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主任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发布 2019-07-06 16:44:17 阅读 1402

一、护理部主任岗位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全院护理工作正常运行、学科建设、人力资源管理。

2)根据医院总目标,制定护理部工作目标、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定期回顾总结。

3)制定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职责、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疾病护理常规、护理管理制度等。

4)召开各种会议,如全院**大会、护理质量讲评会、护理学术交流会、**长例会等。

5)组建护理质控网络,组织护理质量检查,掌握重症抢救、**执行常规、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质量达标等情况,保证护理质量稳定、提高。

6)掌握医院新技术、新业务、新项目应用开展情况,并对护理人员进行相应的专业培训,并积极开展护理新技术、新项目。

7)制定护理人员培养目标和培训计划,开展护理人员在职教育和岗位培训等工作。每年对护理人员进行相应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考核。负责全院护理人员调配、奖惩,参与晋升、任免等工作。

(8)负责教学和科研工作,制订教学工作制度和教学计划,培养教学师资队伍,督促教学计划落实。制定护理科研计划,主持并指导护理人员开展护理科研工作。(9)加强护理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营造成才的理性环境,提升**职业忠诚度,充分发挥**的工作潜能。

10)经常深入科室,收集护理工作改进信息,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协助各科做好护理管理工作。

二、护理部主任工作标准。

1)符合医制订并实施护理学科发展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及分解任务。(2)合理安排副主任、干事工作,能给予指导、帮助、考核、有效激励。(3)合理安排全院护理人力资源。

4)落实对护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考核。

5)确保护理安全、不发生严重的护理差错、事故。

6)及时制订、修订各类护理管理制度、护理常规、流程、预案。(7)能够按计划举办护理继续教育学习、进修班。(8)能按计划完成护理科研与教学任务。(9)护理部财物管理医院要求。

护理部主任职责

1 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领导全院的护理工作,组织制定全院各科室护理人员配置方案,批准后组织实施与协调,适时调整 是医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负责人,应当对院长负责。2 负责实施医院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 实施质量指标,制定护理部分的具体落实措施,履行监控职能。3 根据医院的计划负责拟定全...

2019年护理部主任述职报告

4 加强护理人力资源管理。2014年护理部共招聘 60人次,其中主管护师3人 助产士两名,充实临床护理人才,改善了妇产科高年资助产人才的紧缺。同时,及时有效保证护理人员合理调配,年内护理部共计调配护理人员31人次,保证在各特殊环节和特殊时段的护理人员合理运用。四 利用pdca方式进行安全及质量管理,...

护理部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护理部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杨庆瑜。1987年8月,从护理学校毕业的她被分配到自己的出生地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医院工作。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她现在已在盐步医院工作了23年,从一名普通的 到护理部干事 护理部主任助理 护理部主任,一步一个台阶,积累了较多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经验,经过多个工作岗位的实践锻炼...

护理管理岗位职责及评价标准

第一节护理行政岗位职责及评价标准 一 护理部主任岗位职责。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面护理工作,制订护理发展规划及管理目标,并做到年有计划和总。结。季有安排,月有重点。2.全面部署,严格督促,检查护理岗位责任制和各项护理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执 况,及时研究解决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3.定期召开 长列会...

护理部工作常规

护理部要在院长和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和组织全院的护理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总任务和工作宗旨如下 1 领导全院护理人员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加强护理人员的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热爱护理专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能以患者为中心,熟悉患者的权益,尊重患者的人格,加强人性化服务。2 根据全院...

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一 岗位职责。1 学习 贯彻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 政策 法令,严格执行 会计法 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2 负责中心办公经费财务会计工作,认真完成各项财务工作任务。3 负责编制中心经费收支计划及预决算。4 负责审核各项财务开支。5 负责审核 汇总 编制会计凭证,处理帐务,编制财务报表,进行财...

2019护理部工作计划

三 加强护理质量过程控制,确保护理工作安全 有效 一 继续实行护理质量二级管理体系,尤其是需开发提高 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要发挥科室质控小组的质管作用,明确各自的质控点,增强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意识,提高护理质量。二 建立检查 考评 反馈制度,设立可追溯机制,护理部人员经常深入各科室检查...

护理部工作制度

一 护理部对全院护理工作有明确的管理目标,有年计划 总结,季 月工作有重点,努力组织实施。二 护理部对全院有综合性管理制度。建立各项护理工作制度和护理质量标准。对各护理单元组织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掌握全院护理质量情况,有检查记录,有奖惩措施。三 制订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定期组织考核。四 制订各级护...