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述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6 16:48:37 阅读 7169

比如,某企业招聘经理时有接收记录辞职信、确定空缺岗位和每周更新空缺岗位三项日常工作任务,这三项产出全是为了同一个产出结果——便于报聘和行使人事职能,因此该企业将该招聘经理的三项日常工作合并,总结成一项岗位职责,即“保管空缺岗位表,便于进行报聘及行使其他人事职能。”

在岗位职责描述中,对于产出结果的描述非常重要,它是企业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句型的表述不超过8条。

岗位说明书的内容一般不超过8条,为了同一产出结果的日常工作可合并进行描述。

3.职责描述中常用动词的使用方法。

岗位职责描述需要使用动词。

岗位不同,使用的动词也不同:对企业高管的职责描述,多使用“批准”、“指导”、“授权”、“建立”、“制定”、“规划”、“决定”、“准备”、“发展”等动词;对企业中层管理者的职责描述,多使用“达成”、“增进”、“评估”、“建立”、“赢得”等动词;对于那些具有专业性和涉及资源管理的岗位,“分析”、“辨明”、“鉴别”、“界定”等动词更适用。

需注意的是,进行岗位职责描述时,应避免使用“负责”、“管理”这类表述模糊的动词。因为同一职责可能会涉及多个部门或多个岗位,使用模糊性的词语容易造成职责不明或职责的主次不分。

四、如何运用职能分解法进行职责描述。

描述岗位职责,还可使用职能分解法,即将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有效联动。

表1是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岗位职责描述。

表1 某企业岗位职责描述。

在表1中,“部门职能”一栏列出了部门所有工作职责,“部门职能”右侧列出的是部门所有工作岗位,中间部分分别用不同的动词界定出了每一项部门职责分配到各个岗位的情况。这是对部门职责的一级分解,接下来还可以将分解出来的一级职能进行二级分解。以此类推,将部门职责分解到最细微,也就得到了岗位说明书的内容。

招聘岗位职责描述

销售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编制销售执行方案 2.组织销售环境 销售物料准备及检查 3.协助制定销售策略 策略 政策等销售实操方案 4.建立和培训销售人员队伍 5.组织销售现场的管理,监督销售过程中的销控管理 6.组织并监督销售回款的相关工作,确保完成销售回款指标 7.负责样板间的日常使用管理,提出样...

岗位职责描述表

重庆 xx 保密等级 乙级 内部资料,注意保存 部门 岗位 员工岗位职责描述表。一 基本信息。部门名称岗位编码岗位等级隶属上级。二 岗位职责。职责内容。1 人员招聘2 员工入职培训3 外训4 考勤统计5 绩效管理6 会议管理及督办7 社保局办理人员变更8 月度 三 岗位权限。1 职责范围内人事业务的...

运维岗位职责描述

技术总监。职责描述 1 把握公司产品研发与业务发展方向,领导技术团队的建设和管理 带领公司技术开发部门制定和实施公司在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的发展计划 2 根据市场状况进行产品预研管理 产品开发规划 品质控制和产品开发管理 3 负责公司内部技术支持及对外技术合作 4 负责提升研发团队的技术核心能力 5 ...

电石车间低压电工岗位职责描述

高压电工岗岗位职责描述表。一 基本材料 岗位名称 高压电工所属部门 公用工序填写人直接上司 公用工序主管 二 使命与职责 一句话说明本岗位的工作内容 职责及作用 协调 管理电炉运行班中安全生产 工艺 劳动纪律执 况等工作。三 职责与工作任务分析 填写说明 1.职责 指的是根据部门工作任务设置的职位应...

如何描述地层

灰 黄色二云二长片麻岩岩石,主要分布以查证区南边,走向近东西向,倾向向北,倾角50 75 南部所见延伸长约1200m,宽约100 1100m。初糜棱结构,条纹 条带状构造。主要有钾长石 15 30 斜长石 12 30 石英 20 36 黑云母 15 20 白云母 10 12 组成。斜长石多数呈不规则...

2019常务副总经理岗位职责的描述

13 参与代表公司接待上级领导 同待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重要客人。14 推进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工作,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六 主要职权。1 对公司日常事务行政管理工作,有管理 督查和奖惩权。2 对总经理指定以委托代表的身份,有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 合同 合约和处理的处置权。3 对公司发展规划 投...

如何描述地形特征

如何描述地形特征 1.地形类型 平原 山地 丘陵 高原 盆地等 2.地势起伏状况3.多种地形条件下 主要地形分布4.剖面图中 重要地形剖面特征。影响气温的因素 1.纬度 决定因素 影响太阳高度 昼长 太阳辐射量 气温日较差,年较差 低纬度地区气温日 年较差小于高纬度地区 2.地形 高度 地势 阴坡 ...

岗位描述样本

1.基本状况 岗位名称 机械工程师。描述人 组织单位 2.组织机构中该岗位的位置 上级领导 设备经理。属下 维修工。详见组织机构图 3.范围 设备的机械维修技术管理。4.功能 职责 1 负责计划 组织和实施生产线设备的周期性维护计划 2 负责生产线设备日常检查计划,制定预防性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