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公规定

发布 2019-07-27 16:37:57 阅读 8944

4.2.5鞋底如粘有泥土,先在门口处踏净再进办公场所。

4.2.6办公桌壁面不准粘贴任何纸张资料。

4.3 形象要求。

4.3.1工作时间统一着工作服,端正佩带工作牌。

4.3.2保持个人卫生;头发干净、无头屑、梳理整齐;保持脸部清洁;常洗澡、勤换衣。

4.3.3男职员不准蓄长发、剃光头、留胡须;女职员不准化浓妆。

4.3.4上班时间不准伏在办公桌上和仰躺在座椅上,任何时候禁止将脚搭在办公桌上和坐在办公桌上。

4.3.5坐立端正,不勾肩搭背,讲普通话,语言文明(见附件《日常用语规范》)。

4.3.6不准打赤膊、穿短裤、穿拖鞋、打赤脚。

4.4 工作规范管理。

4.4.1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串岗闲谈或打瞌睡,不打闹嘻笑。

4.4.2办公室内不吸烟,不嚼槟榔,上班时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玩电游、听广播、看与工作无关的书报杂志等。

4.4.3不准利用电脑和打印机打印私人资料。

4.4.4未经允许不得翻阅和随意拿走他人办公桌上的文件资料。

4.4.5服从公司关于工作岗位、地点、时间和职务、级别的安排。

4.4.6工作积极主动,按时完成任务,一般应做到日事日毕,未完成当天任务主动加班。

4.4.7认真履行本部门、本岗位职责,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和其他岗位工作,不推诿扯皮。对其他部门或公司外来人员,按首问责任制热情接待或指点,不允许置之不理或故意刁难。

4.4.8部门之间协调,收函部门应积极配合提出部门完成所要求协办的相关工作,在24小时或承诺时间内作出答复。

4.4.9相关协调工作完成后,接收部门应及时将完成情况反馈到提出部门。

4.4.10上级做出决定前,下级可各抒己见。上级做出决定后,下级必须坚决服从;执行时遇到困难,及时主动沟通。

4.4.12主管与下属应多沟通,主管应定期与下属交谈,员工应主动向主管汇报。

4.4.13不越级报告,但可越级申诉。

4.4.14岗位异动或离司时,认真做好工作交接。

4.4.15文明接听**;使用礼貌用语、说普通话;语调温和、热情;语速适中、吐字清晰。(见附件《日常用语规范》)

4.5 安全保密。

4.5.1靠近窗户办公的人员下班时要关好窗户。

4.5.2财务出纳室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要把现金收入保险柜,大额现金应存入银行。

4.5.3公司秘密文件和资料不准擅自扩大传阅范围;人不在时,不准摆放在办公桌上。

4.5.4属于公司的内部资料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带出公司。

4.5.5会客不得泄露公司秘密,不得擅自向客人提供公司保密文件资料。

4.5.6不准擅自拆开计算机主机封条,未上网的计算机不准擅自上网,计算机开机密码和上网密码不准泄露。

5 相关文件。

5.1《员工守则》

5.2《行政处罚条例》(1)、(2)

5.3《6s处罚条例》

6 附件。6.1附件一:《日常用语规范》

6.2附件二:《办公区6s管理考核标准》

7 附则。7.1违反本规定按《行政处罚条例》和《6s处罚条例》及相关6s标准进行处罚。

7.2本规定由董办运营部修订并负责解释。

附件一:《日常用语规范》

一、**中的标准用语。

1、接听**。铃响三声之内拿起**:“您好!三一,……

1)如接听人不在,应说“对不起,x xx暂时不在,请您过xx分钟打过来好吗?(方便的话,我代您转告好吗?)”

2)如对方打错**,应说:“对不起,***不在我们部门,请拨……(或拨打4031888查询)好吗?”

3)如当时确实很忙,应表示歉意:“对不起,我正有急事,请您过xx分钟再打来好吗?”

**结束:“…再见!”

2、拨打**:“您好,请问是xx部门吗?我是xx部门***。打扰您一下……”

**结束:“…谢谢您,再见!”

二、办公用语。

1、禁忌以下言语:“给你说了半天,怎么还不明白?”、天天来这问,真烦人。

”、这事不归我管,别找我!”、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搞错,这事也来找我。

”、我没有时间,你别找我。”、快下班了,明天再来。”等不礼貌话语。

2、同事之间见面时应相互问好,如:“您好”、“早上好”、“周末愉快”等。

3、相互之间应团结合作,彼此帮助,在言语中应注意使用礼貌用语以示尊重,如请求帮助时应说:“对不起,打扰一下,请您帮个忙好吗?”等无论对方是否能够提供所需的帮助,均应向对方表示感谢“谢谢”;提供帮助的一方,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为对方提供帮助,如确实不知道的,应委婉地表示“对不起,这件事我不是很清楚,您问一下其他人,好吗?

”等,对对方的感谢应给予回应“不用谢”。

附件二:《办公区6s管理考核标准》

2023年文明办工作思路

一 指导思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以 理论和 xx 重要思想为指导,用构建和谐医院总揽文明创建工作全局。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巩固和扩大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高我院三个文明建设水平。二 目标步骤。创建工作要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

文明宿舍规定

405宿舍规定。卫生标准 1 卫生值日是轮值,每人一天,负责全天宿舍的整洁卫生,早晚各一次处理垃圾。2 为保持宿舍空气清新,宿舍内严禁吸烟。3 为保持宿舍内的空气清新,宿舍成员须每日洗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 宿舍内严禁吐痰 放屁等不文明行为。5 成员须自觉做好个人内务,不得在卫生考核中因个别人的...

文明宿舍评比规定

一 评比项目。文明宿舍评比项目共有4项,分别是内务卫生 晚上作息 白天纪律 水电使用。二 评比办法。每周三早上全系停操搞内务卫生,由团委学生会牵头组织对各班进行内务卫生评比,并以此项作为文明宿舍评比的数据基础,若该宿舍在晚上作息 白天纪律 水电使用方面有违纪情况,则根据 有一项违纪则降一级 的原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