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维护部职责

发布 2019-07-27 06:48:37 阅读 2352

秩序部秩序员是公安、消防部门在辖区进行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的重要辅助力量。秩序部主要任务是落实各项治安、消防制度,维护小区秩序,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保护小区设施及辖区内用户的财产安全。坚持“群防群制”的原则,并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的四防工作,维护小区范围内治安秩序。

2、严格治安管理,做好来访登记、电视监控、全天24小时巡查、进出货物检查等治安防范工作。

3、严格消防管理,落实消防责任制,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4、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小区内及周围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

5、负责对小区各住户治安、消防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监督。

6、抓好队伍的业务培训。

秩序维护部岗位职责。

1.秩序部主管岗位职责

1. 对总经理负责,组织领导治安防范工作,对小区的安全工作和消防工作负全面责任。

2. 负责制定本部门年度、半年、季度、月度、周工作计划、总结。

3. 负责制定本部门年度、半年、季度、月度、资金计划。

4. 熟悉和掌握小区内业主的地理位置,重点要害部位和设施布局的基本情况。

5. 贯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和消防工作,做好对安全的领导工作,调解小区内各种纠纷。

6. 组织实施安全防范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执**况,并对所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按规定的期限及时加以解决整改。

7. 主持部门例会,传达贯彻公司及有关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

8. 配合物业培训师,抓好安全组员的管理和培训,监督检查队容风纪和工作落实情况。

9. 监督和检查小区的“四防”安全情况和交通管理情况,处理小区内各类治安案件,协调与公安机关和派出所的关系。

10. 做好小区内业主的“四防”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业主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11. 带头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不许滥用职权。

12. 对秩序员的聘用、解聘提出建议。

13. 制定管理区域的巡逻路线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14. 检查秩序员在岗的工作状况。

15. 检查管理区域的安防、消防设施。

16. 处理管理区域内的违章行为、突发事件。

17. 组织部门例会、内部培训、军训和突发事件的模拟演习。

18. 了解、掌握员工思想,组织开展安全员业余文化活动。

19. 检查安全内务管理情况,负责安全员的月度工作考核。

20. 对秩序班长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21. 听取顾客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2.秩序班长岗位职责。

1. 对各岗位工作负责,对岗位人员的管理礼仪、精神面貌、考勤纪律、岗位卫生、物品摆放、质量记录、装备佩带、操作规程等进行检查。

2. 负责岗位质量记录**、收费凭据等的领取、发放和检查**。

3. 监督管理区域内各类公共设施及其标识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

4. 对秩序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入职引导,关心、了解安全员的思想动态。

5. 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维护现场并逐级上报。

6. 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管理区域内的各种违章行为。

7. 落实“班前点名、班后点评”制度。

8. 对秩序员的录用、转正、升职、嘉奖等具有建议权。

9. 及时收集、整理顾客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部门负责人。

10. 负责班组的内务管理。

3.监控室秩序员岗位职责。

1. 对管理区内各监控点进行监控。

2. 处理技防设施的报警信号。

3. 协调、指挥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理并进行上报和记录。

4. 协调各岗位及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

5. 负责部门常用器材、设施、钥匙的保管,做好领/借用登记。

6. 维护并正确操作、使用监控中心的各类设施设备。

7. 前台接待每日下班后,与前台接待做好工作交接,履行前台接待工作职责。

8. 认真完成交**手续。

4.停车场秩序员岗位职责。

1、负责指挥引导进出车辆,安排进入的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

2、负责巡查车辆及车场设施情况,做好车况记录,对有损伤车辆请司机签名确认。

3、负责检查车场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4、负责车场的安全管理,维持车场秩序。

5、负责进入停车场车辆停放费用的收取工作。

6、做好当值期间的各项情况记录工作。

5.巡逻岗岗位职责。

1. 按照巡逻路线进行巡逻签到,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2. 对区域内乱停放的自行车、摩托车、机动车进行管理。

3. 对装修现场进行管理监控,对管理区域内的空置房进行外观检查。

4. 监督管理区域内公共卫生情况,发现不合格之处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5. 检查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器材是否完好无损,安全疏散标识是否醒目、正确、有无消防隐患。

6. 劝阻顾客、外来人员或内部职员的违章行为,维护公共秩序。

7. 对管理区域内的物品搬运过程进行监控。

8. 对外来人员的行为、工作状况、服务礼仪等进行监控。

9. 对进入停车场的车辆进行外表检查,对异常情况及时做出处理和报告,按照规范的礼仪引导车辆按位停放。

10. 协助配合其他岗位人员和部门的工作,认真完成交**手续。

秩序维护主管岗位职责

秩序维护主管 队长 岗位职责。1.秩序主管主管 队长 全面负责秩序维护部的各项管理工作,物品及交 情况督促,对讲机使用及保养的讲解跟监督。2.了解和掌握秩序维护部的情况,根据上级领导的要求和意图,结合实际,建立和健全各项工作细则的奖惩条例,抓好实施组织和监督工作,对物业辖区的治安 消防 车辆交通工作...

秩序维护部工作手册 6 22 1

二 部门职责。秩序维护部职责。1 秩序部必须坚决执行 谁主管,谁负责 和 群防群制 的原则,认真履行各岗位的岗位职责。2 负责做好小区 防火 防盗 防爆 防破坏 的四防工作,维护物业管辖范围内安全防范工作。3 严格治安管理,做好来人来访登记 车辆进出管理 大件货物检查等治安防范工作。4 严格消防管理...

秩序维护各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服务项目。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标准。1 着统一服装立岗,按规定的时间 形象标准立岗,精神饱满 仪态端庄,无空岗 睡岗现象 1 物业服务区域主入口立岗值勤。门岗服。务。区内门岗。2 对物业服务区域内人员 机动车出入进行控制 3 接受客户及外来人员的有关本物业情况的咨询。2 对本物业服务区域规定的禁...

秩序维护部2019年终工作总结

管城一区金成国贸大厦管理处。2011年,秩序维护部在管理处与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辖区安检部门的关心 支持和指导下,把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的安全方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领导重视,人人参与,先后杜绝并避免了多起安全隐患的发生,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些突破性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工作情况...

秩序维护部年终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2年秩序维护部年终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2012年已成过去式,我们很期待地迎来了2013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秩序维护部在公司领导和各个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围绕以公司发展为中心,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的态度 积极创新 不断提高,始终坚持服务为宗旨,以安全防范为重点,贯彻落实公司指示...

环境维护部经理岗位职责

1 在物业管理部的直接领导下负责物业内的环境绿化 清洁卫生以及消杀等工作。2 熟悉和遵守国家有关环境卫生的法律法规,熟练使用各种清洁用具,正确掌握各种消杀药品的调配和了解各类花草的养护技术,懂得处理各种不同的物业对环境的要求。3 尽力协调各部门的工作,积极配合公司及其他部门处理好各种关于客户的投诉事...

维护岗位职责

1 熟悉掌握各类机械设备操作规程,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2 配合运行人员,及时做好设备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内在隐患。运行人员一但提出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必定及时排查 处理解决,以保证其正常运行。3 严格执行电力生产安全规范,严禁设备过负荷运转,严格按照设备技术要求操作。4 保...

设备维护岗位职责

1.负责各处室 功能教室 学术报告厅 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及配件的维护和管理 2.所有设备及配件要有详细帐目,并定期清查盘点,设备或部件报损应先向主管人员报告,经确认后再向学校提出申请维修或更换。3.办理设备借出 归还 调拨 报损 报废等手续。负责办理设备外修事宜。和妥善保存设备技术资料 4.督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