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科室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7 03:08:17 阅读 8266

我院医技科室由放射科、ct室、mri室、心电超声室、胃镜室和检验科组成。为了规范各医技科室的管理,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各项检查必须由临床医师详细填写检查申请单,包括病史、体征及有关检查资料,并说明检查目的、要求及部位,检查科室必须凭检查申请单和缴费或记帐凭证施行检查。

二、各项检查费用减免范围:本单位职工直系家属(即父母、子女)享受免费检查;其他亲友原则上不予减免,如确需减免的,须经分管领导签字减免检查费用的20%。

三、急诊病例,临床医师在申请单上注明“急”字后应随到随查,以免延误病情。危重伤病员检查,应有医护人员陪同或到床边检查。阳性所见应当反复核查,病变图像应予拍照记录。

疑难病例应请上级医师或科主任会诊。

四、检查诊断报告由医师书写并签名,必要时须经上级医师审签。五、住院患者检查出阳性结果或可疑的阳性者时,应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坚持追踪随访。对误诊、漏诊的病例应组织全科讨论,总结教训,提高诊断质量。

六、对各种仪器、设备指定专人管理,遵守操作规程,定期组织检修调试,做好使用、维修记录。

七、严禁使用超声技术手段鉴定胎儿性别。

八、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端正服务态度,关心体贴病人,做到急症病人优先检查,及时发出急症报告。

各科室管理制度

图书室管理制度。一 图书室对书刊资料登记,分类编目。要注意分类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保持著录 编目的准确一致。按要求统一要求,逐步实现分类,编目的规范化 标准化。二 图书室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借阅制度,实行定期对外开放。三 图书室要保证图书刊物的良性流通,图书一般不外借,如外借图书需经有关领导批准...

科室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1根据医院质量安全管理要求,负责科室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 及时提出意见 建议,严格质量控制,保障医疗安全。2每月召开一次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对发现的问题 缺陷及隐患,进行评价分析,及时反馈给相关医护人员,及时完成整改 改进。每季召开一次全科会议,通报科室工作中的质量 安全和管理问题。3...

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

一 医疗制度 医疗技术 1 重点抓好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首诊负责制度 医师查房制度 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制度 会诊制度 危重患者抢救制度 分级护理制度 死亡病例讨论制度 交 制度 病历书写规范 查对制度 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 知情同意谈话制度等。2 加强医疗质量关键环节的管理。3 加强全员质量和安全教育...

医技科室工作总结

2009年医技科工作总结。一年来,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各科室的支持帮助下,我科同志齐心协力,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围绕科室工作性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求真务实,踏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本科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我科室工作开展情况作一系统回顾 一 基本情况 医技科分有b超室 心电图室 放射科室 检验科...

医技科室岗位安全职责

1 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视病人如亲人,仔细交待检查前后应注意的有关事项,消除病人的紧张情绪。2 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力争多开展检查项目。3 力求诊断明确,给临床医生当好助手。4 加强仪器设备的保养,认真做好操作前的准备工作,加强安全防护措施。5 保持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6 完成...

临床医技科室医疗器械管理小组职责

一 各科主任及 长为本科医疗器械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科医疗器械设备的日常使用 维护保养与管理监测工作,落实医院有关医疗器械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二 负责本科业务所需设备器械的计划 申报工作,并提供万元以上设备论证报告要求的有关内容。三 协助工程技术人员组织对本科有关人员进行新设备的操作规程培训...

工程管理制度

工程监察管理制度。金盛集团工程监察部。二o一一年九月。工程监察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根据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发展要求,成立工程监 督 察部,体现工程监 督 察部的核心职能与重要性。第二条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内工程领域的团队建设,保证集团内工程项目建设的高效 优质 安全,明确地产板块领域各岗位人员在任...

工装管理制度

目录。一 总则 1 二 工艺装备设计 2 三 工艺装备加工与制造 2 四 工艺装备验收制度 2 五 工艺装备的检查维修制度 4 六 工艺装备的使用制度 5 七 工艺装备的报废 5 八 钢模板验收标准 7 九 制梁台座验收标准 7 十 存梁台座验收标准 8 十。一 龙门吊基础沉降收验标准 8 十。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