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公约

发布 2019-07-27 20:44:57 阅读 7233

闽江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

1、总则。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树立远大理想

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推动科技进步

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弘扬中华美德

遵纪守法,见义勇为,维护公共秩序

举止文明,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新风

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保护生态环境

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养成良好习惯

强健身心,陶冶情操,增强竞争能力

明确使命,勇于实践,坚持全面发展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文明先锋

2、文明礼仪公约。

注意仪容仪表,穿着打扮应朴素大方,庄重得体,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形象;

尊敬师长、友待他他人,遇到老师、客人,主动微笑问好;

待人真诚、团结友爱、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注重精神文明、树立高洁志趣,言谈举止拒绝低俗;

公共场合,应注意保持文明,不吸烟、不不喧哗,主动保持周围环境卫生;

男女交往注意适度,不上风化,崇尚高远志向,共同进步;

3、文明宿舍公约。

遵守作息时间安排,服从管理人员管理,保持公共区卫生。

保证走廊不跑跳、不大声喧哗、不嬉笑打闹,保证休息区安静。

爱护公共设施和保证安全警告设施及标识,不乱动防火设备。

了解灭火设备的使用原理及自救常识,日常生活以预防为主。

注意文明礼貌,进入他人寝室要先敲门,不用其它部位和物品击打。

珍惜水电,人走灯灭,无常明灯、常流水现象。

保持室内卫生和物品摆放整齐,不积压待洗衣物,保持通风。

保持阳台卫生整洁,排除卫生死角,无积水,无杂物,不向窗外抛物品、泼水。

保持室内不乱贴、不涂抹墙面、不得在室内设施上钉物品、床铺、写字台、室内桌椅等物品要摆放整齐,不乱摆乱放,晨起后要整理到位。

对值周检查老师、学生干部讲礼貌用语,正面回答问题,要站立和检查人员交流,不能顶撞工作人员,用恰当语气解释相关问题。

拒绝私接电源,不使用明火、大功率设备,不使用管制刀具、不存放棍棒、铁管、酒精等易燃物品,女生不使用直板夹。

不在公寓内吸烟、吐痰,不喝酒、不赌博,要收看、阅读健康的读物、节目、光碟,不外放**,不使用电声乐器。

寝室内部及兄弟寝室要团结友善,互敬互爱,互相督促学习,共同进步,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不留非本校、本寝人员过夜。

4、就餐文明公约。

保持餐饮中心环境,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喝酒。

珍惜粮食,合理搭配饮食,不大吃大请。

在指定位置就餐,不得将桌椅乱摆放。

排队、依次凭就餐卡购餐,与服务员使用礼貌用语。

将残留物倒在指定容器内,用后将餐具放在指定位置。

文明就餐,不大声喧哗,不嬉笑打闹。

排队等候存款,不得拥挤、夹队。

5、网络文明公约。

科学共享网络资源,做文明上网者,爱护机器,不随意关机、重启。

保持室内卫生清洁,不吸烟、不吃食物。

登陆合法正规**,维护网络安全,经管理人员允许后进行自带软件室内安装。

讨论区要用文明用语,要有责任感、有诚信,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低声与周围人交流,不大声言语,不说脏话。

大学生文明宿舍公约

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寝室成员须主动与寝室长沟通信息。使寝室文明公约更加完善。最后,每个成员要以舍为家,团结一致,努力争创环境优美 秩序良好 健康 卫生舒适 守纪文明的宿舍。其中寝室整齐卫生,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生活习惯,奖惩制度如下 一 寝室整齐卫生。1 各成员不随地吐痰 乱丢垃圾 杂物,乱倒剩饭剩...

大学生文明寝室公约

七幢502文明寝室公约。寝室宗旨 遵守规则,服务学习。为了营造温馨 舒适的寝室环境,寝室成员应当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宽容谦让 相互尊重 以诚相待,共同为实现本公约之宗旨。1 所有成员周一至周五早上7 40之前必须起床并将内务整理好,积极 礼貌地配合宿检人员的工作,各成员相互监督。2 寝室内严禁使用明...

大学生文明寝室公约

第十一条休息时间之外的其他时间有成员休息的,其他成员应当适当保持寝室内安静。第十二条节假日期间,以上作息规定在协商一致的前提下可以进行适当调整。第四章卫生。第十三条寝室各成员应当共同努力,营造和维护好干净 整洁 美观的寝室卫生环境。第十四条讲究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墙壁 门窗 床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