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 晚间护理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7-28 05:03:17 阅读 9877

晨间护理流程。

对于能离床活动的`病情较轻的病人,应鼓励其自行洗漱,包括刷牙、漱口。洗脸、梳头,通过完成这些活动,一方面可促其离床活动,锻炼全身的肌肉、关节;另一方面使其增强疾病恢复的自信心。**可用消毒毛巾湿式扫床,根据清洁程度,更换床单,整理好床单位。

对于病情较重,不能离床活动的病人,如危重、高热、昏迷、瘫痪、大手术后或年老体弱者,**应协助其完成晨间护理,其内容包括:1.协助病人排便,帮助其刷牙`漱口,严重者给予口腔护理。

2.洗脸。洗手、梳头,协助翻身并检查全身**有无受压变红,用湿热毛巾擦洗背部并用50%乙醇按摩骨隆突处。

3.按需要更换衣服和床单,整理好床铺。与病人交谈,了解一夜睡眠情况及有无病情变化,鼓励病人早日**,给予必要的心理护理。4.根据室温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病房内空气新鲜。

晚间护理流程。

通过必要的晚间护理,可为病人提供良好的夜间睡眠条件,保持病房内安静。清洁,使病人能舒适入睡。同时,还能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鼓励其战胜疾病的信心。晚间护理内容:

1.协助病人刷牙、漱口、较重病人给予口腔护理,洗脸。洗手,擦洗背部、臀部,用热水泡脚,但不可造成烫伤。

女病人给予会阴冲洗。检查全身受压情况,观察有无压疮早期现象,按摩背部及骨隆突部位,根据情况更换衣服和床单,整理好床铺。协助排便。

2.保持病室安静,空气流通,减少噪音,调节光亮及室温,根据情况增减盖被,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3.夜班**在执行各种护理操作时,动作应轻柔,不可穿响声太大的鞋。巡视病房时,开关门要轻。了解病人入睡情况,对于睡眠不佳的病人应按失眠病人给予护理。

产科护理工作流程目录

产科护理工作流程 2016年5月修订 一 产科一般护理工作流程1 11 1.母婴同室孕产妇管理流程1 2.母婴同室顺产产后工作流程2 3.母婴同室剖宫产术后工作流程3 4.母婴同室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流程4 5.母婴同室新生儿卡介苗接种流程5 6.母婴同室新生儿沐浴操作流程6 7.母婴同室新生儿更换尿...

产科护理工作流程目录

产科护理工作流程 2016年5月修订 一 产科一般护理工作流程1 11 母婴同室孕产妇管理流程1 母婴同室顺产产后工作流程2 母婴同室剖宫产术后工作流程3 母婴同室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流程4 母婴同室新生儿卡介苗接种流程5 母婴同室新生儿沐浴操作流程6 母婴同室新生儿更换尿片操作流程7 母婴同室会阴擦...

人事助理工作流程

一 考勤。1 将当月的请假情况登记到考勤表中。将所有的假条,除调休和事假之外的假条进行归类和登记 2 在考勤表中登记员工当月的外出培训记录和外出活动记录。3 对照考勤记录,登记到考勤表中。将考勤异常的情况如迟到,进行记录。4 根据值班表,对考勤异常情况的记录进行重新核对。mini在 308值班考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