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二学期体育组工作计划 1

发布 2019-07-28 09:49:17 阅读 5553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体育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确保体育教学课时,发展课外体育活动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坚持开展业余训练工作,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新课程标准实施,大力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工作要点。

一)严格执行体育法规,保证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每一位体育教师都要坚决维护体育课程的严肃性。按课时计划认真上好体育课及活动课,并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意识。体育教师要高度重视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意识学生身心发展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积极的言论去换取全校上下的信任和支持。

二)加强教研组管理和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常规管理水平。

我们体育教研组将一如既往,在校行政的领导下,加强教研组内部管理,在教研组内倡导勤学习,共研讨之风,以不断充实、提高每个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围绕《课程标准》和新的教材体系,开展教研活动,推进实验,本学期我组教师人人上课改实验课,在实验中得于提炼,得于升华。

三)加大学校体育训练力度,全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这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在抓好普及的基础上,下大力抓提高,才能使学校体育工作得以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将加大课余训练工作的科学管理与训练的力度,结合我校实际,坚持体教结合,向科学训练要成绩,不断提高学校竞技体育水平。

三、具体活动安排。

九月份。1,制定教研组工作计划。落实备课检查。

2、抓好出操纪律,做到出操按指定路线,静、齐、快。

3、各运动队组建并及早训练。

4、校教研活动(教师的精讲)

5、完成运动员注册工作。

十月份。1、校体育趣味运动会。

2、校体育教研活动(兼职体育教师开课)。

十一月份。1、各年级广播操比赛。

2、校教研活动(模拟上课)。

十二月份。1、 1—2年级弹子棋,3—5年级中国象棋比赛。

2、教研活动(同课异构)

3、体育保健知识讲座。

4、学生学业成绩评定。

5、 体育组学年工作总结。

2023年体育组教学工作计划

2014年教学工作己经开展,依据新课标精神,严格遵守小学体育教学常规实施细则,为了更好的从事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我校制定了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具体计划如下 一 教学指导思想。按照新教学大刚,以课程改革为指导,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注重学生创新意识 自学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教学研讨,从而不断促...

江陵初中2023年春季体育组工作计划

4 抓好梯队训练。正常开展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工作,培养优秀苗子,力求更上一个台阶。我校过去一年里在体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的校级运动队框架,认真抓好篮球以及国际象棋训练,制定好周密而详细的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进行训练。建立篮球,国际象棋梯队,为以后的...

学年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3 2014 下 教研组工作计划。信息技术教研组。本学期针对上学期教研组学期考核量化细则中我组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以改进与完善,进一步做好信息组学科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规范我组老师在学校校本活动中的参与,进一步做好科研常规管理工作,让信息组的科研特色在继承以往优良做法的前提下,争取做得更好。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