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工作全手册

发布 2019-07-27 22:11:37 阅读 3480

《新教师工作全手册》学习心得体会。

我是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我们在教育教学上还比较地缺乏经验,但是,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以及满腔的学习精神,我充满了信心。这学期,读了学校领导为我们推荐的《新教师工作全手册》,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以下是我的读后感受。

爱因斯坦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他取得什么。”这句话恰如其分地道出了教师职业的价值衡量标准。

教师的职业正是如此,我们应该端正作为一名教师的价值观,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这本书条理清晰的为新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本书共分为以下七个章节:一、热爱职业,强化基本功;二、全面提升教学技能,促进专业发展;三、如何尽快让学生喜欢你;四、善待学生,让学生有尊严地学习;五、如何打造优秀班级;六、如何搞好人际关系;七、如何搞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

在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章:如何尽快让学生喜欢你。在这里,作者为我们介绍了很多种使用的方法可以使教师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比如尽快记住学生的名字,尽快摸清学生的性格,让学生对教师敞开心扉,做到以德服人,学会倾听学生的心声等,这些方法让我掌握了很多与学生有效沟通、交流的能力和技巧,能够科学地与学生相处。苏霍姆林斯基认为:“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需要,那就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研究者、发现者,而对于儿童,这种需要则更加强烈。

”这就告诉我们,教师要学会倾听,学会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19世纪德国教育家第斯多惠说过:“教育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我们应该用鼓励和赞扬来促进学生的每一次进步,而不应该只让学生听到指责、批评的声音,只有不断的鼓励,才能让学生充满信心,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让他们挺胸抬头地走好每一步。

这本书带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作为一名新教师应该知道的知识和技能,作为一名新老师,我们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要不断的用知识武装自己,更要向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而且还要多关心学生,因材施教。总之,我努力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新教师工作感悟

教育路上且行,且思。很多人说当老师是一份良心活,以前我不太理解这句话,自己当上老师之后,才感受到其中深意。担任班主任班主任以来的这一年多,我真正体会到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不容易。刚开始的一个学期还不太适应,从早到晚,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等待解决,除了班里的事,还有教学上的一无所知,以及与孩子沟通与...

新教师工作感悟

normal 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工作感悟。我有一个大家庭,在那里有师长一般的领导,和兄弟姐妹般的同事,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快乐的工作 学习 成长和生活。我觉得每一位老师都很好,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

新教师工作感悟

且行,且思。新教师工作感悟。耿雪。很多人说当老师是一份良心活,以前我不太理解这句话,自己当上老师之后,才感受到其中深意。担任一年级班主任两个月来,我真正体会到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不容易。第一个月时还不太适应,从早到晚,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等待解决,除了班里的事,还有教学上的一无所知,以及与孩子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