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发布 2019-07-27 22:37:37 阅读 7332

大兴瀛海镇西区定向安置房工程。

编制。审核。

批准。中国新兴保信建设总公司四公司。

瀛海安置房项目部。

2013年3月。

目录。一、 编制依据 2

二、 工程概况 2

三、 工程目标 3

3.1. 争夺“北京市绿色文明安全施工工地”。 3

3.2. 预控目标及目标值: 3

四、 绿色施工管理机构 3

4.1. 项目部人员组织 3

4.2. 劳务队伍管理 5

4.3. 绿色施工原则 5

4.4. 绿色施工要点 6

五、 绿色文明安全施工措施 6

5.1. 施工准备 7

5.2. 施工措施 8

5.3. 绿色施工管理 11

5.4. 环境保护 13

5.5. 绿色文明安全施工资料管理 14

六、 绿色施工要点 16

6.1. 绿色施工管理 17

6.2. 环境保护要点 18

6.3. 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技术要点 21

6.4. 节水与水资源利用的技术要点 23

6.5. 能与能源利用的技术要点 24

6.6. 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的技术要点 25

项目经理部人员组成与分工一览表。

4.3.1 绿色施工是指建设工程施工阶段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设计要求,通过建立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政策,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施工活动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高施工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水平,保护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4.3.2 绿色施工应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标准规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4.3.3 实施绿色施工,应依据因地制宜的原则,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的技术经济政策。

运用iso14001和iso18001管理体系,将绿色施工有关内容分解到管理体系目标中去,使绿色施工规范化、标准化。

4.3.4 绿色施工是建筑全寿命周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实施绿色施工,应进行总体方案优化。在规划、设计阶段,应充分考虑绿色施工的总体要求,为绿色施工提供基础条件。

4.4.1 绿色施工主要由施工管理、环境保护、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能与能源利用、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六个方面组成(图1)。

这六个方面涵盖了绿色施工的基本指标,同时包含了施工策划、材料采购、现场施工、工程验收等各阶段的指标的子集。

4.4.2绿色施工应遵循如下原则。

绿色施工应遵循的原则。

图1 绿色施工总体框架。

建筑绿色施工方案

表a.4 方案报审表。工程名称 华能莱芜电厂百万机组 上大压小 扩建工程编号 sdyj 00tj a04 005 填报说明 本表一式四份,由承包单位填报,建设单位 项目监理机构各一份,承包单位两份。特殊施工技术方案由承包单位总工程师批准,并附验算结果。目录。1 工程概况1 2 编写依据1 3 绿色施...

5 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一 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1.组织保证 为了保障本工程施工得以顺利进行,必须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有效管理,为此,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安质员为副组长,各工种组长参加的项目施工安全小组,在施工全过程中,进行有计划有目地的组织指挥 协调。制约人和物两大因素的不安全状态,进行有效地控制管理,减少轻伤,杜绝...

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细则

66kv平安甲乙线 t 接输电线路新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风险控制方案。编制单位 章 编制时间 年月日。批准 分管领导年月日。技术审核 技术部门年月日。安全审核 安全部门年月日。编写 项目总工年月日。目录。一 概述 5 1.1 编制目的 5 1.2 编制依据 5 1.3工程概况 5 二 安全文明施工...

寝室安全文明公约

为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使学生寝室环境达到 清洁整齐 文明有序 温馨舒适 的总体要求。特订立以下公约,望全体同学遵照执行。1 听从值周教师 值班人员及寝室室长的安排 管理,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值周教师和班主任报告。服从管理,不随意调换寝室和床位,不准在外面留宿或夜不归宿。如...

工程质量 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

工程质量承诺书。致蚌埠中铁臵业投资发展 我公司有幸承建蚌埠市龙子湖西岸滨湖新区合作开发项目工程施工,为保证该工程的质量要求,我公司郑重承诺 工程质量达到蚌埠市优质工程验收标准,确保获得蚌埠市 珍珠杯 争创安徽省 黄山杯 分项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分部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满足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对工程...

绿色施工实施方案

xx工程。绿色施工管理实施策划方案。编制人。审核人。审批人。编制时间。中国 总公司。项目部。2011年6月。目录。1 编制依据 2 1.1 施工合同 2 1.2 主要规范 2 1.3 主要法规 2 2 工程简介 3 2.1 工程概况一览表 3 2.2 设计简介 3 2.2.1 建筑装修设计简况 3 ...

市政道路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监理细则

漳平市外东环路一支路道路a标段工程。安全文明监理实施细则。编制人 审批人 龙岩市易成工程监理咨询 2012年7月15日。市政道路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监理细则。一 适用范围 本细则适用于漳平市外环东路一支路道路a标段工程的施工阶段安全文明监理工作。二 现行与施工安全有关的主要法律 法规 规范 规程1 中...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个人工作总结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个人工作总结至2008年毕业以来,我先后在三个项目工作,在本项目的一年时间内,我学会了很多,现在简略谈谈工作及生活中一些看法和体会。工作方面 1 学习是加强业务能力的手段。2011年10月9日,我参加了公司为期两天的盾构施工技术培训。在培训前,自认为了解和掌握了盾构施工技术以及盾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