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大学生

发布 2019-07-27 16:50:57 阅读 1350

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作为21世纪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党的十六大召开,又对大学生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和要求,我们理应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为此,我们必须要对新时期、新要求下的文明有更为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因为文明是提高素质的前提,没有文明,素质就不能保证,就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也无法担任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人。

一个和谐的校园,还应有意蕴丰赡的校园文化,这是极其重要的一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是一个自由的空间,让学生的个性得以像春天的枝叶一样无拘无束的伸展,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如鱼得水,畅游知识的海洋,多种多样的社团活动让我们学会办事学会做人。如果没有校园文化,学生的精神世界无疑是一片荒漠,而和谐校园文化是一种巨大无声力量,是最优秀的隐性课程。

它是难得的甘露,从最微妙最深刻的方式进入灵魂深处,滋润干涸的心灵。

和谐是一幅精美的画卷,令人惊艳,令人回味,和谐是超凡脱俗的世外高人,深藏不露,飘逸于浮云之上。它会给空虚的心灵带来希望,给懵懂的双眼带来清明,给弯曲的脊梁带来挺拔,给卑微的灵魂带来自信。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如果此时我们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即使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也得不到社会的肯定。因此,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不做“有才无德”的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扫除大学生不良行为习惯,关键在于大学生的“自律”,而不仅仅是“他律”。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只要我们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做到“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展现校园新风貌,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是家之学子,国之栋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在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干部要起“讲文明”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全体同学争当文明的大学生,让文明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

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中。让我们共创文明的校园,争做文明的大学生!

谢谢大家!

ww7范文搜

ww7范文搜。

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关于开展文明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文明 优雅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成才搭桥铺路。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 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的倡议,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环境卫生和文明礼貌意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创建良好 和谐的育人环境。特将1...

大学生文明公约

闽江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1 总则。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树立远大理想 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推动科技进步 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弘扬中华美德 遵纪守法,见义勇为,维护公共秩序 举止文明,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新风 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保护生态环境 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养成良好习惯 强健身心,陶冶情操,增强竞争...

大学生文明宿舍公约

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寝室成员须主动与寝室长沟通信息。使寝室文明公约更加完善。最后,每个成员要以舍为家,团结一致,努力争创环境优美 秩序良好 健康 卫生舒适 守纪文明的宿舍。其中寝室整齐卫生,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生活习惯,奖惩制度如下 一 寝室整齐卫生。1 各成员不随地吐痰 乱丢垃圾 杂物,乱倒剩饭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