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安全文明公约

发布 2019-07-27 17:42:57 阅读 7741

为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使学生寝室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温馨舒适”的总体要求。特订立以下公约,望全体同学遵照执行。

1、听从值周教师、值班人员及寝室室长的安排、管理,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值周教师和班主任报告。

、服从管理,不随意调换寝室和床位,不准在外面留宿或夜不归宿。如有特殊情况,需向班主任和值班人员请假。

、遵章守纪,言行文明,做到“**”: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斗殴、不盗窃。

、熄灯铃响后,马上安静,不大声喧哗,不讲话、不吃东西,不做其他事情,为他人和自己创造良好、安静的休息环境。

、起床铃响后,立即起床,并迅速整理好内务;不睡懒觉,迅速洗漱。6、实行轮流值日制度,定时进行打扫,保持门窗、地面、墙壁干净无灰尘,室长负责督促全室成员内务。

、早起叠被,整理床单和内务,寝室内物品按要求摆放,床上用品,床下的物品应摆放整齐有序。

、不乱扔纸屑,果皮等杂物;不向窗外、门前泼水、丢弃杂物,不破坏环境卫生清洁;不吃零食。

、室内的鞋子、被子、毛巾、牙杯、衣物、背包等物品摆放整齐,各成一条直线。

10、经常开启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11、严禁互串寝室,严禁留宿外人,不随便进入其他寝室;不串床铺,不在床上蹦跳,不在室内做游戏。

12、爱护门窗,禁止用脚踢门,进出轻手关门。

2016年3月10日。

学生寝室文明公约

一 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保持宿舍安静,不喧哗,不嬉闹,不做防碍他人休息的事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二 讲究寝室文明,室内布置得体 讲求高雅 朴实 大方。三 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勤换勤洗 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四 每天安排值日生,保持寝室内外整洁和美观。做到地面无痰迹 无果皮 纸...

中学生寝室文明公约

学生宿舍文明公约。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 生活环境,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养成文明习惯,提高综合素质,特制定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如下 1 实行宿舍舍长负责制,全面负责本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宿舍值日管理制度 2 宿舍成员按指定的寝室 床位住宿,不得随意调换床位和宿舍 随意搬动床位,不得合睡 严禁...

公司文明公约

员工文明公约。为创建文明 和谐的办公环境,提升员工素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约。一 员工职业形象 1 仪容 男士不得留长发,不得留胡须 女士应化淡妆。头发不得染特殊颜色,不得烫夸张发型,不得披 散发 应扎起来 不得涂抹带颜色的指甲油,不得留长指甲,不戴夸张首饰。2 着装 ...

文明就餐公约

中华饮食,源远流长。食堂是学校文明的窗口,为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养成良好的饮食礼仪习惯,共同创建优美舒适的就餐环境,特制定本公约,望大家共同遵守。1 按时到学校指定的地点文明就餐,做到定桌 定位 定人,服从执勤人员的管理。2 排队按规定路线进入餐厅,不得插队 拥挤 追跑 起哄 大声...

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大兴瀛海镇西区定向安置房工程。编制。审核。批准。中国新兴保信建设总公司四公司。瀛海安置房项目部。2013年3月。目录。一 编制依据 2 二 工程概况 2 三 工程目标 3 3.1.争夺 北京市绿色文明安全施工工地 3 3.2.预控目标及目标值 3 四 绿色施工管理机构 3 4.1.项目部人员组织 3...

5 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一 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1.组织保证 为了保障本工程施工得以顺利进行,必须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有效管理,为此,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安质员为副组长,各工种组长参加的项目施工安全小组,在施工全过程中,进行有计划有目地的组织指挥 协调。制约人和物两大因素的不安全状态,进行有效地控制管理,减少轻伤,杜绝...

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细则

66kv平安甲乙线 t 接输电线路新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风险控制方案。编制单位 章 编制时间 年月日。批准 分管领导年月日。技术审核 技术部门年月日。安全审核 安全部门年月日。编写 项目总工年月日。目录。一 概述 5 1.1 编制目的 5 1.2 编制依据 5 1.3工程概况 5 二 安全文明施工...

社区居民文明公约

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把社区营造成为文明 安全 优美 整洁的居住环境,推动文明社区的建设。特制定以下公约,望全体居民共同遵守执行。一 爱党 爱国 爱社会主义,学法 知法 守法,自觉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二 自觉遵守文明道德守则,大力倡导 讲文明 守公约 除陋习 树新风 提素质 勤俭节约,反对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