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基层中医指导科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19:23:17 阅读 6591

一、继续开展创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单位的活动,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二、开展对基层卫生院的中医药业务指导,每年安排10人次以上中医专家组成员到基层进行培训、讲座及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应用中医药的水平。

三、组织好全县中医药人员的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及教学安排,培训结束后并组织考试或考核,确保培训质量。

四、全年至少开展一次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培训,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确定推广培训的项目和内容。

五、全年组织开展中医知识专题讲座不少于两次,重点介绍中医药发展的新动向、新进展及新技术等内容。

六、每年组织中医药人员下乡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活动两次以上,开辟中医药知识宣传专栏两期。

七、积极开展中医预防保健治未病工作,指导基层中医药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药健康保健服务。

上高县中医院基层指导科二0一二年三月。

中医科2019年工作计划

2010年是我院成功晋级 医院打造三甲医院的第一年,为了配合医院的发展,也为了我科各项医疗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特制定2010年中医科工作计划如下 一 目标 通过全科的努力,中医科尽力弥补住院条件不足,奋力拼搏,争取年业务收入达到万元。完整有序的完成各项资料准备,力争检查达标。二 计划。1 加强病历管理...

2019年信息科工作计划

为提高医院信息化发展水平,在医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带领下,根据2012年信息科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医院实际工作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计划。一 软件建设。1 做好医院lis系统更新升级与体检系统安装工作。因医院检验科扩展并添置了新的检验设备,联系软件开发商开发新增加的检验仪器的软件接口,保证住院医生站查看检...

2019年医务科工作计划

医务科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院成功的评审为二甲级医院,我院即将搬入新医院,对我院都有一个新的起点与新的气象,新的起点新的气象,我们就要有一颗饱满的心去努力工作。医务科作为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一线行政职能科室,加强医务科的科室建设,作到工作的重心前移,接近临床,并切实为医院临床工作服务 结合医院...

信息科2019年工作计划

2013年信息科工作计划。为了提高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医院建设,更好的为医院信息化建设服务,2013年信息科工作计划如下 1 加强思想教育,认真实践 重要思想,贯彻学习党的 十八大 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执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端正工作作风,树立服务...

2019年感染科工作计划

8.定期组织科室 学习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院感控制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 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及医疗护理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感染保护意识,识别护理风险,防范医疗纠纷发生。9.开展晨会5分钟活动,针对具体疾病 疾病并发症 疾病护理要点展开讨论。执行人 长及全体 完成时间 2013年1月 2013年...

中医科2019年质量控制工作计划

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之本,优质的医疗质量必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根据我院 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 2012年版 以及我院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中医科2013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 不定期进行科内医疗质量检查,及时总结分析 研究改进医疗质量措施,切实开展医疗质量控制工...

2019年急诊科工作计划

2011年,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急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聚人心,以新思路 新观念 新举措增强急诊工作的气愤与活力,加强急诊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巩固并壮大急诊队伍,使急诊医疗体系更加规范化,加快我院急诊发展。现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准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做好...

2019年医技科工作计划标准

阆中 医院。二 一四年医技科工作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院医疗质量,杜绝医疗差错和事故发生,确保医疗安全,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1.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责任,积极完成任务与目标。医技科是多个检查科室所组成,承担医疗诊断工作的各种检查的重要任务,也是医院经济效益创收的最重要部分。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