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建造过程质量管理程序 2019

发布 2019-07-27 09:02:57 阅读 5181

修改记录。

修改内容。修改理由批准人生效日期。

船舶建造过程质量管理程序版本/修改号:3/0共4页。

船舶建造过程质量管理程序。

1目的。对船舶建造过程质量控制的职责、内容和方法做出规定,以保证生产、安装和调试过程均处于受控状态。2范围。

适用于本厂船舶建造过程的质量控制。3职责。

3.1生产副厂长负责本程序在船舶建造过程中的有效运行,必要时调整改进。3.2生产科负责船舶从开工到完工交付的建造过程的控制。

3.3设备科负责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动能**的管理,以保持连续生产的条件和能力。3.

4安技科负责作业环境和安全生产的保障。3.5经营科按合同规定负责交付后的活动的控制。

4程序。

船舶建造全过程质量控制流程见附图。4.1生产计划的控制。

4.1.1根据生产进度,生产科编制大节点计划,经会签后由生产副厂长签发。

4.1.2根据大节点计划制订月度计划、周计划。

4.1.3按照规定要求发至各使用部门。

4.1.4要求每周至少一次生产调度会,通过讨论上周计划完成情况,制定下周生产计划,生产科按计划考核,对结果进行验证。4.2开工前准备的控制。

4.2.1生产科科长对开工条件的复查。

4.2.2各车间对生产计划大节点进行分解细化,编制本单位的作业计划,并对关键设备、场所、人力资源进行综合平衡、调配。

4.2.3**科按《采购清单》下达的项目,编制物资**详细计划。4.2.4设计院负责编制设计供图计划。4.2.5检验科负责编制检验计划。

4.2.6相关部门编制各自所需的工艺文件及作业指导书。4.3生产过程的协调。

4.3.1生产科监造师应深入现场,了生产情况(调度纪律、工艺状态、质检程序、生产进度、工作环境),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发现的问题。必要时对单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

4.3.2检验科加强工艺纪律的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4.3.3安技人员应经常深入现场,作好安全生产工作。

船舶建造过程质量管理程序版本/修改号:3/0共4页。

4.3.4各部门应严格执行调度会决定,安排好本单位工作。在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反馈到生产科,必要时生产科应对生产计划做出调整。

4.4设备管理按《基础设施管理程序》执行。设备科编制年度维修计划,并实施验证。各部门负责日常维修。

4.5检验科计量室按《监视和测量装置管理程序》对全厂检测设备进行控制,确保能力符合造船的需要。

4.6工作环境的控制按《工作环境管理程序》执行。4.7人力资源的控制按《人员教育培训程序》执行。

4.8在生产过程中,如出现有体系或技术文件没覆盖到的,质管办/设计部门组织编制相应的文件。4.9交付和交付前。

4.9.1经营科按合同的要求负责合同的交付;

4.9.2根据经营科的要求,生产科派人实施(售后及售中)。4.10特殊过程控制。

焊接、喷漆是船舶建造过程中的特殊过程,特殊过程应进行确认和全过程控制。4.10.1焊接。

a)实施焊接工艺过程审核和检验制度。对船舶建造焊接以及采用新设备、新焊材、新工艺时,应按船级社规定进行工艺评定并经船级社认可,必要时编制相应的作业指导书。

b)操作人员按《人员教育管理程序》经专门培训考试,并获得国家船舶检验机构颁发的焊工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c)按《基础设施管理程序》证实焊接设备的能力,并确保设备完好。d)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焊接工艺文件,并按《手工电弧焊作业指导书》、《co2焊接作业指导书》、《埋弧自动焊作业指导书》等进行作业,对主要、重要焊缝作好施工记录。

e)操作人员和车间对完工的产品进行自检、互检,并按检验项目表的规定项目进行检验员专检和船东/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验认可。检验员和焊接工艺员经常进行生产现场巡查。

f)过程的再确认:按规定的时间间隔或当生产条件(如工艺、人员、设备、材料等)发生变化时,应对该工序进行再确认。4.10.2船体喷漆/钢材预处理。

a)喷漆过程必须满足《中国造船质量标准》(csqs)规定的要求。b)按《基础设施管理程序》证实设备和设施的能力,确保设备完好。c)操作人员按《职工教育管理程序》经专门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船舶建造过程质量管理程序版本/修改号:3/0共4页。

d)涂装车间按涂装相关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船体车间按钢材预处理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

e)操作人员对完工的工序进行自检,涂装车间检验员专检报船东和油漆**商认可,并做好记录。

f)过程的再确认:按规定的时间间隔或当生产条件(如工艺、人员、设备、材料等)发生变化时,应对该工序进行再确认。5支持性文件。

中国造船质量标准》(csqs)《人员教育管理程序》

基础设施管理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管理程序》《过程的监视和测量管理程序》

全船钢板、型钢、座架除锈喷漆作业指导书》《全船钢板、型钢、座架二次除锈喷漆作业指导书》《钢材预处理作业指导书》

生产部门全过程管理程序

原安踏国际。海尔国际。改编制作 一 生产主管岗位职责。1 组织制订 修订所管辖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规章制度和作业程序标准,经批准后监督执行。2 组织实施车间生产计划 1 根据企业生产计划,组织制订本车间的生产作业计划 2 负责按计划组织 安排生产工作,确保生产进度 3 合理调配人员和设备,调整生产布局和...

质量成本管理程序

1 目的 指导公司的质量改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衡量质量管理的有效性。2 范围 公司质量管理运行中所产生的一切质量成本的管理。3 职责。3.1 总经理对质量成本管理负全责。3.2 分管质量的副总负有具体组织质量成本管理的责任。3.3 质控部 1.负责组织制定管理制度 2.组织落实 监督 考核质量成...

质量管理的发展过程答案

单选题。1.下列不属于质量管理的 中学课程 的是 回答 正确1.a 5s 2.b tpm 3.c tqm 4.d iso9000 2.在质量管理的发展历程中,ie是指 回答 正确1.a 工业工程 2.b 全面质量管理 3.c 全面生产保全 4.d 微软浏览器 3.以下选项不是ie研究内容的是 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