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发展的建议

发布 2019-07-09 01:12:57 阅读 6472

关于江科社团发展的建议。

我们的邻居, 江西师范大学在文库有这么一段话:“当我们在念高中的时候,老师说:大学是一个神圣的殿堂,去吧!

那里有你们想要的生活和梦想。我们开始憧憬大学的生活,风景怡人的校园、知识渊博的老教授、魅力四射的青年……在梦想的国度里遨游着,去成长,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当我们来到大学,却惊喜的发现,原来镁光灯下,还有激情的演说,还有深情动人的朗诵,还有青春活力的舞蹈,还有美丽动听的歌声……学长学姐们会轻轻的告诉我们,来吧!这就是学生社团。

”这是师范大学对大学、对社团的宣传,其实更是对社团的定义。大学四年的时光里,知识的主体是在课堂,而活动的主体是在教室之外。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否是衡量一所学校成功与否的最活跃指标,校园文化、校园活动的主体就是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

在整个大学生涯,学生社团繁荣了校园文化,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增长了见识,扩大了人脉,锻炼了自我……

据不完全统计,大学生加入社团的。一周五分之一以上是参加社团活动的(甚至有三分之一以及更高参与度的)。学生大部分时间在社团,因此社团深深影响、引导着学生思潮。

社团的认识直接影响社团人的价值观,从而直接影响了对世界、对学校、对生活学习的观念。社团是校园文化的主体、核心,引导社团发展,是教育学生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生品德的培养和价值观的树立。

江科建校,从思想品德教育、招生、师生待遇、党建工作以及先进理念与教学的普及为中心,而校园文化则属于半引导化。无可争议,我们江科的社团是很不强大的,社团健身也是很不完善的。校园文化的主体是学生社团,学生参加的组织也集中在社团,社团的思想与活动深深影响着江科学子对江科的认知。

可以说一句:社团人认可江科,则江科学子认可江科。爱我江科,不是一句空的口号,而是真实表露出的感情。

发展社团,辅助学校品德教育、爱心教育,有利学校,也有利于学子。

社团发展首先是有统一规划、指导,最好有一个专门的指导机构。此机构一方面从外引进有利江科社团发展的方法;一方面总结江科社团的发展,因校制宜,因社制宜;一方面引导社团之间的共同协作,协调各个社团与学校、团委存在的资源,进行社团之间有效的资源整合,统一指导社团有序的开展活动。

需要一个指导机构,是有原因的。第一:如今江科社团,社团联合会劳苦功高,却属于综合服务性机构,各社团发展方向千奇百怪,“顺己心意”发展,难以成为一条完整的精品的线路。

第二:江科和别的学校不同,江科有其独特的文化属性,与众不同的文化属性土壤生长出的社团也有所不同,各有特色,也各有问题,因此必须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适合江科社团发展的道路,将社团办的红红火火的!第三:

现今社团活动众多,每次活动前大力宣传,但是活动时问题多多。比如观众频频离席的现象严重、参与度低、认可度低……活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有些甚至活动说铺开面极大),但是预期的效果远没达到。归结原因,有所谓的缺钱、缺人、节目排练时间少、节目不精彩、活动不吸引人……但是归结原因,其实就是资源问题。

一个社团的资源有限,就是有好的想法,因为资源原因也难取得理想的效果。所以这就要求有一个专门的指导机构,帮助社团之间整合资源,人力资源、物料资源,甚至是思想资源。

除了一个专门的指导机构,学院必须加大对社团的重视度和支持力度。

众所周知,社团活动并不缺乏,可是宣传力度总是难以渗透学生群体。而且。宣传效果直接影响到了活动参与度与成功度。

所以,学院首先应当给予宣传方面的帮助。第一:学院可以在官网开辟一个社团专栏(对于比较大的活动进行宣传、总结),在院报进行告示,微博等进行支持。

第二:学院应当为社团的宣传搭配一个载体。一可以是led电视屏幕,此物料需要投资,但是收获效益巨大。

此屏幕一可以宣传各个社团并播出社团简讯;二可以宣传学校,播出学校新闻、领导讲话、感人故事,学院各个单位都可以、有序的在屏幕宣传。这样,学校的思想很容易的就会渗透到学生脑海,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息,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第三:

临水广场开阔宽敞,学院可以设计一排宣传橱窗。一可以便于各个社团、学生会及其他组织宣传,二可以展示学院教育成果、思想成果、科研成果,三可以择录学生作品,提供一个供学子展示才华的平台。橱窗精心设制,既是风景线,又是校园文化载体,亦可以增加学生对学院的热爱度、认同感、归属感。

第四:学院可以适当考虑提高社团领导人的待遇,比如带社团可以加学分点,如此增加领导人的积极性(必须说一句,江科社团领导人带领社团,物质上的奖励基本是没有,倒贴的倒不少,日子真的挺难过的。我们坚持,只是为了那份感情和责任!

)。第五:学院可以适当的给予社团一些设备、服装等的支持。

学院可以廉价出租,社团省钱又方便,双赢互利。

除了物质上了的支持,学院领导应该重视社团人,重视社团文化引导的校园文化,在民办高校的社团建设上探索一条新的道路,有意识的丰富校园文化,繁荣校园文化以贴近学院日益发展的规模,以满足学子日益发展的物质、精神需求,通过社团建设引导学院文化发展,扩大吸引力,增加归属感。做成于果董事长及广大学院领导最想的学生品德与能力培养!

祝愿我们的江科,越办越繁华!

祝愿我们的文化,越来越一流!

祝愿我们的社团,繁花似锦!

———江科学习社

公司发展建议

第四,建立上下级之间相互监督机制,可考虑在现有员工月度 季度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建立下级给上级评分,人力资源部将考核结果以月报形式提交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对报表进行分析,此方式或许比平时要求基层员工反映问题更为有效。第五,在员工的学习与创新方面要正确把握度的问题。变化速度不够快公司可能停步不前,反过来变化...

公司发展建议

完善技术研发体系拓展新兴技术领域。技术中心是企业高新技术的研发中心,是企业技术进步的动力之源,是企业重大技术问题攻关的核心部门。随着科技的发展,高新技术手段的研发推广工作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公司在科技强企工作中根据企业的发展不断探索与实践,不断更新观念研发新型科技手段与成果,为企业的...

公司发展建议

3 3战略上的建议。3 3 1提升综合实力。未来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将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建议同景集团凭借 实力 品牌 项目运营 来进行有效扩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3 3 2拓宽融资渠道。新规则的出台,意味着游戏规则的改变,融资能力差的开发商将可能因资金短缺而失败。拓宽资金 和融资渠道是公司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