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2023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gai

发布 2019-07-09 01:08:37 阅读 3177

从当上部长开始已有半个学年的时间了,我对部长这个职位的了解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加深。生活部作为学生会的一部分,是一个具有双重职能的部门,她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和消费权益。生活部是我们协助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问题的积极作用。

同时生活部协助学生会做好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为同学营造一个欢畅,活跃,上进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生活部部长,我有责任做好带头作用,带动部委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氛围。以下是我们这一学期的工作计划:

一、新的一学期里,我们给自己的目标:

1.作为昆明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生会的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所以,遵守学校纪律是首要任务。

2.我们工作旨在“帮助同学,不惧困难,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3.我要求每位生活部的成员都要养成积极热心,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4.平时多观察生活,多联系同学,多发现问题,多思考,多反映。

5.生活部成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方面,时刻注意自己在同学中的形象,不应发生有损学生会及生活部名誉和形象的事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增长自己的知识才干。

7.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位同学服务。并且,锻炼自我的能力,成熟自我意识,更好的融入到学生会的各个工作中。

二、部门的管理和计划:

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拥有自己的活动计划。活动目的是内部部委的培养,从而也丰富了部委的大学生活。最主要的是,我们本着,服务同学,不畏艰苦的精神,为团委学生会做好最扎实的后勤工作。

1、由于一直以来,生活部主要负责的都是后勤工作,从而形成部委的文笔都不是很好。在书面的表达、普通话的标注程度上,我们部门,包括我的每个成员都有必要从细节学起。在这一学期里,作为部长,我会多组织一些即兴演讲和写作训练。

努力帮助部委培养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加深对学习策划、通知、总结,以及个人简历等的正确写作格式和方法技巧的学习。

2、在新学期里,我们会继续保持部门的常规工作,即定期寝室卫生检查以及其余时间的不定期抽查。每周我们会将检查的结果向老师汇报。每月我们会进行一次总评,对优秀寝室进行全院表扬,对差的寝室给予通报批评,以求更好发展。

在常规工作中,我们还要去不断创新,以更好为同学服务。

3、新的学年即将拉开序幕,在巩固好自身基础的基础上,我们部门将会进行新成员的招募。我们将在12级里挑选一批优秀的,适合做生活部工作的新的成员。我们部长和副部将会对新的成员进行新的指导和督促,成就一个新的业绩!

4、在周末的时间里,我们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去打扫一下自习室,为同学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或者我们会开展一些外出的活动,让每个成员都融入进我们大学的生活里,去体会正正的大学的生活意义。

5、每个月,我们将从每个部委的策划里选出最适合开展的一个活动,并诚邀团委学生会里的某一个,或者某几个部门,协同我们生活部,一起做好这个活动。目的在于,培养每个部委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同时锻炼每个部委的合作能力,与协调能力,进一步更好的将我部的团体精神发扬光大!

6、生活部部内每周例会,总结工作并安排下一周工作,包括每周至少一次整理活动室,以方便学生会工作等等。定期进行例会,会上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同时对部委表现进行奖惩,并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7、做好部门本职工作外,我们会极力配合领导老师和其他部门做好一切学生会事务。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进行部门间的活动,如打场球赛等,以促进部门间的联系,构建更加和谐的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以上就是生活部本学期工作的大体计划,在实际的进程中,我们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我们会以“明德任责”的姿态做好每一件事,一切为同学服务,一切为团委学生会发展。这就是生活部的计划,其中还有很多没有考虑到的地方,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努力的完善,并恳请领导多多指教,多多指导,多多包涵。

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的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为每个活动的举办微尽绵薄之力!

2023年8月11日。

2023年下学期学习部工作计划

物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学习部。工。作。计。划。物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二0一四年十月十一日。物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学习部。2014年下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新面貌,我们学习部将做好新生迎新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学习部作为物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的一个重要部门,肩负着搞好全院学风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

2023年下学期计划

2011年下学期四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冷水江市红日实验小学张耀光。一 本学期本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和任务。一 知识与技能 1 认识计数单位 十万 百万 千万 亿 十亿 百亿 千亿 认识自然数,掌握十进制计数法,会根据数级读 写亿以内和亿以上的数,会根据要求用 四舍五入 法求一个数的近似数。体会和感受大...

2023年下学期技术组教研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2015年下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以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 2010 2020 为指南,切实贯彻学校教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以 科研兴校 科研强校 为宗旨,以创教育科研特色为强校目标,以科研课题为先导,以校本教研为根基,进一步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