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红梅小学午餐文明就餐公约

发布 2019-07-27 22:33:17 阅读 5810

为培养学生文明就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形成规范化,合理化,有序化的就餐范围,制定此公约望教师与学生一起遵守。

1、中午下课铃响,各午餐班同学在班内整队集合,统一带至对应楼层洗手间洗手,带队过程,不许高声喧哗,不许追逐打闹。

2、洗手过程一定讲究个人卫生,做到手净水室净,不拥挤,排队洗手。

3、分菜,分饭时,听从指挥,不闹不乱不挤,排队领饭。遵循高年级礼让低年级,盛饭时一定保证个人安全,避免烫伤。

4、领饭完毕,统一时间开饭。学生必须在自己的位置上文明就餐,不得走动,不得边说边吃,不得高声谈笑,喧哗。

5、注意营养均衡,不挑食,偏食。如不小心把饭粒菜叶弄在桌子地面上,一定用自带卫生纸打扫干净,及时清理,保持整洁。

6、用餐完毕,把所剩的饭菜统一收至**处,不得随处放置。7、爱惜餐具,统一放置在规定的器皿内,统一分类摆放,整齐划一。

8、注意个人形象,不得擅自带零食进食堂,不得将饭菜带出食堂,就餐后统一离开活动,在食堂内一定保持安静。

9、讲究卫生,饭后做到漱口洗手,并做到节约用水。

10、注意餐后不要进行就剧烈活动,可以静坐看书或到室外散步。

姚安县红梅小学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