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部部门制度

发布 2019-07-07 19:36:17 阅读 9424

为了使组织部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了使组织部各成员对部门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现将体育部的部门制度陈述如下:

一、 部门成员要求:

1.部门成员要熟知本部的日常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务必认真负责;

2.及时向各团支部传达校团委指示并落实做好基层团支部活动,做好桥梁工作;

3.应经常与团委老师沟通交流,确保基层团委工作的顺利进行;

4.时刻牢记学生会成立的宗旨,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工作核心;

5.热爱生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6.学会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

7.平衡好学习与工作,不应出现“一头重一头轻”的情况;

8.作为学生干部,在品德、思想、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全系学生树立榜样;

9.举办活动要具备责任心,要有团队意识,主动承担工作重任;

10.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文案工作必须细心,绝不可出现马虎、应付了事态度,不允许有任何差错。

二、日常工作:

一)协助非团员同学入团:

1.认真向有意向入团的同学解释入团的意义所在,向其说明《团章》,让优秀的非团员同学积极向共青团靠拢;

2.指导、协助非团员同学认真、慎重地填写入团申请书,并指定相应介绍人。

3.对提交申请书的同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相关考察,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

4.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对考察对象进行考核讨论;

5.考察期结束后,召开团支部大会讨论,及时对大会讨论通过的申请人发放入团志愿书,并让其认真如实地填写入团志愿书;

6.及时将入团志愿书上报给团委老师审批;

7.通过审批的申请人即日成为正式团员,每人缴纳2元的团证费以及2张1寸免冠**;

8.按时将通过审批的入团志愿书及团证费一并交至校行政楼117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9.手续完成后将新团员资料分类存放。

注意事项: 申请人填写入团申请书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履历,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和对待入团的态度,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个人受过的奖励或处分等。

应协助相应介绍人在入团志愿书上认真填写自己意见。

指导各班团支书按标准格式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决议”一栏。

补办团证需缴纳2元团证费,与新团员团证费一同交至上级团委办理新团证。

二)收缴团费:

1. 接到上级团委收缴团费通知后,及时通知各团支部按相应团员数收取定额团费;

2. 要求各团支部上交团费钱将零钱换整;

3. 各团支部上交团费时,应做好记录,包括团员数、应收团费、实收团费等信息。

三)统计团情:

1. 要求各部员熟悉团档案,及时将团员的相关材料整理好,分类放入各支部档案袋中,并做好记录;

2. 及时将新团员的团情录入“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并定期更新、修正信息,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3. 如实填写各项统计**,认真做好核对工作,并将电子版的**发至组织部邮箱留底。

四)协助党委、团委开办团课党课:

1.提前通知参加团课党课培训的同学,按时参加培训,并登记好人员名单;

2.团课党课结束后及时收取思想报告并存档;

3.认真填写学员结业证书,字迹工整;

4.按时统一发放结业证书。

五)提醒团委老师了解校团委**最新动态:

定期由一名负责人每天按时查看校团委**,关注是否有最新动态,并及时通知团委老师。

注意事项: 对于小事件只需以短信形式告知老师事件标题、内容概要及注意事项即可。

对于重要事件,不仅要以短信形式通知老师,还应主动前去询问老师本部门需要做哪些协助工作。

关于老师工作的通知,应注意在通知的截止日期半天前,再次提醒团委老师。

关于学生工作的通知,应及时将相关文件或材料上交至相应办公室,事后向团委老师、团委副书记汇报完成情况。

(六)值班:

根据值班表的安排按时值班,值班过程中应严格遵照办公室的值班要求,注意言行举止,礼貌待人。遇到有什么问题不能自己解决的要及时与办公室主任联系。

七)奖状的填写:

院系各项活动的奖状由组织部统一填写并转交给活动负责人颁发。

注意事项: 提前了解活动所需奖状数目及奖项设置。

购买奖状前要向团委副书记及时汇报,批准后,方可购买。

购买时注意保留相应收据,以便未来报账。

填写奖状时应认真仔细,不得出现错别字等问题,并注意格式。

八)基层团支部建设:

1.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向各班团支书传达校团委指示,并了解各团支部近期工作情况;

