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QC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8 16:28:37 阅读 2031

ipqc一般是首检、巡检和抽检的生产过程检查;属于品质部管理。其主要针对物料入仓库后到成品入库前各个阶段的生产工作的品质控制。

1.负责首检和巡检、生产过程物料使用、生产中不良品的确认、追踪、标识及统计;

2.负责工艺要求、工装设备运行、工作环境清洁等方面的定时检查确认。

3.负责每日记录工作,填写巡回记录表及设备检查表。

4.对不合格产品做出标识、隔离。分析原因并反馈相关部门做出解决方案或建议。

首检和巡检。

a.首检为单批次生产的首台产品,如有材料、工装夹具、人员变更等特殊情况首检必须重新检查。

b.首检应严格按照检验规范、物料清单、工艺卡片、生产任务单等要求对产品进行检查。

c.对于首检不合格应采取停止生产,汇报有关部门,改进问题后首检合格再进行生产作业。

d.巡检周期为一次,对不良品进行隔离分析,每次都应做好相应的记录。

工艺要求和工装设备、工作环境。

a.生产过程中物料应与物料清单**图型号一致,其关键零部件应按照图纸测量抽检,检查操作是否规范、工序是否严格参照工艺卡片要求。

b.生产前确认夹具、工装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生产后要求其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和规范摆放。

有权利对生产现场环境进行监管,对物料随意摆放、工作台面脏乱、零部件浪费及工作时对设备不爱护可以向有关领导反映,并做出处罚。

工作记录。每日对其工作应做好相应记录并归档,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每。

汇报一次提出总结或可行的预防方案。

b.对工装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做好相应记录,发现异常上报有关部门维修。

不合格品的处理。

IPQC工作职责

适用于以下情形 a.对产品性能检验需进行破坏性试验 b.批量太大,无法进行全数检验 c.需较长的检验时间和较高的检验费用 d.允许有一定程度的不良品存在。抽样检验中的有关术语 a.检验批 同样产品集中在一起作为抽验对象 一般来说,一个生产批即为一个检验批。可以将一个生产批分成若干检验批,但一个检验批...

岗位职责权限

各部门 人员职责和权限。1.股东会。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的权力机构 a 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b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决算方案 c 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d 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e 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f 对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

教师岗位职责

校长工作职责。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法人代表 行政负责人,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主持全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依法对学校实施科学管理。校长的主要职责是 一 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 政策 法规,自觉抵制各种违反教育方针 政策 法规的倾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 智 体几方面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