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总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首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 2019-07-07 01:24:17 阅读 8030

1、本次审核,我任命冯金海为组长,组成审核组,全权处理审核过程一切事务,抓好组织协调工作。质量技术监督所要把计量、标准化、工程质量的内容纳入本次对基层单位审核活动之中,以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内容为重点,依据油田公司质量技术监督达标考核标准,一并实施监督检查。

2、各级领导、尤其是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此项工作,要接受审核、支持审核,为审核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

3、审核员要本着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对企业负责任的态度,依据审核准则,实事求是加以审核,注重审核证据的真实性,客观的判定审核发现,要对审核发现加以整理汇总,得出审核结论,全面评价我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以便持续整改和提高。

在审核过程中,既要注重转换传统的管理观念,解决好管理方式的置换,又要注意兼容原有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和管理方法,使之逐步融会贯通到质量管理体系之中,贯穿到管理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现场,确保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适宜性和有效性。

4、明确体系运行主题和追求方向。

持续改进是质量管理体系永恒的主题,追求卓越是质量体系持续改进的方向。通过内部审核,不断查找质量缺陷,及时纠正不符合项,有效解决生产运行中存在的质量通病和短板问题,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体系的运行质量,使生产经营管理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质量职责界定更加清晰,工作关系更加理顺,这有利于增强厂组织运作能力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厂整体管理水平。在不断深化体系的基础上,坚持以持续改进促提高,以追求卓越求发展,逐步推进质量管理由“质量符合”向“追求卓越”转变。

谢谢大家!

201110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及考核办法

1 目的。为保证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增强持续改进机制,提高各职能部门和个人的责任感并实现公司的方针和目标,特制定本办法。2 范围。适用于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内 外 部审核 管理评审所有不符合及整改的考核。3 职责。3.1管理者代表负责考核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3.2技术质检部负责内外部审核不符...

10质量管理体系

第三层次 作业及管理文件,包括作业指导书 管理标准和制度等。第四层次 记录,过程运行和控制的客观证据。4.2.2质量手册 为规范管理,本公司按iso ts16949 2009技术规范的要求编制 质量手册 其内容包括 a 质量管理体系的范围 b 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对iso ts16949 2009技术...

质量管理体系与措施

目录。1.质量管理体系及控制原则。2.管理保证措施。3 质量管理体系。4 技术保证措施。5 材料 和管理。6 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保证措施。1.质量管理体系及控制原则。a.质量管理体系 为确保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项目部成立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其组长和成员如下 组长 项目负责人 副组长 项目技术负责人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