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班就读教师职责

发布 2019-07-27 21:58:37 阅读 5433

1.认识特殊教育在实施义务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了解目前我国的特殊教育办学形式、教学模式,明确本职工作的目的。

3.学习特殊教育教育知识和墓本技能,了解特教的教育教学基本原则和方法。

4.学会处理有随读班学生的学科教材,懂得随读学生的个别教学计划制订、实施、采取相应的课堂教学形式以及对随读班学生的考核与评估。

5.其有较强的事业心,有奉献精神,对随读学生给予特别的爱,有健康的心理素质。

6.经常性地学习特教理论和有关资料,学习教育科研理论,围绕课题进行探索和研究。

7.在进行知识、品德、行为,自理、劳技等方面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随读班生的潜能和长处,持之以恒地坚持教育教学。

8.经常与家长联系,沟通教育教学目标、内容、方法,发动社区力量,形成合力,尽力提高教学质量。

9.随读学生的有关资料及有关家庭、个人隐私要给予保密。

随班就读管理制度

中学随班就读管理制度。一 为认真贯彻执行 义务教育法 残疾人保障法 残疾人教育条例 制定此管理制度。二 学校无条件地接收服务范围内适龄的残疾儿童 少年按时入学,随班就读,接受义务教育。三 学校安排残疾儿童 少年随班就读时,要求每班不超过二人。四 学校要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五 加强对任课教师在...

随班就读新申请工作相关材料提交通知

随班就读新申请材料提交及相关流程说明。各普通中小学校 2015年随班就读新申请工作已启动,各校如有特殊学生需申请随班就读,请于2015年5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长宁特教中心。随班就读新申请材料包含以下材料 1 学生的医学鉴定报告一份 具有资质的医学鉴定机构详见附件1 2 学生家长的书面申请一份 另...

数学教师职责

1 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设计教案,上好教学概念课 习题课和复习课。2 努力改进教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讲练结合,注意培养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 逻辑思维能力和计算能力。3 适当布置课外作业,注意信息反馈,及时发现问题,重视概念的讲评,认真落实知识点。4 认真下班辅导,热情 耐心答题解难,困...

实习带队教师职责

教育实习指导老师的工作目的和任务是组织 管理 教育和引导实习生按照教育实习的指导思想,遵循教育实习的规律,开展各项实习活动,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使实习生初步掌握幼儿园教育特点 规律,巩固专业思想,锻炼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组织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能力,养成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情操和行为等。这样的工作目的和任务...

体育教师职责

一 体育教师应当热爱学校体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话素养。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努力钻研业务,掌握体育教育理论,积极工作,勇于探索。二 认真执行体育教学大纲,使用体育课本和体育备课本,制定教学计划,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上好每一节体育课。三 切实组织好早操 大课间活动 课外体育活动 运动队训练和...

体育教师职责

界石铺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岗位职责。1 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做学生的表率。2 加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扎扎实实地作风,共同创造进步 向上 和谐 愉快地工作氛围。3 关心和爱护学生,循循善诱,耐心做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4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

跟车教师职责

校车跟车教师安全责任书。为了加强安全管理,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让学生安全到校 安全回家,经学校研究决定,制订校车跟车教师安全责任书。一 提高认识。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时时处处都要放在突出的位置。校车安全是学校安全中的重中之重。安全重于泰山,跟车教师要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建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

任课教师职责

一 各科任课教师,应努力研究教学大纲 教材,明确本学科的目的任务和要求。二 认真订好学期授课计划即教学日历,并按教学日历进度安排教学,按时完成学期教学任务。三 上课前应认真备课,要求提前一周备好下一周的课程。四 上课时不迟到 不早退 不无故离开课堂,不拖堂,按计划完成课堂教学,提高四十五分钟效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