2.提前准备好会议内容,会议由部长主持并部署近期团支部工作,部员应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替部长做补充;

3.会后要求各班团支书及时落实会议精神,开展相应团基层活动(如团日活动);

4.各部员应与分管的团支部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对分管团支部进行考核,参与其开展的团基层活动,并做好记录,以备各团支部考核之用;

5.活动结束后督促各班团支书整理好资料(如**,活动策划、总结等),保存并做好记录。

三、会议制度:

每次召开学生会全体会议前,部长应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各部员。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会议的,应及时向部长说明情况,并至少在会议前3小时写好书面请假条,交给纪检部。

会议纪律:

各部员应至少提前10分钟到场。

会议期间要保持安静,务必要将手机铃声关闭。会上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

定期召开部门会议,部长应提前通知团委副书记。在会上需将主席团会议精神传达,进行活动的统筹安排。

四、部员考核内容:

1. 会议出席情况:不缺席,不迟到早退,遵守会议制度;

2.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不拖延,保质、保量、保效率完成任务;

3. 工作总结:认真完成,不敷衍了事;

4. 个人表现: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积极的影响力;

5. 学习方面:工作学习两不误,力争上游,是学习的好榜样。

五、结束语:

以上即为组织部部门制度,各位部员应当严格遵守。平时组织部的任务不算繁重,但需要绝对的细心和耐心,不可出任何差错,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对组织负责。相信只要大家努力用心工作,组织部一定可以很出色!

最后祝愿学生会越来越好!

系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年月日。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总结

2011年学生会组织部工作总结及述职报告。转眼间,已经到了2012年,随着高一第一学期的结束,我们学生会组织部的的工作也即将告一段落。在这一学期的工作中,我们组织部在这学期主要负责了学校的评分板的分数的更新,并参与了学校第二届艺术节的相关筹备,对于我们部门的三个摩拳擦掌的学生来说,学校领导和德育处的...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计划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4 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计。划。书。二 一四年六月。前言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又是一个新的学期的开始,新的学期标志着新鲜的血液将再一次注入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我们将带领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风雨兼程,做好一学期中该做好的事情,用满腔的热情去做好...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计划

活动 征文比赛。活动前景 无数个日日夜夜,让我们感受到学院组织部的温暖 平日的学习与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个人的渺小。一年又一年,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展现团体的力量。在学院组织部经历的半年中,我们一起成长着,我们一起走着,我们一起笑着 有过感动,有过温暖,有过泪水,组织部在影响我们的生活,组织部在改变我...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计划

在我院领和老师的殷切关怀下,组织部紧跟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大局,经过一个学期的工作实践,各项工作均按序进行。今后,面对新的工作局面,组织部将继续抓好团的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大胆积极 深入细致开展我院团费收缴 团员档案管理,团的队伍建设等各项基本工作。明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

学生会组织部2019年工作总结

期末将至,回顾组织部工作,在系部领导的准确领导下及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部门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一直坚持我系团学会立足根本,务实抓好基层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努力做好我系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紧抓 奉献 团队 收获 负责 的工作理念。下面将我组织部在2010年下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大学学生会组织部工作总结

组织部工作总结。时光如白驹过隙般转眼流逝,转眼间令人难忘的本学年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本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新型和谐的工作部门的发展方针,组织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也使部门内部成在本职工作中得以迅速成长和发展 时光荏苒,随着本学期的各项工作的接近尾声,组织部的工作也暂告以段落。以下为本部门本学期工作...

学生会团委组织部管理条例范围

管理工程学院团委 学生会。组织部针对量化考核和签到纪律的管理办法。管理工程学院团委 学生会组织部。2013年8月。目录。第一章总则3 第二章签到细则与处罚规定法 3 第三章量化考核办5 第四章附则 附请假条模板6 第一章总则。为加强对管理工程学院团委 学生会组织纪律,签到细则和量化考核制度的管理和落...

团总支组织部部门职责

组织部部门职责介绍。包头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一直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进取,团结互助。多年来各届的莘莘学子在努力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地位。组织部主要负责的事务有 一 政治学习笔记的收发 题目的设定 最终的评分和登分,并做好学习情况的统计及总结。二 每学年迎新时与宣传部一起收团员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