编辑部,将会总结...

信息技术组工作计划

2010 2011学年度信息技术组工作计划。本学期,信息技术组将从新课标培训学习收获入手,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进行信息技术学科研究,并切实应用到平时的教学中去,同时积极配合各位科任老师,尽最大限度地发挥我校多 进教室工作的优势,以提高教学质量,使得每位教师的教学水平都有了相应的提高。现将工作计划拟定如...

学年第一学期青中队工作计划

陕西理工学院数学系团委青中队。2011 201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数学系团委分会青年志愿者中队。二 一一年九月。数学系团委青年志愿者中队。工作计划。数学系团委青年志愿者中队工作一向开展得有声有色,获得了。很多荣誉。这是学校和社会对我们的肯定,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我们要把学校和社会看...

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长沙初中2014 2015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工作计划。一 更新教育理念,提高德育工作的思想认识 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 人人都为德育工作者 要使每一位教师牢牢树立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和 德育就是质量,学生的思想品德就是素质,没有德育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 的教育质量观,牢牢树立 为学生的一生发展和终身幸福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