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协议是什么

发布 2019-07-28 09:23:17 阅读 2288

在西方,婚前签订关涉财产、离异后子女抚养权等问题的婚前协议已非常普遍,毕竟,谁都不希望大家在分开时为诸事闹得剑拔弩张,最后成为冤家。当然,签署这么一份协议,自然不是什么浪漫事儿。可古话也说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未来无法预计,我们可不知道枕边人今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从亲密变到陌路,有时也就是一眨眼的工夫。

如今,签署婚前协议就像一股流行风刮入了国内,被一些准新人所接受。然而,更多的恋人在结婚前,压根就不会想到这档子事,认为太伤感情。也许是观念差异,婚前协议就像当初的夫妻间aa制一样,很难受到国内准新人们的广泛认同。

◎城市-上海 -文:漆漆谁跟我说协议我就跟谁急办公室的美女小米五月份就说要结婚,可这阵子却没了动静。大家虽暗中猜测,却不敢向当事人证实。

仗着跟小米关系还不错,一次午餐时,我装作不经意地问起了她,结果得知小米跟男友上个月就吹了。 小米是外地人,家在农村,家里还有两个弟弟,生活并不富裕。她高中毕业就考到了上海的大学,如今在这里呆了整整八年,已经成功蜕变为大城市里的时尚小白领了,身边也有了几万元积蓄。

小米的男友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向她求婚的时候,就被告知她父母不可能给她任何陪嫁,家里的钱还要给两个弟弟娶亲。他当时为了爱情也欣然同意。不过人家的父母就不乐意了——“结婚可以,不过得把话说在前头,你是两手空空嫁到我们家的,车子房子那属于婚前财产,将来要是离了婚,可没你的份!

还有小孩肯定得归我们……”总而言之,这两位老人家的意思就是,结婚前,儿子和媳妇得签个婚前协议,然后去公证一下。 哪有还没结婚就想着离婚的?!小米特别看不惯男友父母那副盛气凌人的模样,他们在私底下都把小米看作“乡下人”,似乎觉得她嫁到他们家,摆明了就是来贪便宜、分家产的。

小米是个自尊心很强又很倔强的女孩,也不顾男友的劝说,硬是不愿签。婚事就这么给“黄”了。 小米的气头貌似还没过去,说着说着便激动起来,以后自然还是要将自己嫁出去,不过她说:

“谁再跟我说什么婚前协议,我就跟谁急!” 回到家,我将这事“搬”给老公听,我们结婚那会儿,还没流行签婚前协议呢!我开玩笑跟老公说要不咱们也补一份吧,老公一面应允一面跑进了书房。

半小时后,他拿着一张a4打印纸出来,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好多条,什么“夫妻间每次吵架不超过10分钟”、“老公每月工资的80%上交给老婆”、“任何一方晚归必须在北京时间20点前打**向另一方报备并说明合理原因”、“夫妻双方坦诚相待,允许有个人隐私,但在原则问题上必须向对方坦白”……老公指着协议笑着说:“你看,我还留了空写补充条例!” 眼前的老公,让我忽然间觉得好可爱。

其实,我个人是不赞成签那种冷冰冰的婚前协议的,相信老公也一样。虽然很多时候,爱情是很世俗的事情,然而我们还是想尽可能地保留一颗单纯的心。要靠一纸合约来确保一段婚姻的信任度,那我们究竟还有多少把握和信心,携手走完这一生呢?

什么财产有必要婚前财产公证。

从法律角度来看,婚前财产公证起到一个证据作用,以减少发生纠纷的可能。两人结婚并不是所有财产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一般来说,比较容易举证的财产,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比较难举证的财产,需要婚前财产公证。像不动产,如房子、汽车等,因为实行登记制度、产权明确,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而产权随时处于变动的动产,像存款、玉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为避免离婚时无法说明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举个例子,如果一方婚前有一套房产,结婚期间,房子拆迁,这笔补偿款就是个人财产。 拿到这笔补偿款后,如有必要,就要及时婚姻财产公证。

因为钱是动产,如果不公证,发生纠纷就很难说清是谁的。说不清楚的钱,要算共同财产。

婚前协议定义扫盲篇。

什么是婚前协议?

是指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为结婚而签订的、于婚后生效的具有法定约束力的书面协议。主要目的是对双方各自的财产和债务范围以及权利归属等问题实现作出约定,以免将来离婚或一方死亡时产生争议。

婚前协议目前在我国不是很流行,这主要与我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相关。在国外签定婚前协议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如果婚后不幸福,离婚的话,有了一份婚前协议就能使得自己的财产完全的归自己所有,而不要担心自己财产有所损失。

什么是婚前财产公正?

婚前财产公正就是对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问题所达成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婚前财产公证以两种形式进行:一是未婚夫妻在结婚登记前达成协议,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二是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达成协议,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

广义的婚前财产公证还包括夫妻财产约定,即夫妻对婚后双方所得财产的所有权归属等问题所做的约定。夫妻可以书面约定婚前财产以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归共同所有或者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等。

婚前协议的法律效力?

婚前协议书内容必须在不违反公共秩序善良风俗的前提下,才具有法律效力的。假使协议内容涉及“离婚”,或是离婚后的赡养费给付与子女监护权归谁,法官通常会判定无效。判定无效的原因是:

因为我国的法律还是普遍认为,婚姻生活要永续经营、长久维持,所以不能用离婚来订定协议内容。

什么是婚前协议?老年再婚婚前协议怎么写?

