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餐公约

发布 2019-07-27 22:28:57 阅读 6561

中华饮食,源远流长。食堂是学校文明的窗口,为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养成良好的饮食礼仪习惯,共同创建优美舒适的就餐环境,特制定本公约,望大家共同遵守。

1、按时到学校指定的地点文明就餐,做到定桌、定位、定人,服从执勤人员的管理。

2、排队按规定路线进入餐厅,不得插队、拥挤、追跑、起哄、大声喧哗、乱敲碗筷,自觉遵守和维护就餐秩序。就餐结束后,按指定路线排纵队返回。

3、提倡用手势对话,反对粗野行为。盛饭菜时,同学之间应互相谦让,不得争抢。

4、讲究卫生,不准在餐厅内随地吐痰,不得将菜汤、稀饭乱泼乱倒,不得将馒头、包子皮、包子馅乱扔乱放。

5、饮食有度,不暴饮暴食,不造成米饭菜肴的浪费,营养求全,不挑食,不偏食,不准把饭菜带出餐厅。

6、取菜的时候,不要左顾右盼,翻来覆去。用餐的时候,不要吃得摇头摆脑,满脸油汗,汁汤横流,响声大作。用餐期间,不要敲敲打打,比比划划,不要离开座位,四处走动。

7、厉行节约,计划用餐。根据个人需要,盛饭盛菜要适量,不得将所盛饭菜剩下,杜绝浪费。

8、爱护餐厅内一切设施,碗勺、板凳要轻拿轻放,不蹬踏桌凳,不乱涂,不乱刻,不乱调乱动餐厅的设施,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9、就餐人员与食堂工作人员互相尊重,团结友爱,要尊重饮事人员的劳动,支持他们的工作。对生活方面的意见应有组织地反映,不得与食堂师傅发生纠纷。

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文明用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让我们以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当代小学生良好形象为目标,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而努力!请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建设现代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做出贡献!

二0一四年九月一日。

姚安县红梅小学午餐文明就餐公约

为培养学生文明就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形成规范化,合理化,有序化的就餐范围,制定此公约望教师与学生一起遵守。1 中午下课铃响,各午餐班同学在班内整队集合,统一带至对应楼层洗手间洗手,带队过程,不许高声喧哗,不许追逐打闹。2 洗手过程一定讲究个人卫生,做到手净水室净,不拥挤,排队洗手。3 分...

公司文明公约

员工文明公约。为创建文明 和谐的办公环境,提升员工素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约。一 员工职业形象 1 仪容 男士不得留长发,不得留胡须 女士应化淡妆。头发不得染特殊颜色,不得烫夸张发型,不得披 散发 应扎起来 不得涂抹带颜色的指甲油,不得留长指甲,不戴夸张首饰。2 着装 ...

学生寝室文明公约

一 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保持宿舍安静,不喧哗,不嬉闹,不做防碍他人休息的事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二 讲究寝室文明,室内布置得体 讲求高雅 朴实 大方。三 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勤换勤洗 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四 每天安排值日生,保持寝室内外整洁和美观。做到地面无痰迹 无果皮 纸...

社区居民文明公约

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把社区营造成为文明 安全 优美 整洁的居住环境,推动文明社区的建设。特制定以下公约,望全体居民共同遵守执行。一 爱党 爱国 爱社会主义,学法 知法 守法,自觉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二 自觉遵守文明道德守则,大力倡导 讲文明 守公约 除陋习 树新风 提素质 勤俭节约,反对铺展...

规范行为 文明就餐

规范行为 文明就餐。老师们 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规范行为,文明就餐 俗话说 民以食为天,即使是小小的食堂也反映着一个人的文明,一个一个学校的风貌,每一位用餐者都应从思想上认识到 用餐不仅仅是一种需要,还应是个人文明素养体现的过程。但可能很多人都忽视了这生活中普通的细节。如何营造...

寝室安全文明公约

为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使学生寝室环境达到 清洁整齐 文明有序 温馨舒适 的总体要求。特订立以下公约,望全体同学遵照执行。1 听从值周教师 值班人员及寝室室长的安排 管理,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值周教师和班主任报告。服从管理,不随意调换寝室和床位,不准在外面留宿或夜不归宿。如...

大学生文明公约

闽江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1 总则。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树立远大理想 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推动科技进步 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弘扬中华美德 遵纪守法,见义勇为,维护公共秩序 举止文明,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新风 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保护生态环境 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养成良好习惯 强健身心,陶冶情操,增强竞争...

文明就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只有有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才能更好的生活 只有有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 只有有了良好的食堂环境,我们才能更好的补充能量,才能去创建文明的校园,才能以饱满的热情 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所以我们必须改善食堂就餐条件,提高食堂服务水平,从而更好的方便同学,服务同学,使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