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岗位职责演讲

发布 2019-07-27 08:54:17 阅读 997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公司领导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机会! 从6月份毕业到公司,现工作已有将近两月,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出纳岗位的认识。

出纳是会计工作的一个重要岗位,担负着现金收付、银行结算、货币资金的核算及各种有价**的保管等重要任务。在有些人看来,出纳工作好像很简单,不过是点点钞票、填填支票、跑跑银行等事务性工作。而在我看来,出纳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个人、单位的经济利益,工作出了差错,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因而不仅责任重大,而且有不少学问和政策技术问题,需要深入学习才能掌握。我认为,要做好出纳工作,要有高尚的人品,能严格遵守职业操守;同时,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保密意识,成为会计的得力助手,让领导满意。

二、今后的工作思路。

一)认真执行制度、积极履行职责、坚持原则。

1、出纳员身处管理现金和使用现金的“前沿阵地”,负有直接的、重要的现金管理职责。因此,我会切实执行好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账、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2、我会认真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

3、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4、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对库存现金,要逐步盘点,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

5、我按制度杜绝私下借支现金现象,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

6、按时做好工资和岗位津贴、职务补贴及奖励等发放工作。

7、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8、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二)积极配合会计工作,做好会计的助手。我在工作中,将积极配合和协助会计做好有关的财务工作,编制记帐凭证,接受会计的指导和监督。每月认真负责做好工资发放和日常的出纳结报工作,月底做好出纳结报单,连同有关凭证,及时送交会计做帐。

三)提升保密意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绝不泄露有关保密事项和财经信息。

四)强化服务,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我将在坚持制度的前提下,服务好、协助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制定各项计划和规划,搞好分析和**,合理建议,准确决策,当好会计的参谋助手,协调好、落实好应履行的职责;在坚持制度的前提下,做好企业同税务、工商等各有关部门和客户之间的协调一致,实现共赢共进。还要协助好领导加强管理,搞好团结,凝聚人心和士气。

五)加强学习,从思想上和业务上提升自己。积极职业学习,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工作观,积极践行职业道德和操守,同时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总之,入职两个月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虽然在某此方面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但我相信,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必定会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把工作做得更稳更好。

酒店出纳岗位职责

1 执行酒店筹建办的工作指令并报告工作。2 负责酒店筹建处收支出报表和一切往来款项的银行结算业务。3 严格执行银行有关结算制度规定,对稽核人员审核签章 手续齐备的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后办理付款手续。4 审核支票内容,确保收入支票和付出支票正确无误。5 配合财务会计根据酒店经营计划 基建投资计划等编制现金...

出纳员岗位职责

1 严格执行公司资金计划和费用报销制度,各项款项支付须凭签核完整的有效单据,如有不符者,有权拒付 2 每月及时将收取的现金或汇票交存银行,并将有关单据传递于相关会计 3 每月所发生的收 支经济业务,逐日 序时登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4 严格执行有关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出...

公司会计岗位职责和出纳职责

会计岗位职责。1 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有关财务制度 严格按照 会计法 进行记账 算账 报账规定严格财经纪律,做到手续完备 内容真实 数据准确 账目清晰。2 会计人员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是 1 敬业爱岗,2 熟悉法规,3 依法办事,4 客观公正,5 搞好服务,6 保守秘密。3 负责编制月 年度会计报表及有...

出纳岗位职责说明书

工作目的 负责公司的货币资金核算 往来结算 工资核算 工作要求 服务意识强 积极热情 工作禁忌 行动缓慢 粗心 留有首尾。一 工作关系。1 上级 主办会计 总经理。2 下级 无。3 内部联系 公司各部门。4 外部联系 开户银行 管辖税务局。二 工作职责。一 现金和银行 1 根据审核无误的现金收付凭证...

出纳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

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国际部出纳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工作内容 财务工作内容 1 填制借款单,从往来公司借取款项 根据业务经理欠款金额,发放借款 编制借款序时簿。2 发放合同号,编制国际部合同备案表。3 编制国际部本周新签合同汇总表及下周预计合同汇总表4 编制国际部考勤表。5 根据用印审批单借用印...

财务出纳兼统计岗位职责

一 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政策和统计法规,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财务现金管理的规定,做好公司现金收付,现金支票保管和财务保密工作。二 负责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及时查收银行进账,定期复核银行卡的应收款,保证账项相符。严格遵守现金开支范围,逐日盘点现金收存登记入账,做到日清月结。三 核对 验收报...

学校会计出纳岗位职责

一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好基本功。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严禁私设 小金库 对于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并向上级财务部门报告。二 负责学校日常经费报销工作。按规定程序要求,对原始票据进。行审核,对包各项支出手续完整性 合法性。三 管理好单位库存现金 出纳员名章及各种票据。...

行政出纳员岗位职责

行政岗位职责。1 公司证件的保管及年检 企业资质的打印及发放。2 工会 开会 证件保管 工会公章 写报表材料 参加工会活动。3 电信固话及移动 的集团业务办理。4 发邮件 邮件信息录入电脑以及快递费用的缴纳和报销。5 公司水电费 费 快递邮费 资料费等费用的缴纳与报销工作,结束后与有关同志及时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