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班就读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27 22:02:57 阅读 2472

中学随班就读管理制度。

一、为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制定此管理制度。

二、学校无条件地接收服务范围内适龄的残疾儿童、少年按时入学,随班就读,接受义务教育。

三、学校安排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时,要求每班不超过二人。四、学校要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

五、加强对任课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管理工作,对残疾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停课、停学。

六、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与普通学生同步,对确有困难的可放慢进度,争取用六到九年的时间让他们学完小学阶段的课程。

七、对残疾学生的考试和评估,应以个别教学计划的依据,参照普通和特殊教学大纲进行综合评估。

八、设立资源教室,弥补随班就读课堂教学的不足,满足各类随班就读学生的特殊需要,最大限度地挖掘他们的潜能,促使他们健康发展,正常地参与社会活动,并能在普通中小学里与正常学生一起顺利学习,提高随班就读质量。

九、学校要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十、学校要认真执行上级对特教工作的有关规定,逐步增加对特教工作的投入,不断改善教学条件。

十。一、学校对随班就读的学生应建立个体档案,规范管理。

随班就读教师职责

1.认识特殊教育在实施义务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2.了解目前我国的特殊教育办学形式 教学模式,明确本职工作的目的。3.学习特殊教育教育知识和墓本技能,了解特教的教育教学基本原则和方法。4.学会处理有随读班学生的学科教材,懂得随读学生的个别教学计划制订 实施 采取相应的课堂教学形式...

随班就读新申请工作相关材料提交通知

随班就读新申请材料提交及相关流程说明。各普通中小学校 2015年随班就读新申请工作已启动,各校如有特殊学生需申请随班就读,请于2015年5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长宁特教中心。随班就读新申请材料包含以下材料 1 学生的医学鉴定报告一份 具有资质的医学鉴定机构详见附件1 2 学生家长的书面申请一份 另...

62班寝室管理制度

62班寝室管理制度1 寝室值日生从早上到当天的晚睡,职责是打扫寝室。2 各个舍员的本职就是协助值日生整理好自己内务。如 鞋子,床上衣物和平时的生活用品要,摆放好3 舍长有责任督促值日生和本寝室的成员。4 宿舍里的公物请大家爱护它,如谁有弄坏,采取谁。赔偿的责任。5 午晚休良好的纪律是较好的保证我们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