婚前协议是指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为结婚而签订的、于婚后生效的具有法定约束力的书面协议。制定婚前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双方各自的财产和债务范围以及权利归属等问题实现作出约定,以免将来离婚或一方死亡时产生争议。

再婚协议书。

甲方:__性别(男) 生于年月日__身份证:

乙方: _性别(女) 生于年月日__身份证: _

男、女双方均系独身,现年龄较大。为了生活上能有所照料,情感上有所依托,双方自愿结婚。同时为了能够生活美满,家庭和谐,双方及子女特定此协议。

一、男女双方自愿结婚,目的是老年了有个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顾。__

二、 男女双方的各自婚前财产不因此次再婚,导致男方财产转归女方及女方子女,或者女方财产转归男方及男方子女。

1、婚前甲方拥有带产权的、建筑面积平方米的住房(见产权证复印件)为甲方婚前财产;

2、婚前乙方拥有带产权的、建筑面积平方米的住房(见产权证复印件)为乙方婚前财产。

3、婚前各自储蓄,为婚前财产。婚后,各自婚前的储蓄本金和储蓄利息仍归个人所有。婚前财产继承权不变, 甲乙双方的婚前财产由各自原来的子女继承。

4、婚前各自的债权债务在婚后仍归个人承担,对方不负有其受益及偿还的权利及义务。

三、甲乙双方在此约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有的财产**收入作为夫妻双方共同财产使用。

四、甲乙双方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若有一方生病,双方子女均负护理、照顾之责。

五、甲乙双方若一方去世,对方子女不再负有对另一方老人的赡养照料义务。婚姻关系也将自动解除,其身故后抚恤金等各项福利费由各自子女所得,丧事由各自子女负责,骨灰盒由各自子女安放,另一方不得干涉。另一方必须在七日内回到自己子女身边,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在对方子女家中。

在世一方子女必须在七日内接自己父或母回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

六、婚后共同财产的继承权按照法律依据执行。__如果本协议的文字理解与上述目的不一致,以利于符合协议目的的方式理解。__甲乙双方、相关利害关系人即甲乙双方的子女在此明确:

如果甲乙双方再婚后,无论何时所从事的行为不符合本协议的目的,则行为无效。__末尽事宜双方协调解决)__以上协议自签字时生效。

男方: 男方子女:

女方: 女方子女: _

甲方见证人: 身份证: 甲方见证人: 身份证:__

乙方见证人: 身份证: 乙方见证人: 身份证:__

年月日 __

责任是什么

责任。责任是什么?是担当 是付出。有责任就有压力,不然怎么叫 责任重于泰山 的呢?担当得起就能有所作为,担当不起就只有逃避或者被压垮。有压力就有动力,有动力就能激发起你的才智和意志。责任能激发人的潜能,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而且人的潜能并不是一个定数,它是会发展变化的。一个人潜在的能力会在不断地学习和...

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什么?也许有人说 生命,不就是血在流动吗?或者有人说 生命,不就是心脏在咚咚直响吗?现实的人或许会想 生命,不就是要经过生老病死吗?诚实的人更会想 生命,不就是有血有肉吗?但自从听了王教授的讲座后,我才发现自己对生命的见解竟是如此浅薄。我开始悔恨我没有在我的生命上添上色彩,开始为我没有用时间在...

家风是什么

2014年新春佳节之际,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一个特别调查节目家风是什么?家风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家风的精髓必须是健康的 积极向上的否则,不能称之为家风 家风是我们不能忘的中国传统,不要出去招风惹事,别出去打人 要孝顺父母,要以身作则,传递这种好的风气 做人要诚实厚道 讲诚信,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东西 ...

爱情是什么

不要让那个喜欢你的人,撕心裂肺地为你哭那么一次。因为,你能把他 她伤害到那个样子的机会只有一次。那一次以后,你就从不可或缺的人,变成可有可无的人了。即使他 她还爱你,可是总有一些东西真的改变了。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象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爱也会选择相守,因为放弃这么多年的时光需要很大的勇气。也许生命...

婚前房产协议书范本

婚前房产协议书范本 一 甲方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乙方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甲乙双方经自由恋爱,即将缔结为夫妻。婚姻法律关系除涉及人身关系之外,还包括财产关系。为了明确双方婚前个人财产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个人财产的范围和归属,经双方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如下协议,以资共同遵守 一 婚前财产范围 1.甲...

我的优势是什么

文章整理 一览广西英才网 有关专员 面试时,每家公司的hr都会问一些类似的问题,比如说谈谈你自己的优势?或者是你有什么优势?这种问题对于一般的应届生朋友来说,很不好回答,因为大部分同学在大学里都是很平凡的,没什么体育特长,很少去参加什么社团活动,所以突然让自己来总结优势,是不容易的。所以对于这种常见...

我是什么教学设计

我是什么 教学设计。设计理念。1.本课设计以学生为主体,力求采用自主 合作地学习方式 问题,解决问题,使学生在生生互动 师生互动中,相互启发,拓展思路,分享学习之乐。让学生在开放而有活力的课堂氛围中始终处于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变 被动地学 为 主动地学 2.遵循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注意激发学生兴趣...

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明阳天下拓展培训。1 管理的核心是实现组织目标。2 管理的核心是现代财务管理。3 管理的核心是提高组织的效率。4 管理的核心是建立有效的团队。5 管理的核心是战略的制订。6 管理的核心是战术的实施。7 经济学解决资源稀缺性问题,管理核心是解决资源配置问题。8 管理的核心是人。9 管理的核心是资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