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标准化岗位达标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8 04:45:57 阅读 1154

安全标准化是预防事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基础,我公司依据盘县安监发[2011]32号文件指示精神,认真布署,充分贯彻落实,重点夯实安全培训和安全标准化两项基础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了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规定,狠抓了现场安全监督与检查,经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巩固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果,达到安全、文明、清洁生产。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落实责任。

公司领导充分认识到安全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对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极为重视,组织召开专项会议讨论并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内容详细分解落实到实处。首先公司对安全标准化考核条例及实施办法进行补充,增加安全管理、环保管理的考核分数,细化安全标准化扣分标准,使安全标准化考核结果与管理人员当月资金挂钩,这不仅充分调动了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而且也真正实现奖勤罚懒,打造了安全管理由被动变主动的良好局面。其次,公司依照集团公司的安全管理模式,充分落实了重点部位领导承包责任制,干部盯岗制度,使各级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积极推动安全标准化管理和作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企业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保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的进行。

二、强化安全意识,狠抓基层基础工作。

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并出台印刷成册,分发至各部门、车间,同时,对全体职工进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安全培训,侧重培训新入厂员工的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组织职工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操作规程和作业规程。另一方面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参加专业技能与资格培训。通过两级安全培训,不仅使我公司管理人员及职工的安全意识大幅度提高,而且对依法安全生产也有新的认识。

公司规范完善了各种安全记录,加强了基础资料管理,其中包括公司、车间及班组综合记录本,内容涉及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安全活动等,要求车间认真组织落实,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务求实效;加强各种作业票的管理,包括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进入封闭现场作业的许可票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三、狠抓隐患整改,规范现场作业。

公司严格落实隐患检查整改制度,每月由安环部组织相关部门对生产单位进行联合检查,结合日常检查及集团公司安全部门检查的隐患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落实责任人,并跟踪复查整改情况,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问题,上报公司领导,并逐一得到解决。经过反复安全检查,彻底消除了一大批制约安全生产的隐患事项,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突出要害部位管理,安全标准化再上新水平。

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我们时刻把水合车间、原料罐区的丙烯腈防泄漏、防中毒作为全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些要害部位的管理,公司首先加大安全资金的投入,完善了各项安全防护装置,配备了应急防护用品,并且设专人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定期检测检验,使其充分发挥安全性能;其次公司完善了要害部位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员工对预案进行演练,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及应急事故的处理,强化了员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确保要害部位安全无事故。

安全标准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企业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我公司将长久、持续的把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到底,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本质安全,将安全标准化工作不断深入、不断提高。

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总结

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自评等级 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电站 铁岭柴河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 9 月 6 日。目录。一 单位概况 3 二 安全生产管理状况 4 三 基本条件的符合情况 5 四 自主评定工作开展情况 6 五 自主查评情况 7 六 发现的主要问题 整改计划和措施 整改完成...

安全生产标准化酒店评审汇报材料

安徽山里郎茶油 山里郎国际大酒店。一 评审范围及内容。依据 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 的要求,本次安全标准化评审的范围为为安徽山里郎茶油 山里郎国际大酒店所涉及目标 组织机构和职责 安全生产投入 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 教育培训 生产设备设施 作业安全 隐患排查和治理 重大危险源监控 职业健康 应急救...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程序和方法。规模以下企业 评审 创建安全标准化的企业,要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力量对照考评细则,把脉。问诊,查找不合格项,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组织自评人员。含专家 拟制本企业安全标准化自评报告,并向所属安全。监管部门提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申请。...

安全生产标准化 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工作职责

1.目的。为加强对全公司安全生产 环境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公司设立安全组织机构,并明确其职责,以确保严守法规,持续改进。2.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所有人员。3.内容。3.1 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职责。3.1.1 安全生产小组组长为公司安全生产 环境管理的最高权利机构 担负公司重大安全 环...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计划和措施

关于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肥城市 骨胶厂。关于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计划和措施。为规范和推进本厂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规范化 科学化,按照 统一领导 落实责任 分级管理 全员参与 持续改进 的原则,有效的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人身健康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根据公司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xx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

上海 x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一 公司概况。xx公司地处 是一个 xx场所。建筑为 x。大楼共有x个主出入口,共x层,建筑高度为m。二 自评开展情况。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要求,公司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作为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人员共同参...

40 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制度

为了验证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效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指标的完成情况,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安全绩效 根据安全生产目标,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可测量结果。安全绩效评定 从测量目的 依据 周期 对象 方式和结果等各个方面开展测量工作...

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所需清单

序号一二2.12.2三3.13.2四4.14.2 元素。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组织机构职责。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费用工伤保险。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规章制度。制度及记录。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最高管理者签发的文件化的安全生产年度目标 及目标分解 安全生产目标实施计划。安全生产目标实施监测记录及评估报告。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