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检员岗位规范

发布 2019-07-27 07:01:37 阅读 3494

1.16 参与进行本专业重大技术改进和科技攻关。

1.17 落实及实施技术监督管理工作。

1.18 协助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以及机组和设备的事故抢修和停备检修工作。

1.1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工作标准。

2.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机关有关生产技术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规程、制度和措施。2.

2 能够定期、定量完成点检工作任务,完成设备状态分析,掌握本专业设备运行状况,及时确定处理方案及措施并实施。

2.3 做好检修作业、生产区域设备系统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作,做好专业设备点检技术台帐及其它各种设备管理台帐。

2.4 及时组织及督促所负责设备的消缺工作,落实检修任务。

2.5 及时组织及督促所负责范围检修计划的实施。

2.6 及时完成生产设备事故、障碍、异常的原因分析;及时编写完成设备事故处理预案及防范措施。

2.7 按要求完成本专业相关的技术监督、技术监控的各项工作,按时总结技术监督完成情况,完成技术监督报表。

2.8 准确编写本专业设备的状态分析报告。做好精密点检、设备状态诊断及劣化倾向管理工作。

2.9 按时完成本专业更改及非标项目的可研、设计、施工、验收、总结等工作。

2.10按要求完成专业设备年度检修计划及更改、技措、反措、节措、安措、非标项目计划,并按要求编制工作总结、分析报告。

2.11 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及规程,确保作业文件的技术措施、安全措施等完善、可行。

2.12 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设备检修质量。

2.13 严格执行生产设备文明生产的相关规定,使设备文明生产保持一流水平。

2.14 严格执行备品配件管理制度、工时定额制度。

2.15 及时提出技术改造项目等合理化建议。

2.16 做好本专业技术革新和技术情报管理工作。

3、岗位权限。

3.1 有对本专业设备检修维护和抢修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和质量验收权。

3.2 对本专业检修工时定额、物资储备定额有修改建议权。有权提出有关标准的修订建议;

3.3 有权编制检修维护项目、更改一般项目的设备、材料预算。

3.4 有权制订本专业检修项目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

3.5 对本专业设备的运行方式有建议权,对设备极限能力有确定权。

3.6 对本专业设备一般缺陷的消除方式有确定权。

3.7 有对工程施工单位和设备检修单位的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建议权。

3.8 有权召开专业性工作会议和技术研究会,有权参加本专业的学术交流、岗位培训,进行技术性的工作联系。

3.9 对本专业在装设备有技术鉴定权。

4、任职资格。

4.1 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于职守,勤政廉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刻苦学习,开拓进取。

4.2 学历要求和岗位培训: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4.3 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能适应本岗位工作。

4.4 工作经历:从事检修作业或检修管理两年以上。

4.5 专业知识。

4.5.1 熟悉电力生产理论知识、检修工艺规程、质量标准、运行规程及其它相关技术;掌握本点检范围内主辅设备工作原理、特性。

4.5.2 具有点检定修的理论知识,熟悉本专业点检标准。

4.6 工作能力。

4.6.1 对所负责专业范围设备及系统的检修项目有组织、协调实施的能力;

4.6.2 具有进行技术分析、撰写技术总结或报告的能力。

4.6.3 具有一定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

4.7 具有一般计算机使用操作能力。

4.8 上岗考试、考核合格。

附加说明:本标准由北京大唐发电股份****张家口发电厂提出。

本标准由设备部负责起草。

宿舍管理员岗位规范

宿舍管理员岗位规范学校宿舍管理工作,学校常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宿舍管理工作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提高宿营务管理水平。特制定以下岗位规范条例 1.遵守职业道德,有强烈的岗位责任意识,富于敬业精神。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设备点检安全操作技术规范

规章制度 单位。部门。日期 年 月 日。一 一般规定。1 为了保证设备点检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操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特制定本规程。2 所有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准上岗操作。3 操作人员必须掌握设备的结构 性能 工作原理,并做到会使用 会维护 会保养 会排除一般性故障。4 ...

广播员岗位职责和规范

营销策划部。一 岗位职责。1 利用广播宣传商场各阶段的工作内容。2 宣传商场服务宗旨 服务规范。3 收集 采编 播报商场经营特色及营业布局,报道商品信息及销售信息,正确引导消费。4 负责广播系统的维护和保养。5 负责 系统的编辑 6 负责前台反馈的顾客需求内容的整理和播报。7 负责代表公司向当天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