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三班教师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4:32:57 阅读 6227

个人工作计划。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又一批新的孩子。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素质,做好幼儿的教育教学工作,我特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本学期工作重点:

一)幼儿重点能力的培养。

1、通过分配任务和指导幼儿规定、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去培养幼儿的责任心,如:让幼儿整理自己的物品、帮助老师修补图书、整理玩具柜、当称职的值日生等。

2、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

1)注重幼儿倾听习惯的培养:可采取以下措施:多与孩子交谈。

在谈话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如何去听懂对方的话,弄清要了解的情况,清楚自己的说话的时机。多开展谈话活动和游戏,教师创造机会与孩子进行有效的个别谈话,并在交谈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倾听行为去影响、引导孩子。提供倾听的机会。

给幼儿**音像作品,让孩子学会安静地听,并开辟倾听角,提供倾听机会。在活动中巩固。开展形式多样的表演会、故事会、小新闻发布会等类似的活动,引导幼儿认真听同伴讲,鼓励他们大胆踊跃参加表演。

2)培养规则意识与执行规则的能力。包括:认识、理解教育环境中的有关规则。养成按规则进行活动的习惯。养成按指令统一行动的习惯。学习制定活动的有关规则,形成规则意识。

3)培养任务意识与完成任务的能力,包括:认识到对决定了的事是必须完成的。 养成认真做事的习惯。学习一些执行任务的技能。 学会正确看待自己的能力,做事有信心、有毅力。

4)、培养孩子间的相互学习、自主性和决策的能力,建立一个共同**的团体。

3、加强幼儿体能训练提高幼儿健康素质。

我们将充分发挥体育活动的功能,促进幼儿生长发育,增强幼儿体质。通过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幼儿进行体育锻炼,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体育游戏、比赛、坚持每天2小时的户外活动等,培养幼儿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养成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从而促进幼儿身体的发展。

二)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做好班级卫生工作计划、生活常规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幼儿只有在良好的卫生环境下才能得到身心健康的发展。结合本班级特点,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合理安排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和内容,保证每天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

2、努力创造条件,利用社区及家长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游戏活动。

3、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注个性化幼儿,与家长一同商讨有效措施。

4、注重培养幼儿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及良好的饮食、睡眠习惯,鼓励幼儿多吃、细嚼慢咽。

5、消毒幼儿生活用品和玩教具,保护室内外环境的清洁。

6、幼儿对天气的变化有初步的感受,并学会主动增减衣物,照顾自己。如开展气象台、观察角等活动。

7、幼儿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时刻提醒幼儿意外就在身边,结合幼儿自身的生活经验进行安全、营养的保健教育,提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如牙齿主题进行中让幼儿探索保护牙齿的秘密。

三)安全工作计划:

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 平时加强日常活动中的安全管理。重视幼儿一日活动中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如晨间安全检查、坚持接送卡的使用、保证幼儿一日活动不脱离老师的视线。

在日常活动中穿插安全教育、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帮助幼儿掌握一些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己的责任心,细心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尽量保证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中三班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2 由于本学期有插班生,幼儿各方面发展情况不同,根据这一情况,本学期继续采用分组教学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3 继续以主题活动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根据我班蒙台梭利教育和双语教育特色,将蒙氏教育 英语教育与主体活动相结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在活动中,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生成新的活动,更有利于...

2019年工作计划 幼儿园教师

2011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作为一名经验尚浅的老师,我在教育经验,组织管理等各方面,还有太多的欠缺和不足,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自己,以更快的速度融入到集体当中,我的工作计划如下 思想政治方面 向其他优秀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政治文件,保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和方向。关心国家大事,经常和老师们一起 学习体会,以便更快...

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一 新的学期开始了,经过一个星期布置教室,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看着明显长高的孩子们,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自己要有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他们 要怎样言传身教的实施好教育行为 怎样在教育教学中提高自身素质 都是我要认真思索的问题。而为了使本学期自己的工作更有序地进行下去,特...

幼儿园大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A

个人工作计划。这学期我带的是大班,是很特殊的一学期,是幼儿园有重要意义的学期和紧张忙绿的学期。一 班级情况分析 我班有39名幼儿,这些幼儿对我来说,都是新面孔。上学期在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在各科学习和常规活动中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幼儿能复述故事和背诵诗歌。多数幼儿性格活泼,开朗,会主动和老师交流问题...

幼儿园教师个人计划

个人工作计划。新学期的准备工作已就绪,为了更好的做好本学期的工作,本人以园内指定的目标为方向,根据中班组指定的计划为目标,以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需要为基础,特制定了个人工作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更新观念,以 纲要 和 规程 为指导,自觉遵守园的规章制度,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友相处...

幼儿园小班家访工作计划

一。情况分析。家庭是人们接受教育最早,教育内容最广泛,受教育影响最长久的场所。家庭教育对人的一生成长起着启蒙和奠基的作用,即使当他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后,家庭教育仍然在自觉和不自觉地产生影响。我们班是一个新生班,他们几乎都是刚丛家庭步入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其父母也是初次尝试与老师接触,对幼儿园...

幼儿园团支部工作计划

篇一 幼儿园团支部工作计划。新一年的团务工作又拉开了序幕,在新学期里,我园团支部将继续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认真贯彻上级团委的精神与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工作,继承和发扬我团支部的传统与作风,大力创建特色活动,使我支部工作在园内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青年团员是我们幼儿园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幼儿园教育教学的...

幼儿园后勤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后勤工作是做好幼儿园管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基础所在,中心幼儿园在园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园舍和园内环境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更大的改观。本学期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抓好后勤工作,保障供给,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切实做好卫生保健 财务工作 食堂工作 门卫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