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7-27 22:41:57 阅读 1769

实施方案 为提高项目一线青年职工的安全管理能力,增强青年职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发挥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经集团研究决定,在3#地项目范围内集中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是指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以安全思想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监督管理为内容,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安全实践活动。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是为了在安全生产领域贯彻落实上级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项目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维护广大青年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素质,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一线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坚持从我做起,示范为主,监督为辅的方针,全面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唱响企业安全生产主旋律。

二、主题口号和目标。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主题口号是:

践行核心价值观—青年岗在行动。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目标是:以岗位为载体,以岗位达标、创优为途径,以企业规章、岗位规范为标准,通过发挥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富有成效的青年集体的示范效应,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投身安全生产实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一线岗位的管理基础,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三、“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赵大宝(3#地项目部副经理)

副组长: 焦勇强(集团团总支书记)、于海生(安全主管)

组员: 李化(给排水主管)

张兰生(电气主管)

勾云汉(土建主管)

王蕾(土建工程师)

刘文森(项目安全员)

张硕(项目技术员)

李冉(土建工程师)

隗苏磊(办公室职员)

四、活动时间。

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

五、活动措施和要求

要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重在建设”的原则,着眼于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素质,争取创建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之中, 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领导小组,由公司团总支、工程部和3#地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组成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对“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领导。

二)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宣传栏、安全标语条幅、张贴画、农民工夜校等为阵地,广泛宣传党和****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青年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印发建筑施工安全知识材料、悬挂安全警示牌和安全标语、举办因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而造成重大事故的案例教育等形式,强化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意识,增强投身安全生产实践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自觉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我管安全”的转变。

三)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把安全生产培训作为培养青年岗位能手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青年职工技术业务培训序列。通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方式,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法律知识。

开展事故应急演练等以安全生产为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帮助青年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围绕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倡管理创新,以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

四)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根据创建目标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到岗位负责人和每个成员,通过签订责、权、利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增强青年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每个岗位要至少配备一名具有一定生产实践经验、熟悉安全规范的青年职工担任青年安全监督员,组织他们积极查找事故隐患,向有关单位下发安全整改通知单,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定期组织岗位全体职工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种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召开事故隐患现场分析整改会、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等方式,组织青年职工为企业安全管理献计献策,形成群众性安全实践活动的热潮。

北京房开控股集团****。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计划。

1、活动部署(2023年8月底前)

制定活动方案和成立组织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创建活动。

2、安全宣传(2023年9月)

通过设置安全宣传栏、悬挂安全标语条幅、设置安全警示牌、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一线职工和作业工人宣传和普及建筑施工安全知识。

3、安全检查及整改(2023年9月,不少于2次)

拟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和综合检查各一次,限期整改后组织进行复查活动,坚决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4、安全培训(2023年9月)

组织创建小组成员,学习集团《项目施工安全管理要点》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旨在掌握项目安全管理重点的规范要求、基本管理思路和管理方法。

5、应急演练(2023年10月初)

在3#地项目现场,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旨在检验相关人员的消防技能、组织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等。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先进事迹

班组名称机械二班组建时间2000.1 班组人员构成情况 现有成员35人,其中35岁以下的成员有31人,占班组总人数的94 大专以上文化25人,班组平均年龄27岁。班长 陈学健,男,党员,75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从2010.1任班组长,工种是装卸司机,中级技术等级。机械二班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

2019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事迹材料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事迹材料。赤峰平庄煤业集团公司某某煤矿二井运搬队大巷运输组21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认真扎实的开展创建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的活动,在促进青年安全生产 思想文化建设和行业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为本单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x 201x年,该队大巷运输组...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试题库 1

1 员工岗前誓词。保证安全是我的崇高职责,为了家庭幸福,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日照港的发展,我保证,遵章守纪,恪尽职守,确保平安。2 安全愿景 使命 方针 目标 理念。安全愿景 打造最安全的平安福港。安全使命 用责任筑牢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安全方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齐抓共管。安全目标 零事故零伤害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