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门发展方向的几点建议

发布 2019-07-07 19:10:17 阅读 8449

校学生会科技部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处于办活动的状态中,虽然也在学校及学校领导中受到了不小的关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及自我表现的平台,但是科技部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一直停留在表面的办活动上面。这样下去只会让部门逐渐的衰落,直到最后科技部可能面临着被取消的危险。因此,在此提出以下几点的建议,希望能够对科技部今后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1. 活动是要办,但是要办的精彩。

科技部的传统活动是“电子竞技大赛”,到目前为止已经办了六界了,从原来的单人对抗赛到现在的团队对抗赛,从原来的只有男生项目到现在的男女生都可以参加比赛,电子竞技大赛可以说是一届办的比一届精彩。但是在办电子竞技大赛的时候总是打着适度上网、文明上网的旗号,但是最终得到的是好像我们在鼓励广大同学玩游戏。

电子竞技虽然是我们部门的传统赛事,但是也不可能说不让其他组织举办类似赛事,例如计算机协会也曾多次举办,而且规模及影响也不亚于科技部的水平。

因此在此建议取消电子竞技大赛的举办,并新增其他具有特色的科技活动,例如:废旧自行车**利用、电子产品导购**、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培训班开设等等。

2. 部门应该走一条路线(服务方向),并始终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科技部是校团委领带下的学生会中的一个部门,校学生会始终以精诚团结,竭诚奉献的宗旨在不断努力着。科技部更是应该沿着这条路线不断地做出努力。因此部门朝着服务的方向走才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科技部,科技二字始终是部门的门面,伴随着整个部门的也应该都是围绕着这两个字在不断地扩展。作为学校,我们不可能接触到先进的科学知识,即使接触到了,那也只是属于少数人的特权。电脑和手机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做多的与科技相关的产品。

所以我们部门应该围绕着这两个产品做出相应的努力。又由于手机基本上属于快速消费产品,基本上手机出问题的情况不是太多,即使出了问题大多数人也是选择废弃老机器重新购买新机器。这样看来我们只有围绕着电脑这一产品作出我们的努力。

3. 在电脑方面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

具体步骤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a. 扩大科技部的规模。

科技部目前只有10名10级新部员,对于将要开展的服务工作远远无法满足工作需要,因此建议科技部在以后的招新工作中把部员人数上调至15-18人(男女比例3:1)。并且要在专业知识上加以限制。

让学生会不仅有能力型人才,同时也不缺罚技术性人才。

b. 在学生会内部开展相应的培训活动,吸纳其他兄弟部门的力量共同实现目标。

人数增多了并不代表着力量就一定会变大,技术性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科技部应该起到模范作用主要支撑着这个服务项目,同时吸纳其他兄弟部门中的人才,美化这个服务宗旨,使科技部的部门力量的到升华。开展相应的电脑维修培训,既可以增加学生会成员的电脑知识,也可以更好的为服务广大同学打下基础。学生会正好有废弃的电脑两部,正好可以拿来做培训用。

c. 与学校学校网络中心去的联系,在网络方面掌握一定的权威性。

学校的网络可以说是与在校的每位同学息息相关的,每年学校多会出现断网、掉线、等各种各样的网络问题,但是将近全数的人不了解其中的原因,以至于抱怨学校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不负责任等情况,殊不知其中的原因其实多数是学生自己使用网络不当造成的,与网络中心取得联系,一方面帮助网络中心宣传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同学对网络中心的误解,更重要的是更好的优化校园网络。

d. 联系学校宿舍管理老师,在各个宿舍楼扎下根基。

大学中电脑的使用可以说99%是在宿舍里的,因此服务应该打进每一位学生的身边。我们的服务要做到随时随地,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学生会的温暖。

虽然计算机协会在此之前也一直有义务维修小组,但是他们的服务存在着各方面的限制。例如上门维修仅限在周末时间,使着急的同学不能等到及时的帮助,最后把维修小组撇在一边而到外面维修站去维修。再如计算机协会的维修小组并没有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他们的温暖,可以说是可有可无。

有很多同学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存在性。关于这点也是我们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我们要让每一位同学知道我们科技部的存在,甚至是在每一个电脑出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向导的就是我们科技部,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我们存在的意义。让他们觉得没有我们就像少了支撑一样。

e. 与校外维修店合作获得技术支持。

学生的力量最终来说还是薄弱的,因为我们不是专门的维修机构,小的、基本的问题我们能够解决,很多技术性的,难度较大的问题还是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的,可以与维修站合作,一方面可以在技术上得到支持,另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另一方面部门内部人员也能学到很多相应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宣传他们的店铺,达到四赢的目的。

4. 在学生会内部服务各个部门。

科技部应该是属于技术性比较强的部门,可以在学生会内部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学生会活动中音响的调试,投影仪的安装和使用,学生会宣传页及宣传片的制作,学生会电子档文件的整理等等,都应该在学生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兄弟部门提供相应的帮助。

以上观点只是个人的一些想法,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

校团委。校学生会。科技部。

担保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担保公司想要长远发展,首先就要具备创新精神,不断的开拓新业务,开发新品种。这是担保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我国的担保机构基本上都是以开展贷款担保业务为主,贷款担保业务的风险也是所有的担保产品中风险最大的。随着实践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对市场风险认识的提高,未来的担保品种也在不断的探索中,很多的商业性...

工作两年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走出校园迈入职场,当年稚气未脱的大学毕业生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两三年后渐渐的也进入了状态,已经适应了从社会新鲜人的身份转换到职业人的身份,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却也更多了。职业顾问认为,一部分工作比较稳定的职业人出现了职业倦怠症,进入了职业发展迷茫期 而另一部分被戏称为 职场跳蚤 的职业人则更是迷失了方向,...

论网络安全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者 陆放。电脑知识与技术 2016年第30期。摘要 互联网的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大量新技术不断涌现,同时各种恶意入侵也由此实施多样的攻击,破坏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整性,获取网络用户的隐私信息,因此,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重视,已成为安全研究的一个焦点。该文就是结合云计算 大数据 移动通信 物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