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7-07 01:06:57 阅读 7423

“职”,就是谈自己在其位谋其政的情况,是不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忠于职守,尤其在民主决策中,到底以挥了什么样和多大的作用等。

权”,就是看“我”用没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无论是财权、物权、用人权等,用得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认真贯彻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指示是否坚决;在自己职权范围内是否有慷国家、人民之慨,徇个人亲朋好友私情的现象和不廉行为;在表里如。

一、言行一致、表率作用上是否有慎独不严、放纵自我的现象等。

实”,就是写述职报告必须贯彻实事求是的原则,即一方面要如实反映情况,尊重客观事实,另一方面要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对事物的分析要全面、客观,不可只强调一面,而忽略了另一方面。

三、要注意区分集体领导中的个体实绩。

干一项工作,通常是由几个人共同完成的。在写自己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应该写自己在这项工作中担负的具体工作、起到的作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领导干部的工作成绩一般也属于群体中的个体成绩。因为按照职责分工,领导干部特别是较高层次的领导干部,主要是担负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工作。具体任务的实现,主要是一般干部和群众完成的,但这不等于领导干部没有成绩。

事实上,一项工作的取得,包含着一般干部、群众和领导干部的共同劳动和共同智慧。一般干部、群众的劳动,主要表现在对工作的具体实施上;领导干部的劳动,主要体现在对人员的组织、财物和人力资源配置、指挥及宏观调控上。所以在撰写工作成绩时,要分清哪些属于别人的工作成绩,不能写;哪些属于自己的工作成绩,应该写。

其中,那些属于自己的独创并具有实际效果和推广价值的,应重点写好,具体写时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自己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工作中起到了什么作用,包括出了什么主意,采取了什么措施,纠正了什么偏差,解决了什么问题,在风险性决策中自己承担了多少风险并付出了多少代价;三是做了哪些工作,如一线指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等。

如何写好工作报告

如何又快又好地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是秘书们关心的问题。根据笔者多年的工作经验,写好工作报告应注意以下七点。要注意时间的规律性。工作报告的写作,在时间性上存在着 两条线 一条线,是自上而下的推迟。这是由于下级单位必须以上级单位的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来确定本单位下一年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指导方针 同时,...

如何写好课后小结

大多数教师都非常重视课前准备和课堂设计,而对课后的教学反思与总结,则往往忽视了。事实上,教师在教完一节课后,对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实施进行回顾 总结,将经验和教训记录在教案上,作为完善教案,改进教学效果,总结经验和探索规律的依据 即课后小结 是非常必要的。写课后小结能帮助教师迅速接收反馈信息,找出教学方...

如何写好反思笔记

仁山按 平时看过太多八股样式的教学 无非 课改理论戴帽子 教育家名言加塞 经验做法凑份 成为基本套路,缺乏真情实感和教研价值。其实,老师们处在第一线,现实中可供写作的素材比比皆是,我们缺乏的是发现的眼睛 思维的大脑还有专业的素养。这里介绍如何写反思,可供一读。请保持耐心,看看人家是怎样进行专业训练的...

如何写好“课后反思”

松溪小学姜展煌。课后反思 要求记录课堂教学中成功和不成功的环节以及值得借鉴的地方。专家认为,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教后分析,即课后反思,而且提出课后反思要写得朴实,场景清晰,问题对证。那么到底 课后反思 应该写些什么?如何写好 课后反思 我翻阅了一些书籍,上网查找了一些资料,得到了以下启示,现将我所学...

如何写好一份工作报告

当您开始写作的时候也许是小学时候的作文,那是一种被动的写作 第一次的主动写作也许是您的日记,也许是您的情书,但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第一次的主动写作一定是和感情有关的。当您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简历应该是您写的第一份关于您自己的报告。一个大公司的人力资源招某一个职位,一般一天会收到几百上千封的简历,如何...

如何写好年终总结

如何写好年终总结 总结。是一年中最后的一项,主要的目的是总结一年的工作成果,那如何写好年终总结?一 标题要对标题是的眼睛。部门总结的标题 部门名称 名称 总结,如 部xx年年度工作总结 大总结的标题 关于 公司名称 年度名称 本文内容 总结,如 关于金宇公司xx年年度营销工作的总结 比较全面了。标题...

如何写好单位工作总结

篇一 如何写好工作总结。年末岁尾,正是各单位 各部门总结工作的时候,要做好年终总结工作,余以为必须做到 五忌 五体现 一忌事无俱细,体现突出重点的原则。全年工作方方面面,大小事情很多,无需事无俱细地对所有工作进行总结,芝麻西瓜一起抓。重点应该是本单位 本部门承担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以及...

教师该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通过学习教育教学常规,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我们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行动上才能跟上步伐。教育教学常规的第七章 教学评价 第三十五条教师应当重视教学反思,对教学计划执 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其个性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客观评估教学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找出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与手段。学习到这我想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