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首次会议讲话稿

发布 2019-07-07 01:19:57 阅读 6693

在这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我谨代表宿迁分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对盐城分院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让我们抱以热烈的掌声。

下面我隆重介绍一下评审组的成员:

本次内审工作是与盐城的兄弟分院进行互审,不仅可以加强与兄弟分院的感情交流,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学习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配合评审组做好内审工作。

我们这次内审是以质量标准,《质量手册》以及相关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为依据,全面审核质量管理体系活动中运行过程和结果是否符合体系规范,对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采取预防纠正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内审的范围是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标准中所实际的全部要素。

质量体系是一个良好的自我控制体系,其中内审程序直接关系到了质量体系运行的成败,所以,内审工作显的尤为重要。我们通过内审发现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维修过程**现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堵塞管理上出现的漏洞,进一步增强分院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检验质量持续改进。所以,为了配合评审组顺利开展工作,我对大家有几点要求:

1、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之所以开展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就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促进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来提高我们的检验水平。省院也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从内审的前期安排工作到制定实施方案,省院都及时跟进,给以了指导性的意见。

我们一定要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入脑入心,按照要求来办事,符合质量规范。我们要将这次内审工作作为即将开展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一次演练,切实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希望各部门和各级人员高度重视,尤其是各部门的负责人,通过内审及时发现质量管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把质量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各级人员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在内审过程中,各部门要提前准备好文件资料,以供查阅,负责人要及时跟进并陪同进行现场审核。要做好现场审核的防护措施,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校验现场审核工作中的安全保护装置,如做好现场照明,登高防护,提供防有害气体用具,为检验搭设脚手架等,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

三、发现不合格项时,要及时整改。对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不要遮遮掩掩,要敢于面对,及时记录,及时跟进,查找原因,及时整改,特别是对于在工作中常犯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应该敢于正视问题,打破顾虑,采取积极的态度应对,欢迎指出我们存在的不足。

实现自我纠错和完善,才能将内审工作落到实处。

同志们,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内部审核工作是其基础,仅是冰山一角,如果内审工作都做不好,又何谈体系建设?所以,要做好内审工作,需要各部门互相沟通配合评审组,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部门的消极被动,都会影响到整个进程,因此,各部门要理顺关系,相互配合,为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整体推进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当然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如期圆满完成内审工作。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对参与这项工作的盐城分院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

谢谢大家!

安全生产会议讲话稿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司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本司将予以删除。同志们 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是开展 全国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第六年,我区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 全国安全生产月 活动,活动的时间是6月1日至30日,活动的主题是 综合治理,保障平安 活动的宗旨是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教研组长会议讲话稿

教师如何成长,现在学者们提出 专家引领,自我反思,同伴互助 的教师成长模式,载体是校本教研,平台就是教研组和年级组。其实简单地归结一句话,就是在研究中成长。教师只有成为研究者,教育才能有高度。有一个公式 理论学习 对经验的反思 成长 没有理论武装的反思必定是缺乏深度的 低效的,甚至可能是 瞎琢磨 2...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讲话稿

企业安全讲话稿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哪个人不愿笑口常开?哪个人不愿幸福 平安?哪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像一根七彩绳,将我们一个个美好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 祥和 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可惜,一些事故隐患时常萦绕在我们身边。你或许还清晰记得 妈妈在我们蹒跚学步时的指点 爸爸在我们上学时身后的叮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